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评测7.0分:令人遗憾的极地求生大冒险

2017-09-06 21:40:43
loading
0人评论

  我叫詹姆斯·艾布拉姆斯,是一名南极科考队员。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肯定早就变成梆硬的大块冷鲜肉了。

  不过考虑到我的现状,一睡不醒恰恰是我最期盼的事情。饥饿让我数度尝试嚼碎鞋帮充饥、零下四十度的气温更是令我怀念起故乡西伯利亚——相比之下那里简直是温暖的天国。更滑稽的是,此时此刻我的嘴里居然还在不断冒出莎士比亚的名句:“深挚神圣的友爱从我的眼里偷去了多少圣洁哀悼的眼泪。”“一切仪表的美都是属于你的,但是讲到不变的心,没人能和你比”。

游民星空

  真没料到我会以如此可笑的方式死去,不过一想到死亡能让我从抛下同事独自逃命带来的负罪感中解脱,我又觉得无比宽慰。

  至于我是怎么陷入这种悲惨的境地,那就得从那天我们接到其他基地的求援信号说起了...

令人绝望的南极大冒险

  总面积1390万平方千米的南极大陆,是地球上最后一块被发现的大陆,也是唯一没有人类定居的大陆。全洲平均气温常年在零下25度,内陆地区更是低到了零下52度。即便是经验最丰富的科考队员,一旦切断了一切和外界的联系,在茫茫黑夜中行动时,也一定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不知不觉间穿过了时空之门,来到了地球之外的异空间,被涌来的强烈孤独感和绝望感所吞没。

  在《怀疑》(Distrust)当中,我们要面对的就是这种极端恶劣的环境:玩家所搭乘的救援直升机在南极飞行的途中坠毁,唯二幸存的就是自己和另一位同事。如果不想变成一具冻硬的尸体,就必须探索眼前这座已经毫无人气的科研基地,找到另一架直升机逃出生天。

游民星空

  不过严酷的南极显然不欢迎人类客人,在这零下50度的苦寒中,即便是再厚的防寒服也阻止不了体温的快速流失,再加上食物、燃料双双短缺,仅仅是想要“活下来”都成了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在游戏中,玩家们有着温暖、饱足、体力三项指标,分别可以通过烤火、进食、睡眠来补足。一旦指标见底,我们的健康(HP)就会开始快速流失,稍不留神就会陷入昏迷状态,继而一命呜呼。为了保命,我们只能疯狂在这个安静得诡异的科考基地到处“捡垃圾”,好保证自己有食吃、有柴烧。

  在南极的生活已经如此艰难,奈何外星人们偏偏就要掺上一脚。在南极探险时,能够让你死于非命的除了严寒、饥饿、割伤、精神病,还有就是各种形态的外星生物。它们有的状如球体,散发着寒气或者电流;有的具备了人形,却浑身冒火,形体怪异。唯一的共同点在于:它们都会在你睡觉时偷偷进入这个世界,进而威胁你的生命。这可不是说着玩的——从这座基地留下的残破的字条来看,这些异形已经杀光了整个基地的人。

游民星空

  不过万幸的是,这些外星生物平时并不会现实世界里到处游荡,只有当我们熟睡时,接收到德尔塔波的外星异形才会现身。所以为了保住小命,最好你就别睡觉了。然而,由于严重缺乏睡眠,可怜的科考队员们就可能会患上各类精神疾病。例如,“莎士比亚专家”就可能让你不停地引经据典,“色盲”会让你眼前的世界全都变成黑白两色,“幻觉”可能会让你把队友们都错认为是外星怪物...这些诡异的精神疾病有的只会造成一些滑稽的效果,而有些则实实在在地造成威胁。如果你想知道究竟这些奇怪的精神病有啥影响——不要急,只要你继续在南极冒险,你迟早会把这些病都得个遍的,而且过程非常轻松。

游民星空

  正如“怀疑”这个主题,严酷环境催生的精神疾病会让科考队员们开始怀疑眼前的世界。设计者们在“精神病”的刻画上非常尽心,透过“精神病人”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如此新奇,甚至让人忍不住想尽可能多地给队员们附加各类“精神失常”状态。官方也给这些奇特的debuff绘出了非常具有张力和美感的图标,精神病状态下的队员也会换上独特的头像立绘,给游戏平添了几分“奇趣”。

游民星空
幻觉+色盲症+近视,世界显得是如此不同

  《怀疑》的开发商Cheerdealers据说地处西伯利亚,因此设计师们对于那种催命严寒非常熟悉。可能正是因为感同身受,他们在游戏中对于严酷生存环境的刻画相当得宜。不过在熟悉了本作的玩法之后,玩家可能会发现前两关实在是太容易了——不仅资源充足、“环境良好”,而且每间小房子里都有烧旺的炉火和正常运转的发电机,这两块区域的外星生物更是弱小的可以无视,玩家们可以放心大胆地通过睡眠补充体力。

  然而一旦进入第三区域,玩家们就会发现自己的防寒夹克根本形同虚设,而前两关中收集到的“丰富”燃料根本不够自己烧上几分钟。为了多活几分钟,我们胡乱吞下变质食品和过期药物;只为节约几秒时间就砸烂建筑的大门冲向货柜,丝毫不考虑随后的御寒问题。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看着不断增加的各类负面效果、飞速下降的血条,这时候你才会在绝望中深刻体悟到,低估南极的严酷是多么愚蠢的举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怀疑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明镜Mirror
我爱暴雪!我爱《魔兽世界》!
7.0
怀疑
令人绝望的南极大冒险
推荐人群:
热爱生存类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怀疑》评测7.0分:令人遗憾的极地求生大冒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9070928114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