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之帽》评测8.5分 PC上也能玩到《奥德赛》?

2018-01-17 20:38:08
loading
0人评论

  无厘头、搞笑、幽默、轻松、充满童趣,这便是整个游戏的基调,从一开始就贯彻到了最后。女主角本身就是个小孩子,对着敌人她还会时不时地做鬼脸、吐舌头,非常有意思。而她跑出来收集沙漏的原因其实也很令人“无语”,她本来其实是个开飞船的外星人,但是有个黑帮分子非要进她的飞船,结果不小心把玻璃门给弄碎了,不仅把女主角给吸到了外太空,沙漏也都洒向了宇宙各地——别问我为什么游戏里的人能在宇宙里生存,你把这个游戏看成是一个童话故事就好。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可爱的小萝莉就开始了在世界各地收集沙漏回家的旅途,会遇到敌人,也会遇到朋友,既有在形态各异的世界的探索,也会阴差阳错地误入电影制作公司,成了制片厂里的大明星。我相信,哪怕单独把游戏的剧本拿出来写成小说,可能都会成为一个相当成功的儿童文学,我真的很喜欢整个故事的风格与脉络。

  有趣味、有创意、有精良的地图、也有超高的完成度。尽管一开始,你可能会以为《时光之帽》只是一个生活在《奥德赛》影子里的作品,但相信我,随着游戏的进行,你会逐渐发现它独特的魅力,并且喜欢上它的。

游民星空

它到底“低配”在哪儿呢?

  前面说《时光之帽》是“低配版”《奥德赛》,那么它到底低配在哪儿呢?

  其实吧,你非要把一个任天堂工作室拼破头制作出来为NS保驾护航的3A大作,和一个独立游戏放在一起,本身就有种耍流氓的嫌疑。但至少,这样的对比能让你明白《时光之帽》大致的定位在哪里,它有哪些优点,又有哪些不足。

游民星空

  首先,《奥德赛》可供探索的世界数量显然是要优于《时光之帽》的,不过《时光之帽》在有限的地图里,把细节和可供探索的设计做到了极致,这对于一个独立游戏来说可以说非常难得,是值得给出好评的。

  只不过,相比于《奥德赛》这种由经验丰富而且预算也更充足的老司机开发出来的游戏,《时光之帽》在视角这个老大难问题上还是翻了车。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的视角还是很舒服的,但游戏的地图毕竟相当复杂,有很多犄角旮旯可能需要特地去调整摄像机的角度,才能让玩家轻松地分辨出自己的位置,否则就有可能把视角卡在一个非常别扭的地方,非常影响游戏的体验。遗憾的是,我在游戏里仍然发现了几处——要不然就是看不见人在哪儿,要不然就是看不见我接下来该往哪儿跳,因为全被障碍物给遮住了。

游民星空

  而且,《时光之帽》在游戏提示上也没有《奥德赛》做得好。有些早期地图上就会出现的谜题,是必须在日后解锁了相应能力之后才能去解开的,但是游戏却并没有相应的提示,因此你有可能会误以为自己卡关,从而做了很多无用功。

  此外,我也不是太喜欢这种先玩后面的关卡,等到解锁新能力之后再回头玩之前关卡的设计。《时光之帽》的第二章里有个关卡,明确提示你缺少了一个能顺利通关的关键道具。我以为是我遗漏了之前的某个收集品,实际上在查阅了相关资料才发现,是让你先玩后面的关卡,然后再回头挑战这一关的意思——要知道,这还是在第二章关底BOSS战之前的那一关,我有些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这么设计。

游民星空

结尾

  瑕不掩瑜,尽管对于游戏的某些设计,我仍然持保留意见,但综合来看,《时空之帽》仍然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游戏作品,无论是对于3D平台跳跃这个大类,还是对于独立游戏这个标签而言。显然,《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的整体素质要比它更好,但对于一部独立游戏而言,我们也不能要求更多。唯一遗憾的是,游戏至今没有推出官方中文,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在中文圈的知名度。希望大家在看过这篇评测之后,有机会都能去试试它,看看这个PC上的“马里奥”,究竟有什么不一样的魔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时光之帽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时光之帽
值得一试
推荐人群:
平台跳跃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