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进化》评测6.6分 恐龙又跨栏吃人了

2018-07-02 19:25:27
loading
0人评论

  另外要说的是,本作中的恐龙种类相当有限,电影中怒刷存在感的沧龙与翼龙并不会出现在游戏中。狂暴龙倒是会有,但想像电影中吴博士那样原创恐龙,那玩意儿只存在于梦里…

游民星空

经营缺乏深度

  比起开发商Frontier Developments之前的《过山车之星》,本作经营上的套路太浅,欠缺足够的深度。园区终极目的是打造最高星级的恐龙乐园,而最高端的恐龙乐园并不需要什么高明规划,也不需要做出关键的取舍,把所有建筑在热闹区域造一遍,就能满足大多数需求。

游民星空

  游戏中各种游客设施的区别更多体现在“这个是餐厅”,“那个是服饰店”,每当人流涌动时,对每个设施可进行的调控仅限于“卖什么”,随之而来的便是一串串金钱数字。这在前期经济拮据的时候会是一笔可观的费用,但到了后期恐龙园区成型时,这些店铺所能起到的作用便寥寥无几。而且也没有一些配合游戏阶段而开设的进阶功能与升级项目,很无趣,也很单调。

  恐龙园区的规划还算是有点样子,为了让这些可爱的史前生物帮助招揽更多的游客,我们需要为它们创造各种家园,并不断添加新成员。恐龙的种类丰富与否会对园区评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而不同恐龙又对生活环境有着各种要求,有的适合群居,有的喜欢社交,有的则喜欢三两抱团坐拥一大片土地当一辈子的咸鱼。这就会客观要求我们尽可能地多圈地,多建墙,从而让它们活得更舒服。

游民星空

  然而本作的六张地图并没有大到可以把所有的恐龙都养一遍,而且每张地图也欠缺足够的变化与特色,至少不存在“这张地图的地形就适合这种恐龙”的设计。为了尽可能地利用空间,我们肯定需要好好规划,不过很多时候这些操作繁琐而又重复,这帮恐龙大爷稍微有点不舒服,就会动不动撞墙跨栏。如果恰好碰上各种随机事件,那么更可能出现“集体造反”的盛况,届时你就能看到各种植食恐龙在道路上逛街,肉食恐龙在人群中大吃特吃,整一个电影桥段的神还原。

游民星空

  对付这些状况,本作欠缺一些批量,高效的应对方式,导致我们无法时刻对全局一览无余,尤其是发生了上述盛况后,我们还得一步步手操来“消灾”,你的救援队不会自动补墙,也不会有人自发地去捕捉脱逃恐龙,更头大的是,游戏本身也没有为整个园区提供各种“紧急应对预案”,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存在一定的欠缺。

游民星空

  本作中的主线原本旨在帮助我们一步步熟悉操作,并且进阶地完成各种壮举,而支线则提供收入,解锁新的研究与自定义内容。但是糟糕的设计让大部分任务都无聊而乏味,并且每一个任务之间基本毫无关系。很多时候只是为了做而做,而且官方还特别喜欢玩心跳,有些主线还会设计一些天下大乱的突发情况,结合前面所说的各种问题,你就会发现那时候的画面有多“美”…

游民星空

总结

  《侏罗纪世界:进化》有很多能让人吐槽的地方,养恐龙是一个很独特的题材,但是空洞与不扎实的表现降低了整个游戏的可玩性。当各种大大小小的毛病聚集在一起时,这个“进化”就显得有些糟糕。

  和《过山车之星》相比,本作有一个很好的躯壳,但是内里让它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它并不是一部特别烂的电影改编游戏,至少没有烂到完全没法玩,但看着如此好的框架最终却只有这点表现,更多只会给人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侏罗纪世界:进化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6.6
侏罗纪世界:进化
食之无味
推荐人群:
侏罗纪系列粉丝,恐龙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