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光环的威猛 只有那些失去主角身份的英雄才知道

游研社
2018-05-22 13:42:38 浏览:0 0

本文作者:十大恶劣天气

  在电影和游戏的世界中,我们亲历过太多英雄的崛起。他们的身份、血统和舞台虽然不尽相同,但都有着类似的成长轨迹:

  他们以凡人之躯踏入未知的冒险历程,在挫折的磨砺中成长,最终以非凡的勇气和能力,为一个个救世传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有道是“英雄千面,殊途同归”……

  然而,当续集故事开始的时候,身处电影和游戏两个次元世界的英雄们,他们的命运就大相径庭了。

游民星空

  一部大片的续作宣布上集英雄缺席,哪怕是主演易人,制片人也要享受观众们的刀片轰炸。

  游戏世界中能够连续担纲领衔主演的英雄,其实并不占多数。

游民星空
“是的,我知道你们在说我!”——来自拥有原著小说光环的杰洛特

  更多的英雄在初尝成功之喜后,便不得不饮下命运的苦酒,在各种不可抗拒力的作用下与自己所开创的系列故事就此告别,只留下那些令人涕零的独白,无人倾听。

  换作是谁,也不会甘心于此!

  为了能够为自己刷一把最后的存在感,被游戏制作人拒之门外的他们,只能干起脏活累活,甚至要自降身份、自毁形象,才能在演员列表中不起眼的位置留下自己的名字。具体的方法,概括起来无外乎下面四种:

演尸体

  前作风光无限的主角,在续作开场直接嗝屁的情况,我们实在是见得太多太多了。

  《龙腾世纪2》中的山野村夫霍克,后来成长为叱咤风云的柯克沃捍卫者。然而他“见谁谁死”的恐怖实力根本没法给自己在续作《审判》中+1s。

  《时空之轮》的男女主人公克罗诺和玛尔穿越时空,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奇幻诗篇。在续作中,这对伉俪连同他们致力于拯救的王国,在时空漩涡中灰飞烟灭。

  《宿命传说》初代领衔主演斯坦出身卑微,全凭浑身洋溢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一腔热血成为人生赢家。然而为了给儿子凯伊路腾出主演位置,他也只能去死了。

  ……

  上代比谁都猛的英雄们,到了续作中就剩一个好——你们死起来比谁都快!

  有人说上述RPG编剧们习惯性的将主角强行写死,是为了避免让早已练满的主角在续作中一路平推。其实,在不存在多少成长概念的无脑打枪游戏中,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更高:

游民星空
“是的,我知道你们在说我!”——来自于在《求生之路2》的DLC“消逝”中嗝屁的越战老兵比尔

  《极度恐慌2》中的贝克特、《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中一头莫西干发型的大兵“肥皂”、《孤岛危机》系列中的超级战士“游牧人”和“先知”、《四海兄弟》系列中的社会人士托米和维托、《战地3》中的特战精英科维奇和F-18战机火控手霍金斯MM、……哪一个不拥有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恐怖实力?然而当续作来临之后,除了往自己脸上抹一把血之后就地挺尸,根本就干不了别的了。

游民星空
虽说“先知”将意识保留在了纳米作战服之中,但用唯物主义的眼光来看,他的确挂了

  

  什么?你问有没有既不领盒饭,也可以继续大搞事的方法?当然有啊——

  正派演不了,就去演反派呀!

当魔王

游民星空

  光明与黑暗,正义与邪恶,阿纳金和达斯·维达……它们原本就是一块硬币的两面,复杂的人性,决定了善与恶的对峙必然是一个此消彼长的漫长过程。好到完美无瑕的英雄,在一定的诱因面前也可以坏得坚决彻底,就像小丑说的那样——

  “Allittakesisalittlepush.”

游民星空
《暗黑破坏神》初代通关CG,试图用自己肉身封印了“大菠萝”的战士艾丹,最终堕落成了2代的黑暗流浪者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主角光环的威猛 只有那些失去主角身份的英雄才知道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220931386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