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斗士Z》游民评测8.7分 诚意满满的粉丝盛宴

2018-02-01 21:09:45
loading
0人评论

  不过,话虽如此,我还是觉得这次的战斗系统,还是有一些可以被挑刺儿的地方。比如那个召唤神龙的系统,当你用轻攻击连打,累积了七颗龙珠之后,就能在战场上召唤传说中的神龙,并且能让你选择四个强大愿望中的一个(如回血、增加攻击力等等)——不过,大家也都知道,这个系统太过影响平衡,因而它的触发条件也设置的非常苛刻,我在一般的战斗中还从来没有见过,只在教学关里成功发动了一次——那问题是你还加入这个系统干嘛呢?这只能解释为,为了照顾原作粉丝,强行加入卖个情怀罢了……

游民星空

  此外,由于游戏大幅度简化了指令的输入,几乎所有角色的招式都是正摇和反摇摇杆,这也使得大部分角色的招式都比较雷同,比如每个人都会发波,每个人的大招都是后摇RB——相比其他大多数格斗游戏都会有的投技角色、蓄力技角色和特殊机制角色来说,《龙珠斗士Z》在多样性方面,就感觉略逊一筹了。

游民星空

  最后,尽管颇具张力的技能演出动画可能会让你产生一个这是快节奏游戏的第一印象,但实际上真正的体验却正相反。一个很好的对比是,同为3V3组队TAG战的《漫威大战卡普空》的对战倒计时是99秒,而《龙珠斗士Z》则是300秒。前者的角色伤害更高,连段数更为可观,节奏也更快一些;相反,后者在高手对决的时候,经常需要四五分钟才能打完一局,比很多人想象中要漫长很多。这可能是由于《龙珠斗士Z》存在下场回血的机制,以及整体伤害不高而导致的。这样的设计显然也有Arc System Works自己的考量,但至少对于我个人来说,快节奏的暴血连招,才更配得上这样的音画特效,以及《龙珠》这个热血的动漫IP。

游民星空

值得学习的战斗大厅系统

  我觉得《龙珠斗士Z》最有创意的一点就是,它把原先传统的菜单界面做成了一个可供自由探索的小空间,叫做“战斗大厅”。你可以在这里面找到剧情模式、内购商店、网战模式、对战模式等等入口,但都需要控制你的Q版人物直接走到相应的区域才能进入,就好像你真的在参加天下第一武道会那样。此外,你还能发现很多同时在玩这个游戏的玩家也被分到了这个大厅,你可以在这里查看他们的状态,向他们问好,或者直接挑战他们,非常方便。能把没有多少人注意过的游戏菜单做出花儿来,我想这样的设计是值得其他游戏学习并效仿的。只是,游戏偶尔还是会出现掉线的问题,这一点确实令人不爽。

游民星空

  《龙珠斗士Z》的游戏模式也非常完备,从先前提到的剧情模式到街机模式,还有对战模式和观战模式,完成度非常高,比初版《街霸5》的表现要好上很多。而为了照顾到新手,Arc System Works也非常贴心地设计了详尽的新手教学内容,从最基础的移动到多种多样的连招教学,保证能让对格斗游戏一窍不通的小白也能迅速上手这个游戏。

  所以,千万不要被它不到5G的容量所蒙蔽了,它的内容非常丰富,是一个值得你去花时间钻研并游玩的游戏。

游民星空

结语

  《龙珠斗士Z》不止是一个粉丝向游戏那么简单。Arc System Works运用他们在《罪恶装备》等作品里积累的经验,打造出了同时能让原作粉丝和格斗游戏爱好者们满意的新作。一键连招的加入大幅度降低了它的上手门槛,而出色的组队战深度也没有丧失格斗游戏原有的复杂性。尽管在剧情模式和战斗节奏上还有可以进步的空间,但在我看来,作为一个粉丝作品它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它绝对有资格被称为是目前最棒的《龙珠》游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斗士Z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7
龙珠斗士Z
粉丝盛宴
推荐人群:
《龙珠》原作粉丝,格斗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XBOX ONE X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