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末世鼠疫2》评测:残酷世界中的生存大战

2018-04-03 19:44:59
loading
0人评论

  Fatshark虽然是一个小工作室,但无疑是个聪明的厂商。他们未必懂得绝佳的创意,但是聪明的借鉴与巧妙的设计帮助他们的《战锤:末世鼠疫》在2015年获得了不小的成功过。中古战锤铁血大气的世界观与《求生之路》类的经典玩法互相融合,给我们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末世杀鼠体验。

  3年后,Fatshark为我们带来了续作《战锤:末世鼠疫2》。在有了一定资金支持后,本作的场面与操作手感已经明显摆脱了前作的“小作坊”做派,整个系统也变得更加全面与耐玩。

  我们可以在这个血腥暴力的世界里用各种方式杀鼠杀混沌杀个痛快,为了西格玛!

游民星空

末日余生

  《战锤:末世鼠疫2》继承前作的世界观,继续讲述在中古战锤的终焉之刻发生的战争故事。斯卡文鼠人从地底向各个帝国城镇倾巢而出,随着诺斯卡混沌势力的加入,整个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糟糕。文明已经破败,到处是残垣断壁与混沌侵蚀的模样。

  本作的关卡场景设计非常出色,处处都弥漫着混沌的气息。破碎城镇中遍布的混沌战旗;斯卡文鼠人随时会冒出的墙洞与裂缝;毒气沼泽中深藏的邪神基地。

游民星空

  为了尽可能地削弱混沌军势的力量,我们必须奔波于混乱的战场之上,大开大合或是用法术把邪恶敌人杀得鲜血四溅,头飞臂断。不得不说游戏中断肢效果与各种砍杀感做得相当出色,破甲锤“哐当”一身把敌人的脑袋敲得粉粉碎,弓箭蓄力满嗖的一声把鼠人射得“箭中人飞”。武器攻击判定与音效反馈的高契合度提升了打击感,让整个第一人称的战斗充满张力,也让每场战斗爽快无比。

  本作为我们带来了截然不同的十三个关卡,分别分布于三大章内。关卡形式与《求生之路》系列以及前作大同小异,无非是推进地图消灭敌人,然后做一些特定任务。诸如护送矿车,开机关,搬运炸药桶,在一定时间内坚守战线等等。

游民星空

  随机化的怪物生成使得每场冒险都充满变数,同时危机重重,成为名副其实的生存之战。相比前作,本作出现的敌人数量更多,更危险,更智慧。怪物潮会从各个角落奔涌而出,行动迅速,试图将我们大卸八块。混杂在其中的精英怪诸如狂战士,风暴鼠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而机枪鼠,混沌法师这种远程单位则用它们的技能来恶心人,机枪弹有击退效果,混沌法师的混沌风暴则无视敌我破坏阵型,本身还可以瞬移。

  怪物本身的能力与性质决定了我们的四人团队所需要应对的策略与战术。身着重甲的敌人往往能防住刀剑的挥砍,而一些杂兵中混杂的各种装备则能成功起到“搅屎棍”的作用。

  有时候怪物群中混杂两个持盾杂兵就能拖慢战斗节奏,让周围的兵海得以围上来。而大型怪物则成为了全场破坏节奏甚至火上浇油的存在。这些庞然大物有着各种特殊技能,能用各种办法把我们虐杀至死。如果不和队友协力合作,很有可能被打得团毁人亡。尤其像混沌之卵这种家伙,有时会进行地形杀,非常难对付。我曾经遇到过一把刷出四次混沌卵,那真是打得痛不欲生,一不小心就被扔下悬崖摔死。

游民星空

  怪物的数量与种类让我们不得不重视合作。这也是本作尤其强调的重点,也因此与《求生之路》系列有着明显的差别。每个职业都有远程武器与近战武器,队伍中的每个人都需要合理地选择攻击对象,并且时刻注意彼此的站位与行进路线。因为弹药有限,大部分战斗都需要通过肉搏来解决,使得我们往往与怪物海短兵相接。只要被摸到一下,就会减低我们的速度,拖慢节奏,要是队伍阵线被突破,被怪物分割包围,那局势就会变得相当不利。就算能够及时突围,往往也会损失惨重。远程武器更多的作用在于大规模兽潮接近时,优先处理关键单位,提前把法师或者重装射击单位提前消灭,可以让团队免受巨大损失。

游民星空

  凶悍的恶魔与鼠人提高了本作的关卡难度,战斗变得没那么无脑。哪怕最低难度,以为本作可以突突突的萌新们往往会被“教做人”。运气不好很可能刷几只暗杀鼠出来就可以快速打乱队伍的节奏,甚至可能团灭。这就使得不少老司机打起来的节奏就是“能贴边走就贴边走”“能少干就少干”,以最小的成本通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锤:末世鼠疫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8.0
战锤:末世鼠疫2
生存大战
推荐人群:
中古战锤系列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