《马里奥疯兔》评测9.5分 最好的育碧+最骚的任天堂

2017-08-28 20:01:52
loading
0人评论

  当然,如果实在觉得某些地方很有困难,适当练级,再多收集一些技能点,买把好武器,确实可以有效降低难度。

  《马兔》中有8名角色,每个角色都有明确的团队定位,比如无论疯兔碧琪还是碧琪公主都是主奶,只是回血机制不同,疯兔路易吉则可以靠着吸血单打一路,而真路易吉则保持了最强的跳跃力。玩家可以选择两名角色和马里奥组成3人小队出战,笔者并不清楚为什么马里奥是必选的,虽然他地位高,攻防俱佳,但因为缺乏恢复能力,在持久战时也挺难用的。

游民星空
碧池公主的奶量惊人

  每个角色都有武器和技能树可供自定义。武器系统非常简单,随着关卡推进,新的武器就会解锁,除了偶尔捡到图纸外,买最贵的就好了,每个角色可以从2种迥异的武器BUFF中选一个,虽然没什么自由度,但对战术的影响足够显著。

游民星空
武器系统相对简单,只给出了最基本的选择

  技能树系统为每个角色提供了几种发展路线,偏单打输出还是偏群体BUFF、偏爆发还是偏持久战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技能点是集体共享的,哪怕从不出场的角色,技能点也不会落后,更棒的一点是可以一键洗点,没有任何限制,以上这些设计让玩家在每关开始前都可以从所有角色的所有可能性去考虑组合,在面对某个以快速抵达区域为目标的关卡里,笔者就启用了板凳队员路易吉,并把点数全堆在了移动技能中,很极限的越过了重重障碍,本来10回合就属最佳通过的关卡,仅4回合就闯过了。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随时洗点,根据关卡需要分配点数

  《马兔》没有在角色、技能、装备方面给玩家实质性限制,这些并不是本作增加深度和重复可玩性的关键。像所有马里奥系列作品一样,评价系统才是督促玩家不断尝试的关键,如何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条件,达成一个个金杯是非常考验策略水平的。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游戏的难度区间比较大,如果不在乎评价,只想草草通关,本作的难度尚可,况且在每关开始时,还专门向苦手玩家提供了“简易模式”,会进一步降低难度。

游民星空
玩马里奥,不拿金杯(三星)等于没玩

  战斗方面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一个是视角不支持远近调节,通常会非常的近,玩家在操作过程中很难纵览整个战场,切换战略视角后又不能操作,在一些战况复杂的地图会很恼人,必须频繁的大范围拉动光标观察,尽管如此,实际行动时还是感觉有些茫然;另一个是没有适度的“悔棋”系统,通常SLG里角色即便移动了,如果没有任何其它行动的话,还可以退回到原来的步骤,玩家可以借此直观的试验位置效果,但在《马兔》中人物一旦移动就再不能退回,所以预判一些东西只能脑补,偶尔点错半步,就会很伤。最后是在实际操作视角下,无法显示敌人的移动范围、攻击范围等信息,大部分时候只能自己估算,而频繁切换战略视角又真的很麻烦。

游民星空
战略视角固然广阔,但和操作视角的割裂感很强

  战斗之外,《马兔》的内容也很充实,尽管不存在跳跃、战斗等动作因素,但各种丰富多彩的谜题、小游戏,以及疯兔们贱瞎人的表演,都足以让玩家沉迷于其中,很好的调节了游戏的节奏,缓解了连续战斗可能造成的疲劳。

游民星空
看着吓人,其实哪怕反复试错也不难得到答案

  谜题的形式很丰富,随着玩家能力的解锁,越到后期也会越复杂,个人感觉整体难度还是控制在了较低的水平上,很少真的会卡住玩家,就算用试错的方法也OK;小游戏以限时收集为主,因为动作要素不多,比之马里奥主系列要简单,不过操作小机器人带队移动的设计,使得视觉上总出现误差,会引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并不清楚为什么不可以直接用目标更显眼的马里奥来带队。

游民星空
限时小游戏,因为小机器人的缘故,凭空增加了许多难度

  探索过程中一方面可以遇到忙着在世界各处犯二的疯兔,另一方面还能发现许多的收集品,比如人物模型、原画、BGM以及塔罗牌等,诱惑着玩家反复的搜刮这块大陆的每个角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马桶里骑大黄鸭的疯兔君

  《马兔》的画面清新靓丽,简单实用,多边形数量不多,技术指标上一般,但粗线条的卡通画风让这一切都变得没什么关系,明快的色彩搭配,有趣的细节雕琢,逗趣的角色表演,这些优秀的设计让笔者的每一眼都感觉很享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马里奥疯狂兔子:王国之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9.5
马里奥+疯兔
骚气凌然
推荐人群:
SLG爱好者、任豚(O_o)
测试平台:Nintendo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