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VS卡普空:无限》评测7.0分 超级英雄的狂欢

2017-09-26 19:44:02
loading
0人评论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游戏为故事模式的战斗引入了一些有趣的变数。例如你有时候会在战场上同时对抗多名敌人,有时候要在时限内打败目标,还有时候战斗场景也会对你的行为产生一定的妨碍……而这些特殊的游戏规则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持着我的新鲜感和持续玩下去的兴趣。

游民星空

战斗体验登顶系列之巅

  《漫威VS卡普空:无限》在战斗风格上保持了系列一贯的夸张与绚丽。你在游戏中的连招可以轻易地续到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终极大招的特效往往都会填充满整个屏幕,震天动地。“简单连招模式”为格斗游戏小白抛出了橄榄枝,你只需要连续点击轻攻击键就能像格斗游戏老手一样打出一整套华丽而酷炫的连招。相对自由的换人系统,则允许你在浮空跳跃、连招中途、甚至是施展大招的过程中切换角色——善用这一特性,你还能以“车轮战”的形式打出更长的连招,发挥出更惊人的威力。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大招的释放在前作中往往会对战局风向起着决定性作用。一个单人大招往往能够打掉对方近一半的血条;而多人连携大招,在特定状况下甚至能将这个伤害比值提升到百分之八十。在这种情况下,以前的《漫威VS卡普空》玩起来其实非常像西部片里的牛仔决斗,毕竟生死成败往往就在一念之间:谁能将大招打得准、放得快,谁就能掌握主动。而这部新作则大幅削减了大招的威力。从正常状态下的一招一式,到换人节奏的把控,再到能量条的优化使用——都会对战局成败产生重大影响。格斗过程也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游民星空

  本作最重大的变化和革新则在于将前作中的第三个可登场角色换成了无限宝石的选择。无限宝石一共有六种类型,分别对应着六种不同的特殊能力和打法风格——而这其实为角色选择和人物搭配引入了更丰富的策略运用空间。例如对行动比较笨重的角色来说,搭配上瞬移或者抓取敌人的无限宝石能力,就可以更有效地创造进攻时机;对体质比较弱的角色而言,吸血能力则可以很好地延长自己的“续航时间”。

游民星空

完备的游戏体量与不完整的英雄阵容

  如果和《街霸5》刚发售时的状况相比,《漫威VS卡普空:无限》在完备程度上已经非常高了。故事模式、人机战斗、线下对战、网络排位赛、线上休闲赛……各种各样的游戏模式应有尽有。任务模式和训练模式还为新玩家准备了细致入微的游戏教程,让你能够系统地练习每一个角色的连招体系,熟悉不同风格角色的主流打法。

游民星空

  对核心玩家而言,线上对战是这类游戏的灵魂。和其他真实玩家斗智斗勇的快感,是人机对战至今都很难提供的。然而从Steam版的实际游玩体验来看,这款游戏的服务器状态非常糟糕——准确来说,从这款游戏发售至今,我没能成功匹配对战过一次。从国内各大游戏社区玩家反映的情况来看,我面临的情况绝非个例。

游民星空

  本作目前的可选英雄在数量上大致和前作刚发售时的状态持平。只不过遗憾的是,前作中许多万众期待的角色并没能露面,比如金刚狼、X-23、凤凰女等X战警。这样的现状或许和漫威当下的版权纠纷有关——但考虑到系列特色以及卡普空的个性,他们就算能在未来加入其中,也多半不会是免费的。更何况,从卡普空目前公布的人物更新计划来看,新一轮的DLC氪金地狱已经在所难免……

游民星空

结语

  《漫威VS卡普空:无限》延续了系列欢脱愉快、但又不乏深度的特色,并大幅优化了战斗系统,在游戏纵深的层面上达到了系列巅峰。但是彻底崩坏的人设、Steam版糟糕的网络问题、以及X战警的缺席,又让它的魅力大打折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漫画英雄VS卡普空:无限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漫威VS卡普空:无限
瑕瑜互见
推荐人群:
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