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足球2018》评测9.2分 做到“真实而细腻”

2017-09-23 21:52:16
loading
0人评论

不断强化的赛场氛围

  和越发真实的操作配套,本作赛场氛围也高度还原了真实球赛,其中包括各类小细节,虽然看似微不足道,却足以影响我们“沉浸球赛”的感觉。

  从赛前的球员通道展示,到球员入场摄影师跟拍,再到双方球员唱国歌时的摄像机聚焦以及环绕镜头,各个摄像机机位的不时切换,都给我们带来了和五大联赛以及国际大赛类似的视觉体验。而进球后的回放则基本兼顾了所有可能的角度,观众席更为丰富的反应与表现基本摆脱了前几作“龙套路人”的印象。

游民星空
目前摄像机机位的捕捉已经是系列之最,而且和真实比赛已经没有太大区别

  球员的表情动作上,本作的刻画尤为细腻。这些细腻往往不只是体现在我们对他们的操作中,还出现在各类突发事件中。成功助攻后的兴奋出拳,铲倒对手被罚黄牌的一脸不甘,越位进球被判无效后对裁判的疯狂抱怨,这些都显得栩栩如生,而且我们可以惊喜地发现,这些生动的表情变化并不固定,往往会有许多截然不同的呈现,哪怕踢上个几百场,我们都不会觉得乏味。

  如同亲临现场一般的感受,这也是造就本作代入感极强的原因之一。

游民星空
大哥,真不是我干的!要我说几遍你才明白啊!

毛病也很突出

  或许是为了鼓励我们进行更加精密的配合,本作的门将可谓“牛的一B”,犹如开挂。其业务主营范围除了在球门范围内的各类惊为天人的超级扑救,还有各种相当精彩的“关键出击”,这在面对电脑对手时更为突出。一般简单的正向射门大多都会无功而返,很多想当然的射门都会因为力度和角度问题被守门员以各种方式成功救险。有时候甚至角度很刁钻的斜射乃至挑射都会被守门员大哥“神一般”地给挡出去,这时候的守门员,早已经无视了球队综合实力,成为了独立于另外十人的超凡存在。

游民星空
门将有如神助,狂轰滥炸也会不成正果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有意而为之,一般射门成功率降低了,很多动态配合以及精彩射门的概率倒是提高了不少,有时候一场比赛我们可以相继踢出“蝎子摆尾”“倒挂金钩”等精彩射门,这一类射门,门将很少能防住。而且…不得不说的是,本作乌龙球概率也提高了不少,曾经我有两场比赛相继搞出了4个乌龙球,这让围观我踢球的朋友都捧腹大笑,我也只能无奈地耸耸肩,毕竟,球场意外嘛…

游民星空
脚后跟射门的出现率显著提高,一场比赛出现2次,还都进了

  除了门将,本作电脑对手的传球精度极其之高,在赛场上的表现也很是积极。球员经常会做出非常精妙的短传与长传配合,让人感觉比己方球员的智商高出几个档次,有时候甚至能够踢出跨越半场的精妙长传,直接送到前锋脚下。而面对我方的逼抢,电脑也显得相当从容,有时候连续两次抢断,都只是稍微让其晃了晃身子,并不影响其队员对球的控制,让人十分郁闷。这些问题在高难度模式下极为严重,有时候我们选择强队对阵一些鱼腩球队,却发现对方的传切之精妙,逼抢之凶狠,配合之默契,如同各位足球传奇灵魂附体,各类意识都远在我方球员之上,让人分分钟出戏(这还是弱队么?)。想要赢球,就得好好展现技战术,通过操作获得胜利,没有其他捷径。

游民星空
难度越高,自然就越需要漂亮的配合以及…充满创意的临门一脚

  以上这些问题并非不能接受,但无疑在体验上和本作所提倡的“真实细腻”有些背道而驰,不知道今后的版本更新会不会修复这些问题。

  选个好手柄能够让我们操作更加自如,要是感觉不好,踢起球来自然会十分闹心。我个人推荐北通阿修罗TE2.0,比起1.0手感更好,而且不会觉得过轻。而且关键,不容易摔坏!这样可以方便进球爱摔手柄的同志提高容错,当然你要硬摔…当我没说过。

游民星空

总结

  《实况足球2018》在身体控球上确实做到了“真实细腻”,这也是本作最显著的进步。我们不再是拼命三郎一味往前冲,而是要冷静判断局势,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对某些风格的坚持固执会带来苦果,而创造性的打法会带来更多的乐趣。

  除了操作体验上的进步,本作在大师联赛,一球成名上也做出了一部分改动,但并没有实质性地影响整体,也没有带来什么惊艳有趣的变化。我在此不再赘述,具体如何,还望各位玩家亲临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我们早已不是在简单地玩游戏,而是在真实地踢场球,感受绿茵场非凡的魅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实况足球2018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9.2
实况足球2018
稳步向前
推荐人群:
足球爱好者、实况系列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