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厨师旅团》评测7.6分 小清新厨王争霸赛

2018-01-07 19:30:24
loading
0人评论

并不纯粹的三消

  这年头只要提起“三消”,就容易让人联想起国内外那些在商业上无比成功的小品级手游。起初,看到《战斗厨师旅团》的烹饪系统时,我曾以为它借鉴了《噗呦噗呦》、《糖果粉碎传奇》等众多知名游戏,不过深入其中,发现它只是用到了表层,游戏深层有着特殊的变化。

游民星空

  “三消”依然是游戏烹饪的理论基础:红蓝绿三色素材同色三个相连会合一升级至下一阶段,同样的步骤可以重复三次,达到该色的顶级品质,品质越高得分越高。它不是消除,而是在为数不多的空隙之间,得到一个最大化高分结果。

游民星空

  并且在厨具、装备、调味品的存在下,让玩家不受“三个相连”所局限。对应颜色的锅可以让两个同色食材完成升级,高压锅甚至可以把单独颜色的素材生生炖至顶级,特殊的调味料甚至能够改变食材颜色。

游民星空

  当玩家领取到评委要求后,大脑会立即进入高速思考中:评委要求的食材是Z,包括X色和Y色,那么我应该先狩猎完Z后,根据Z的寻找颜色搭配合理的其他食材。战斗会消耗时间,身上携带的食材格子有限,玩家便需要多次往返战场和厨房,不断思考如何制作最优质的美食。

  动作战斗和三消看似并不搭调。不过在《战斗厨师旅团》中,这种搭配其实还蛮不错。游戏前期,米娜在学校求学阶段,导师还会有相当数量的培训课程,课程也并非让玩家照猫画虎,而是引导玩家去合理运用游戏技巧,提升美食分数。这种有策略的做饭思维,同样值得夸赞。

游民星空

独立的局限

  《战斗厨师旅团》动作和三消的搭配其实很好玩,但是游戏乐趣并非仅靠这些。本作的一点不足之处是,玩家虽然在与对手竞争,却完全看不到、不了解对手的任何情况。我做出多少分的美食才能赢?我的对手在做什么?完全无法在游戏过程中感知。当玩家费尽心力做出一桌美食的时候,我们只看到对手把同样精美的菜肴端了上来,并接受评委的审判。

游民星空

  如果本作存在AI环节,让玩家在制作和战斗过程中根本体验到来自对手的压力,看到对手的狩猎、三消、把成品端上评委席的过程,便会让游戏体验有着极大的提升。而正因为缺乏这个环节,让游戏的中后期变得缺乏目的性。

  与其给一个不甚清楚的对手,还不如直接告诉玩家做多少分的菜能获胜。缺失明确的挑战(对手),是《战斗厨师旅团》最大的短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斗厨师旅团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华烂漫
CGSS天下第一
7.6
战斗厨师旅团
战场的女厨子
推荐人群:
所有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