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度之刃2》评测7.9分 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

2017-12-20 19:44:35
loading
0人评论

  人物养成系统的难点主要在于维度很多。玩家首先要收集“异刃(爱称为剑娘~)”,这方面有点类似于《精灵宝可梦》,是玩家的战力基础,当然也很拼脸;而后每名角色和他的三个异刃都有各自独立的强化方式,仅角色就包括武器加点、异刃组合、技能加点、装备选择和收纳包强化五项,之后每名异刃还有独立的三项强化,要知道一个队伍,不算替补,通常至少有三名角色和九名异刃,中期开始工作量可怕;且异刃的能力盘升级采取的是任务制,理论上玩家随意的打也可以让其升级,但经常会卡住某些关键成长,为了有效提高战力,最后玩家还是要仔细阅读技能的解锁方式,去主动的完成这些各种各样的任务;这还没完,机械系异刃还有着更独立的一套 “像素小游戏”成长模式,操作有点蛋疼,难度也不低,相当考验耐心。

游民星空
每一个技能球代表一个小挑战,如果就这一张还好,可十几张你试试!

游民星空
难度不低的像素小游戏

  顺便说一下“异刃收集”系统,实际上有点类似于开箱子,当然这次没有内购要素,流程里就能收集到大量品质不同的水晶,开出各种各样的“剑娘”,是游戏中最主要的收集要素,许多剑娘的人设非常精美,数量也算丰富,让人很有收藏欲望。不过滥竽充数型的普通剑娘也很多,存在意义仅限于增加玩家获得R级剑娘的难度,在短暂过渡后,就会被踢出主力队伍,只能在佣兵任务里露个脸了。

游民星空
哈哈,开到了《异度装甲》的女主!

游民星空
这虽然只是一个炮灰剑娘,但出场还是吓到我了……

  整体来看,这是一套让人有些无所适从的构筑系统,想要达到最佳效果,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经得住深入研究,但难免让人感到疲惫;而且除了异刃的属性搭配会对战斗策略带来明显变化外,其它选项对战斗的影响只能说模棱两可,仅调一两项对战斗提升不大,全调整一遍又很耗精力。

  《异度之刃2》的实际战斗系统或许并不更繁杂,但恐怕是最让玩家费解的地方。首先从血量、能量、属性克制到走位、出招时机、连锁方式,有着很多的要素需要玩家去考虑、去应用,其次战斗时屏幕中的各个角落会弹出巨多的提示,尤其是右上角那一坨属性列表,单靠游戏内的教学真的很难弄明白,但它们对战斗实际上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游民星空
战斗一旦打响,满屏的信息难免让人有点手足无措

  玩家如果弄清楚这套战斗系统的玩法后,会发现《异度之刃2》做的其实已经很不错了,能将这套复杂的战斗系统整合到如此有序、易用是很难得的,它确实提供了充满策略性的连招选择、操作深度,通过不断的学习、尝试,能打出许多充满成就感的高爆发。

游民星空

  玩家对战斗系统的理解深度,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实际战斗效果,同样的配置,新手几套下来可能伤害才破千,老手可能一整套就有几千上万的伤害,在战斗层面这样巨大的上下限使得游戏很难去搞平衡,最终《异度之刃2》中的敌人普遍成为了“血牛”,一个个都非常耐打,就算比较高效的运用各种战斗策略,一只小怪都要打很久,如果仅仅一知半解的随便打打,那真的就太辛苦了,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在从侧面鼓励玩家认真去钻研系统吧。

游民星空

  过分耐打的敌人,使得《异度之刃2》中充满了大大小小的持久战,游戏节奏有些拖沓;过多的战斗要素也是一大考验,要想战胜强敌需要时刻注意屏幕里的几乎每一个角落,笔者经常正匆忙的盯着右上角凑连招,还分心盯着右下角准备出招,却猛然发现左上角有个角色已经空血倒地,而左下角另一个异刃的头像正在不断闪动,提醒我它已经准备好大招了……

游民星空

让人无语的教学引导!

  《异度之刃2》的系统复杂到有时会让人发狂,但必须承认,这套硬核的玩法很有趣,刺激而富有挑战,如果能让更多人循序渐进的深入进去,应该会获得不错的反响,但很遗憾,《异度之刃2》在教学上做的一塌糊涂。

  单单通过游戏内的教学,你几乎不可能完全掌握本作的战斗,尤其是那些最关键的技巧……游戏的教学既不完善也不直观,在简陋的教学任务后,玩家通常还是一脸懵逼,更可笑的是,《异度之刃2》教学完全无法反复查看,你只能随着流程看一遍!一遍没有学会?不好意思,再也不教了!

游民星空
居然贴心的提供了“复习”,然并卵

  教学方面还有更无语的,那就是游戏的教学文本实际上很冗长……前20个小时内,每过一段就会弹出大量喋喋不休的叙述,或许是需要教的东西太多了,游戏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安排了,于是多次突然出现了“哦,对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不如现在来学习一下吧!”这种生硬的插入;另外,《异度之刃2》或许非常非常担心玩家忘记键位吧,居然将十字键设置为键位查看……呃,最初几个小时或许真的要偶尔查看下吧,但之后谁还会为这超方便的按键查看功能而感到兴奋呢?

  繁杂的教学,方便到无厘头的键位查看,最终还是让玩家感到一头雾水,只能说《异度之刃2》的教学实在差的匪夷所思,想玩的同学们还是直接网上查资料吧。

游民星空
笔者的主力阵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异度之刃2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7.9
异度之刃2
中二之魂
推荐人群:
硬核Jrpg爱好者,异度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