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版《怪物猎人XX》评测8.0分 卡普空的黄金炒饭

2017-08-31 21:03:17
loading
0人评论

老猎人的集大成者

  这款游戏名称中的“X”意思是“交叉(Cross)”,言外之意是指游戏在很大程度上融合了之前不同代际作品中出现的怪物、地图、村落、武器和生态。大量经典元素的整合在很大程度上为这款游戏赋予了极强的怀旧价值。在整个《怪物猎人》系列当中,X这一代则相当于百科全书式的存在,海纳百川、包罗万象。

游民星空
重游《怪物猎人P3》中的结云村

  而两个“X”并列,则指代这款游戏是《怪物猎人X》的进化版。其具体意义类似于之前带“G”的作品,一方面新增少数几个新怪物(如天慧龙、阁螳螂),另一方面也例行公事地解禁了更有挑战的G级任务。单就X这一世代独有特色而言,《怪物猎人XX》还新增了能让你自由搭配装备外观的幻化功能,以及“勇气”和“炼金”这两种全新的狩猎风格。

游民星空
天慧龙是《怪物猎人XX》的封面怪

  勇气风格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代替了武士道风格成为了独行硬汉们的新宠。纳刀回避能够让你正面回避怪物的攻击,从而大大增强狩猎过程中的生存概率。随着纳刀过程派生出的全新招式,则在无形之中提高了狩猎效率,并为每一种武器都引入了全新的把玩研究空间。而炼金风格虽然在狩猎过程中比较缺乏高效的输出模式,但是却能够依靠源源不断的道具续航成为团队狩猎中的理想辅助。

游民星空
勇气风格下的纳刀状态

  这些新增内容在体量上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大型DLC”或者“内容补充包”,不过卡普空却把它和游戏本体打包后,强行以原价再卖了一遍——这种做法听起来虽然很不厚道,但是在接受了卡普空十余年的教育之后,大部分老玩家其实已经在潜意识里接受了这种销售手腕。或许,卡普空没有把这部作品拆成《怪物猎人XX》和《怪物猎人YY》分开卖,已经是一种仁慈了吧……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的每一代《怪物猎人》虽然都能够带来肉眼可见的创新,但不论是水战的尝试、骑乘攻击的引入、还是狩猎风格的细分——这些基本上都是在原有玩法机制框架下的小修小补。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系列割裂而古典的地图关卡设计、一板一眼大开大合的动作节奏能否继续经受住未来的考验,已经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

游民星空

  因此明年发售的《怪物猎人:世界》将会成为系列未来发展前景的一块试金石。它不但会全面拥抱开放世界,而且还有着更细致入微、环环相扣的生态,有着更加迅捷快速的狩猎节奏——不论这一尝试是否招老猎人们喜欢,毫无疑问它都会彻底重新定义《怪物猎人》的内涵。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延续系列迄今为止大部分设计精华的NS版《怪物猎人XX》,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发挥着“继往开来”的作用,充当着“集大成者”的角色,也散发着旧时代猎人最后的光芒与荣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XX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怪物猎人XX
NS版评测
推荐人群:
怪物猎人铁杆粉丝、NS拥有者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