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界外魔之死》评测8.7分 小世界,大惊喜

2017-09-18 19:39:47
loading
0人评论

  先知(Foresight)则相当于威力加强版的透视技能。它会在暂停时间的同时让你“灵魂出窍”,这样你就可以一边自由侦测周围区域,一边标记敌人和关键物品。此外,你在发动这一技能的状态下还能够在附近精确标记下一次进行置换的目标位置——而这同时为解谜、潜入和战斗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回旋空间。

游民星空

  第三个技能是盗貌(Semblance),它可以让你在击晕某人的同时化妆成他的模样。经常使用这一技能可能会让你探索的过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比如变身成高级别卫兵队长后,你就可以大摇大摆通过部分高等级岗哨检查站;变成某些重要的平民NPC,还能让你在部分情景下趁机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信息。遗憾的是,盗貌技能会随着你的移动而不断消耗蓝槽,蓝槽耗尽则会直接恢复原型——而且同一个人你无法进行二次变身。这些限制让我在变身的过程中瞻前顾后、如坐针毡,其实用性和前面两个技能相比也因此差了一大截。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回蓝的药水在《界外魔之死》中被彻底取消,蓝槽会随着时间流逝自动回满。这样的设计相当于是在鼓励玩家更加频繁、自由地使用超能力,许多张扬而大胆的玩法门槛也因此被大幅降低。你可以在设计好传送路线后,嚣张地在敌人堆里横冲直撞,把敌人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同时——而且丝毫不比担心蓝槽补充的问题。和《羞辱2》相比,这款游戏的整体节奏也因此变得更快。

界外魔故事的终结

  本作在剧情上承接了《羞辱2》的时间线,故事主题则基本上被这款游戏的名字剧透了个精光。顾名思义,Arkane要在《界外魔之死》中给那位活跃在几乎每一部《羞辱》作品背后的“神明”一个彻底的交代。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界外魔真的如字面意义所说的非死不可,游戏最终的结局依然是开放性的。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界外魔之死》并没有采用和前作一样的混乱度系统。大开杀戒的确会对游戏世界产生深远而不可逆的影响,但是游戏结局走向依然更多地取决于某个关键问题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你完全可以放下心理压力,完全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通关这款游戏。但无法忽视的是,“零杀通关”这一富有挑战性的通过风格,在吸引力上也因此大打折扣。

游民星空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开发者放弃了在这部作品中对你进行价值观层面上的引导。如果对游戏世界进行深入的探索和调查,你还能为《界外魔之死》中大多数登场人物拼凑出一段活灵活现的人物设定和背景故事。你也许会发现某个碍手碍脚、凶神恶煞的士兵上有老下有小,他在家里是个好丈夫,在战友身边是个好伙伴;而某些原本对你毫无妨碍的中立角色,在背地里则有可能是十恶不赦的奸商、流氓……

游民星空

  最后顺带一提,或许是汲取了去年《羞辱2》刚发售时的教训,《界外魔之死》的PC版从一开始就有着非常好的优化,前作中频繁掉帧的Bug在这部作品中基本上没有出现。虽说这似乎应该是个理所应当的事情,但考虑到Arkane最近几款游戏的优化状况,还是不得不感慨《界外魔之死》在优化打磨层面上的巨大进步。

结语

  《羞辱:界外魔之死》是系列非常优秀的一款外传性质作品,也是一款信息量高度稠密的迷你半开放世界游戏。它虽然在体量上只有《羞辱2》的一半,关卡设计方面也没能超越前作的高峰,但是各方面的素质依然保持着业界前沿的水准。对于一款“半价游戏”来说,《界外魔之死》已经做得非常得体。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羞辱:界外魔之死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7
羞辱:界外魔之死
以小见大
推荐人群:
《羞辱》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