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究极日月》评测8.0分 诚意不足的奶粉作

2017-12-03 19:05:46
loading
0人评论

功能性大于实用性

  《究极日月》是一个特别功能性的版本。

  什么意思呢?其实《日月》在对战玩家们看来,是一个特别不完整的游戏。因为它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代(新地区、新人物、新宝可梦、新的环境),却没有给对战提供相应的便利:有太多的宝可梦你不能在游戏里捕捉到,而《日月》中也缺少很多相应的技能学习方式,导致某些需要特定技能搭配的宝可梦,甚至得从两三个世代之前的游戏一层一层地传过来,麻烦至极。

  到了《究极日月》,Game Freak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无论是技能学习机还是技能教学,它几乎把能给你的全都给了你。前代的宝可梦捉不到?游戏流程中也添加了很多原版你无法遇到的宝可梦,究极之洞里你还能发现很多单机发现不了的宠物,甚至前代所有的神兽你都能在这里进行捕捉,堪称“神兽大礼包”。只是,非要区分双版本才能把神兽抓齐这个设定,作为资料片来说,还是太坑钱了一些。

游民星空

  而且让人无法理解的是,《究极日月》里仍然只有阿罗拉图鉴,而没有全国图鉴,前代的宠物并不会显示图鉴编号,这对于收集党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当然,这同时也意味着图鉴更容易被集齐,也更容易拿到闪符和乔伊小姐护士服这样的神道具。是福是祸,这得看你是个什么样的玩家了。

  同样无法理解的,是游戏除了代理人对战之外,并没有像前代那样,在资料片里添加战斗边疆、对战开拓区、或者PWT锦标赛这样的挑战设施,仍然只是沿用了原版的对战树。代理人对战是指租用别人的宝可梦进行战斗,还算有趣,然而和前代那些设计精良的新赛制来说,诚意度上确实差了一截。

游民星空

  好在,尽管游戏的核心玩法和整体流程没怎么变,但游戏的难度又适当提升了一档,使它更具挑战性。其实原版《日月》就是近几年我玩过最难的《宝可梦》系列了,然而到了《究极》版本,它的难度也变得“究极”起来,无论是霸主宝可梦,还是和封面神兽的战斗,真的让我体会到了手心冒汗的感觉,论坛里也出现了“该怎么过这个BOSS”的帖子,实属难得一见。

  《宝可梦》在《XY》世代尝试把学习装置的经验共享给全队之后,就遇到过正常流程下来等级全面碾压NPC,导致毫无难度的情况。很高兴Game Freak在《日月》和资料片版本找到了原先的设计风格,相信在未来,他们一定会在提高游戏便利性和游戏难度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

游民星空

结语

  和原版相比,《究极日月》确实鲜有变化。好的方面是,原版那些闪光点它都保留了下来;而坏的方面在于,原版存在的问题,也还是那么的扎眼,而且会给人诚意不足的感觉。我只能说:如果你是一个对宝可梦对战十分狂热的玩家,那么《究极日月》是你必须要迈进的一个坑,因为它是近几代对对战党最为友好的版本;而如果你只是一个剧情向玩家,或许它并不一定要进你的必购清单。虽然一周目后你终于可以和莉莉艾双宿双飞,但没有了剧情烘托的女主角,还会是那个让你们魂牵梦萦的“老婆”吗?

游民星空

  而且,在NS已经发售的情况下,“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现在再回过头去看3DS上的画面,真的已经有点不忍直视了。《宝可梦》的RPG思路也还停留在上个时代,在都快2018年的今天,确实已经让人产生了疲劳感。

  总而言之,大家也都明白这是《宝可梦》出在3DS上的最后一作,算是在给NS上的次世代新作赚点奶粉钱。据一些可靠的消息表明,Game Freak在看到《荒野之息》和《奥德赛》的出色表现之后,也计划对新作搞一些“破坏性”的创新。有创新是好事,不过对于技术力低到双打对战都会掉帧的Game Freak来说,可能我在期待的同时,也得捏着一把冷汗呢。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0
精灵宝可梦:究极日月
诚意不足
推荐人群:
《宝可梦》死忠、对战党、没玩过《日月》的玩家
测试平台:3D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