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舞幻想》评测7.8分 献给传统文化的一封情书

2017-12-18 16:45:55
loading
0人评论

多样的战斗与玩法

  《神舞幻想》的战斗是回合制。可能很多人看到回合制三个字就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反感,特别是当它和国产游戏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但我想,回合制本身并不是什么原罪,无论是拥趸数以千万计的《精灵宝可梦》,还是去年评价超高的JRPG《女神异闻录5》,它们的战斗其实都是回合制——重要的地方不是回合制本身,而是它做得好不好玩儿。

游民星空

  看得出来,《神舞幻想》做出了很多努力,想把回合制做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让它变得更加具有互动感,也更有实时操作的紧张与刺激。比如它的核心——“弱点系统”,当你控制的角色在一定的时间内同时攻击一个敌人时,就会累积弱点值,以造成更大的加成伤害。而某些技能本身的伤害可能很低,但能提供非常高的弱点加成,这也让它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选择。

游民星空

  由于弱点槽有时间限制,所以安排好出战顺序就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因为每个角色的出手前摇时间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招式发动的慢,就得放在第一个出手;有些人出手的快,就得放后面;有些人的招式是多段攻击,那就尽量让他先出手以保持连击数;有些人的招式只能砍一下,那就安排后出手,保证不会掉弱点槽。

  和大多数的回合制游戏不同,每个角色所能使用的招式只有4招(其中一个还是普通攻击),而且没有蓝条限制,所以配招取代了战斗时的技能决策,成为了整个游戏最为关键的策略所在。除了平砍之外,每个招式都有其属性,要么是剑阵系,要么是元灵系,而它们又分为积攒剑阵和发剑,以及积攒元灵以及发灵这两种技能模式。

游民星空

  顾名思义,有些招式是可以积攒剑阵和元灵的能量的,而有些技能则是使用这些能量来造成更大的伤害。而这些招式也有不同的附加效果以及冷却时间,因此,如何合理搭配这两种系统的招式,如何分配两个系统的资源,如何让三个上场角色能够没有输出间隙地打出流畅的配合,是玩家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敌人会使用和你一样的资源,比如有的会使用剑阵,有的会用元灵,因此在打这些怪物之前,你可以把招式替换成相反资源的招式,以免用自己的资源给对面“送子弹”。

游民星空

  随着游戏的进行,你还会逐渐解锁神祇援助系统,当能量槽积攒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在回合结束时自动召唤强大的神灵进行援助攻击,将会给整场战斗带来决定性的改变。同时,神祇的技能演出画面也非常具有感染力,而且也没有陷入演出时间过长的窠臼,短小但是强悍。

  而为了打破回合制本身不那么惊险刺激的固有印象,游戏里还加入了很多需要你实时操作的部分,比如己方的援助技能,你可以选择在敌方进攻的时候使用,这就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回合制“你一下我一下”的固有套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8
神舞幻想
白玉微瑕
推荐人群:
仙侠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