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画面评测:强悍画面下的真实江湖

2018-07-02 17:31:40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近景:

  在测试这个选项时,我选择了一个山头,因为植物比较多所以非常好展现。在最低画质下,近处的草仿佛杂草一般没有规则没有间隙,猛一看像一个荒废的山头,而不远处的鲜花是在最低画质下唯一给这个场景增添色彩的元素。随着画质的提升,草和花的数量也会跟着增多,当到了最高画质下,整个山坡显得春季盎然,美不胜收。

环境光遮蔽:

  使用环境光遮蔽之后,图中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台子下的建模添加了一些平滑的阴影。从下图中的对比不难看出,在开启了环境光遮蔽以后,增加了一些场景中小建模的阴影,让整个建模变得更加真实。

阴影效果:

  阴影效果在游戏中对比十分的明显,我专门找了一个动态效果多的场景进行测试,在关闭的情况下,影子仿佛一大块灰色色板一般在地面上,即使树在动,影子也不会动。但随着效果的提升,树木的阴影都会进行即时的反馈,并且阴影质量也有所提升,和关闭的情况下相比,最高的阴影效果几乎能将每片树叶的影子都显示出来。

抗锯齿:

  测试抗锯齿时选择了汴京里的一座大桥,在关闭抗锯齿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桥上栏杆处有明显的锯齿,而在开启以后,栏杆棱角变得平滑了许多。

贴图品质:

  这一选项主要影响了游戏中纹理的贴图品质,从下面的最低到最高选项,石面的质感做得十分到位。最低选项下石面的细节和最高画质相比仅仅只是少了一些光影上的衬托。而高选项和最高选项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场景细节:

  场景细节在不同的配置下所展现的东西都有所不同,比如在最低的配置下,场景内的元素比较少,地面上的草也十分的零散,如同杂草一般,但随着画质的提升,落叶、草丛、远处房屋的窗帘等细节都随着细节选项的提升而展现出来。

青丝效果:

  青丝效果是这款游戏的一大特色,它一改同类型游戏中,头发如同一大块黑色紫菜一般贴在头上,而是以TressFX发丝技术,将发丝做到每根都能清楚的看到,十分贴近现实。

结语

  不得不说的是,《逆水寒》的画面绝对是目前同类型游戏中的“翘楚”。在最高画质下运行时,游戏带给了玩家一个最真实、最有代入感的江湖。而由于多年的细心打磨,即使你的配置不够,在最低画质下也是可以一览江湖美景。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