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成天画诡异任天堂角色的美国艺术家,想跟中国玩家问个好

游研社
2018-05-15 11:22:54 浏览:0 0

本文作者:骗徒零

  前些日子,国外游戏媒体Kotaku提到了一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艺术家,他对一系列任天堂的经典游戏角色进行了二次创作。

  说起粉丝致敬老任,你想到的画面可能是这样——

游民星空
水彩画家Lisa-Marie Melin让马力欧染上梦幻的色彩

  或者这样——

游民星空
日本插画家ホイミウサギ笔下的宝可梦

  但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家伙画风却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你还认得出来是桃子公主吗……

  还有这样的——

游民星空
悲伤的瓦路易基

  由于美术风格十分诡异猎奇,这位艺术家很快获得了不少玩家的关注。出于对怪异事物的好奇心,我通过电子邮件和他聊了聊,然后决定把这个性格有点矛盾的90后任粉小哥介绍给你们。


TALL GOOMBA

“谁知道没有任天堂我会怎么样!”

  这位笔法清奇的艺术家名叫科迪·邦德(Cody Bond),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那正好是《头号玩家》主角的故乡。

  每个玩家聊起游戏,几乎都会有那么个“游戏让我……”的故事,科迪比较实诚,没有掰“因为游戏我的人生一路开挂”这种戏剧性强的小说,只是在聊起被任天堂俘获的经历时,给我讲了他的童年回忆。

  小时候的科迪是一个典型的内向小破孩,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非常害羞,和别人沟通交流起来有很大障碍,只能安安静静地待在角落。

  和许多家长惯性地强迫孩子,去适应外界交流作为“锻炼”不同,当科迪表现出对游戏的喜爱后,尽管爸妈在教育这件事上也很严格,不过并没有禁止他玩,反而先后买了SNES(也就是SFC的美版)和N64两台游戏机作为礼物送给他。

游民星空

  在父母的默许下,小科迪一头扎进任天堂创造的游戏世界里,这成了科迪逃避在现实世界社交困难的避风港。他说,现在回想起来,几乎所有的美好回忆都跟这两台游戏机有关。

  科迪告诉我:“我超级感激我爸妈给我买了SNES和N64。当你跟我一样是个怪小孩的时候你就能明白,任天堂创造了让我逃离的好地方,混在海拉尔和蘑菇王国的时光可比真实生活幸福多了。谁知道没有任天堂我会怎么样!”

  按说游戏在孩子的社交圈当中应该是个好话题,游戏确实给了小科迪一点儿指引。当时每一个同龄人都痴迷于《精灵宝可梦》,小科迪终于学会利用起游戏知识,在想结交一个小伙伴的时候把宝可梦挂在嘴边。不过他的尝试也仅此而已,性格使然,绝大多数时候他还是愿意一个人依偎在老任的怀抱中。

  多年打游戏的经历在一定程度上熏陶了科迪的艺术审美,不过认真想想,如果仅仅是受游戏影响,老任总不会把人家的艺术风格熏陶成这样——

游民星空
科迪画的瓦力欧同人God of Wario

  打游戏不能总打得天昏地暗,跟其他小孩一样,科迪也十分热衷于动画片。上世纪90年代美国动画片无论质还是量都诚意十足,小科迪是著名电视频道尼克罗顿国际儿童频道(Nickelodeons)的忠实观众。

  在诸多经典作品里,科迪最喜欢《淘气小兵兵》(Rugrats)和《啊!有怪兽》(Aaahh!!!Real Monsters,又译作《真实怪兽》)。国内观众可能不知道,但尼克动画的一大特色就是黑色幽默和超现实主义。在科迪看来,它们兼具怪异、愚蠢和有趣等特点,这些光怪陆离的奇思闯进了他的内心世界。

游民星空
对科迪影响颇深的两部动画片,可以看封面想象一下具体什么风格

  除此之外,科迪还有一个爱好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异装皇后(Drag Queen)。

  跟没听过这个词的朋友解释一下,简单来说,异装皇后就是指通过穿女性服饰来扮演女性的男性(我们更熟悉的叫法是“女装大佬”,当然这两个词气质上还是有那么些不一样……)

  科迪对自己的描述,原本给我留下了羞涩邻家小宅男的印象,聊起这个爱好时他的形象猛然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逆转。

  可能沉默内向的人都拥有截然相反的另一面,一直以来科迪都在扮演一个欣赏者的角色,狂热地观赏着他人精美的异装皇后作品,自己却从来没有尝试过。不过他说现在只是时间问题,迟早有一天得鼓起勇气亲自上阵过一把异装皇后的瘾。

游民星空
异装皇后扮演者展示的妆容对比

  所以你能很明显地感觉到,现在科迪的艺术作品充斥着游戏与卡通的痕迹,同时又兼具了怪异猎奇的特色,那是他思维的投映。

  他就是这么一个怪人,而他怪人的世界还挺迷人。

游民星空
现在来看看科迪的样子,你之前没想到他看起来还挺像个“社会人”吧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这个画诡异任天堂角色的美国老哥 想跟中国玩家问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50926524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