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前线2》评测7.5分 原力与开箱同在

2017-11-21 21:29:05
loading
0人评论

  “星际战机袭击战”则是这款游戏的纯空战模式。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游戏的空战上手门槛比《战地》系列低得多。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星战:前线2》中的飞机都能够比较智能地保持平衡,而且还会非常直观地帮你取射击提前量。但是这些“智能”的设计同样也大大限制了进阶操作的施展空间,空战的胜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敌我双方谁先咬住对方的尾巴,真正的空战精英很难在这款游戏中取得像《战地》系列中那么显著的成绩。

游民星空
太空飞船大战

  4V4的“英雄争霸战”则是这款游戏中唯一能确保每个玩家都能用到英雄角色的模式。游戏会随机指定一位玩家为刺杀目标,双方将围绕着该目标进行刺杀或保护,从而为自己队伍赢取积分。虽然这个模式的玩法规则已经足够详细明确,但是实际战斗过程却宛如神仙打架,混乱而没有章法。归根结底,各个英雄的技能依然是严格按照电影原著中的设定进行设计的,竞技层面上的平衡性本来就比较欠缺考量。当然,对星战粉丝而言,这依然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与欢乐气氛的游乐场。

游民星空
宛如神仙打架的英雄争霸战

  “士兵骤死战”和“团队殊死战”则是两个规模更小、规则也相对传统的游戏模式,其中前者是纯粹士兵之间的目标导向8V8对抗,后者是10V10的“士兵+英雄混合死亡竞赛”。考虑到你其实也能在《CS》、《使命召唤》等其他大多数主流射击游戏中找到类似的玩法规则,这两种模式也成为了这部作品最没有特色的部分。

  从两年前的《星球大战:前线》开始,EA就开始试图将这个系列打造成一个粉丝向游戏。为此,他们不但在场景、角色、武器装备、音乐、音效等方面对电影尽可能进行还原,而且还不惜在平衡性和电竞潜力方面大幅度妥协。这样的设计思路让2015年的《星战:前线》很难像其他多人竞技游戏一样形成稳定的玩家社群,当星战粉丝们的新鲜感一过,这款游戏很快变成了“鬼服”。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星战:前线2》其实面临着“重蹈覆辙”的风险,游戏后续运营的技巧也就显得格外重要。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款游戏现阶段在开箱和成长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比它在未来的持续运营隐患要严重得多。

原力与开箱同在

  在经历过一次大幅调整后,目前在《星战:前线2》中解锁最强英雄已经变成了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我在通关了游戏战役、领取了一批成就奖励、并粗略地把每一种多人模式尝试了两局后,所赢得的共和币已经足以同时解锁达斯维达和卢克•天行者。帝国皇帝等相对次要一点的英雄最多也只需要两个箱子的价格。此外,大约有一半的英雄从一开始就都已经解锁。因此如果仅仅是追求集齐全人物,其实并不费事。

游民星空
调整后解锁英雄已经不再困难

  这款游戏真正的“万丈深渊”在于以卡牌为基础的成长强化机制。各种各样的强化卡将会直接作用在角色的各项能力数值上,比如缩短技能冷却时间、强化攻击力、延长技能持续效果等。最高等级的卡片在数值上动辄就能提升30%乃至50%的幅度——而同一角色最多可同时装备三张强化卡牌,经过这么一累加,高低阶玩家之间很容易被拉开差距。从玩家心态上来看,当被装备了更强卡组的敌人击杀时,多数玩家都很容易将自己的失利归咎于对方拥有更厉害的卡牌,而不愿意承认自己技不如人。

游民星空
卡牌数量浩如烟海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中需要用到卡牌的地方不但多,而且还非常分散。每一个单独的兵种、英雄、载具、战机都有一套自己单独的卡牌池。而获得卡牌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其一,开箱抽卡;其二,利用零件合成。考虑到卡牌总数量非常庞大,要想直接获得自己真正想要的卡牌,通过零件合成就成为了最便捷的方法。但是很遗憾,每一张单独的卡牌还被划分成了好几个不同的强化等级,随着强化等级的提升,所需要消耗的零件也水涨船高。更夸张的是,高等级的卡组还同时对玩家等级和该兵种(载具、英雄)的等级有着严格要求……

游民星空
开箱子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非常令人肝疼的设计——然而从开发者的立场而言,这样的体验却很有可能是为了鼓励玩家开箱子以及内购而故意为之的。虽然目前暂时已经把内购功能关闭了,但是与之相对应的开箱和成长机制至今没有进行相应的调整。或许,等玩家反对的声音平静下去后重新开启内购功能,会比伤筋动骨地大改成长机制容易很多、也聪明很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球大战:前线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5
星球大战:前线2
马失前蹄
推荐人群:
星战死忠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