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VR》评测5.5分 丰富的乐园体验

2017-12-25 17:59:26
loading
0人评论

  《嘉年华VR》是款集寓教于乐为一身的VR小游戏合集,也是2K Games制作并发行的第一款VR游戏。玩家可以在其营造的硕大游乐场里任意探索,体验多达12种不同游戏,赢得奖券兑换各种各样的小玩偶,并且随着DLC《小道冒险》的发售,游戏新增加了6款完全不同的游戏内容和场景,将游戏玩法的丰富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考虑到国内很少能够见到类似国外嘉年华性质的大型游乐场,笔者接到测试的任务的时候还有一丝小兴奋,想借助VR来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把狂欢的乐趣。

游民星空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这款PSVR游戏只支持用PS MOVE进行操作,而且必须同时用到左右两个控制器。之所以会有这种相对严苛的配件需求,是因为相当一部分小游戏中涉及到的操控动作是普通PS4手柄或单个PS MOVE控制器根本无法实现的。比如打枪、攀岩等内容都需要同时用上双手,而且据笔者实机体验,倘若只接上一个手柄,另一只没接入手柄的显示画面将不断地瞬移,影响游戏正常进行。

游民星空

  游戏的操作方式根据内置的不同游戏区别很大。大多数游戏都是投掷类的,需要玩家将手中的物体扔向特定位置得分,考虑到游戏体量,比较简单的投掷类游戏占多数无可厚非。但是游戏本身操作的手感并不太好,且不说它并没有对不同的投掷物进行手感的优化,而且每次投掷都和自己瞄准的方向存在明显偏差。投掷力度上时有不准,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非常用力的将手中物品给丢出去。而且因为经常会有手位置瞬移、抖动等BUG的出现,玩家并没有办法正常控制手的位置与投掷方向。

游民星空

  抛去糟糕的投掷手感不谈,其它不需要让玩家扔出去什么的游戏倒是很有新意。在攀爬游戏中,玩家可以像真正的攀岩一样,找准岩壁上突出的地方,一步步向上爬,中间还会出现各种绳索、铁链、动态机关等内容。玩家的视角会随着攀爬动作而移动,当你猿挂岛藤间之时,再回头望望底下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在本次评测中,我们还额外测试了游戏新发售DLC的内容

  在DLC《小道冒险》中新增加了两个主题乐园:外太空主题的“宇宙角”和史前主题的“侏罗纪路口”中,将VR游戏的玩法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能够充分展现出VR设备带给玩家的扩展性与空间利用率。

  两种新增加的主题乐园各自风格之间有着显著的不同。“宇宙角”以充满科技感的背景配饰构建出了一个类似太空站的场景,华光溢彩的霓虹灯穿梭于游戏的站台边,抬头望去,布满穹顶的星云在背景中闪烁着光芒。该主题乐园中配备的是重力配对、花式台球、迷你高尔夫之类偏向体育类的休闲游戏。

游民星空

  以“迷你高尔夫”为例,玩家手中的PS MOVE会化成一只高科技高尔夫球棒,按下PS MOVE的扳机键后球杆会自动弹出,供玩家使用。迷你高尔夫的手感较为舒适,可以明显感觉到制作组对球杆击打球力度的优化。唯一不太方便的是,由于PS VR处于安全考虑对玩家的操作空间进行了较为严格限制,导致在一定情况下,时常会出现球杆没办法触及球的情况。

游民星空

  而“侏罗纪路口”则是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画风。硕大的恐龙在玩家头顶张牙舞爪,发出阵阵嘶吼,一旁的土黄色高山上,炽热的岩浆伴随着浓烟不断地向外喷射火焰。在这个满是大恐龙的乐园中,加入了很多重点体现VR扩展性的游戏:恐龙方块、幸运马蹄铁、好运杯。

游民星空

  以“恐龙方块”为例,它和俄罗斯方块有着一定程度的显示,只不过以VR的视角将游戏方法进行了全新的演绎。玩家需要站在一个高台之上,通过向下扔各种形状的砖块,根据其累积的高度进行得分。以这种视角进行游戏对笔者来说还是头一次,而且由于出色的物理引擎技术加持,这些砖块会随着高度的堆叠而变得摇晃,横看成岭侧成峰,玩家需要通过高空的俯视视角来反复确定相对稳定的落点,这种体验相当有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嘉年华VR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5.5
嘉年华VR
质大于量
推荐人群:
VR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VR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