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全面战争2》评测9.0分 世界大战,血流成河

2017-11-02 21:30:00
loading
0人评论

革新中的不足

  本作的城市建设槽位获得了进一步扩展,大部分行省主城有8个槽位,而传奇主城则会有10个槽位。槽位上的扩展使得建筑搭配上更加随心所欲,加之本次一些高级兵种不再需要建筑的两两组合,使得内政建设上更加容易。这样的设计使得我们可以把重心放在战争征伐上,但也因为这种简化,使得内政的乐趣开始减弱。曾经全战系列的家族体系,血统谱系之类的并没有再次出现,这对于一些喜欢体验内政中“与人斗”的玩家而言,可能会有些失望。至于内政简化是否是正确的设计选择,更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游民星空
内政很多时候更像一把双刃剑,但是对于兵种的生产与鼓励战斗很有推动性,毕竟系列作已经向“战斗第一,政务第二”转进

  外交上本作还是有些贫弱,电脑对手对于阵营与决策的认知十分“感人”。同样是一个种族阵营,我们会因为对付敌对种族而不可避免的扩张,结果种族同胞却认为我们“过度扩张”。一些无可奈何的拒绝与宣战则会降低我们的信誉评级,最可笑的是,完全两种价值观的种族,完全就不能用统一的思维来衡量。对于邪恶的毁灭阵营来说,不可信任,狡诈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大家互相利用,聚集力量,一起干翻秩序势力再分赃一番,然后衍生同室操戈,这个设定似乎并没有什么毛病。

  在外交口气上,本作也有些令人出戏,不管是坚定的盟友还是狡诈无信的敌人,我们依然会看到那模式化的对应语气,趾高气扬,不可一世。而面对风中残烛前来求和的敌人,对方的语气竟然是“我高抬贵手,你要识相”,逼着我们把他老家连根拔起…然后…然后我们就是热衷于侵略的恶人,没有信誉,不可信赖…好冤啊…

游民星空
讲不通道理的话,唯有战争一途,把对手打到趴,丫就老实了

  虽说只是一些小毛病,但对于整体框架已经很成熟的本作来说,有时候也会多少影响代入感,真心希望第三部“end of time”能够稍微改良一下。

凡世帝国

  《凡世帝国》DLC已经实装,联合大地图并不是简单的拼接,CA设计师们去掉了大漩涡战役中的一些地区,又在旧世界基础上增加了不少地区,整个地图非常宏大壮阔。1代的大量种族也已经可以使用,前提是你买过对应的种族DLC。一些新系统也可以在“凡世帝国”战役中体验,不过这个战役并没有新剧情,而是一次新老种族汇聚的世界大战。

  旧种族除了一些人物数据和兵种数据有所微调外,并没有革新性的变化,四大新种族的独特资源系统也没有进行移植,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总体体验。相反粉丝们还会为能够有如此众多的可玩种族而倍感兴奋。不过种族一多,地图一大,老生常谈的优化问题和配置要求就席卷而至,越到后面地图越慢,有些让人头疼。

游民星空
联合大地图非常巨大,耐玩性可见一斑,不过随之而来的优化问题就…

  多人对战上,随着旧种族的一并加入,巴托尼亚骑士流还会席卷而至,不过好在如今多人对战的可选地图已达系列之最,模式选择也多种多样,想要怀揣着代入感制造一场场史诗会战的,大可选择伏击战,攻城战,地下战等等,用自己喜欢的种族来搭配不同兵种,实现不同战场的大会战也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情。

接下来,我们只要静静地等DLC就行,等2代DLC出够了,第三部也就差不多了。

游民星空
荣耀的巴托尼亚骑士!准备冲锋!

总结

  《战锤:全面战争2》为我们勾画了一个极其宏大的中古战锤世界。不同于现实,战锤世界显得更加阴暗,更加暴力,更加残酷。这也让我们在代入感与氛围的感受上和以往大为不同。到底是成为光明英雄,还是成为灭世终结者,都源于我们的选择。

  本作通过诸多改良让全战系列扎实地往前走了一大步,许多前作引入的新概念在本作继续发扬光大,只是一些兵种平衡性等系列惯性问题依然存在,这些毛病,可能就得慢慢等着CA来继续完善了。

  不管怎么说,我都非常享受在《战锤:全面战争2》里的运筹帷幄与策马扬鞭,并且毫不犹豫地投入了上百小时,这个时间还在增加,直到惊心动魄,毁天灭地的第三部来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到时候说不定能看到马雷基斯登顶成为永恒凤凰王的那个瞬间,无比期待。

游民星空
本作全方位的改良让代入感更强,美丽的城市,很可能下一刻就彻底毁灭,你是否能捍卫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9.0
战锤:全面战争2
战争艺术
推荐人群:
战锤系列粉丝、策略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