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番“岛学”大驾光临,第一集埋下的伏笔比帧数还要多!

动漫N次番
2018-07-16 22:14:20 浏览:0 0

本文作者:一面君

  混了宅圈这么多年,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二次元之四大学问吧,它们分别是力学——《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电学——《gamer电玩咖》,白学——《白色相簿2》和风学——《风夏》。

モホテヌソユ

  而关于它们为何被称为是X学的原因,相信各位老司机们也都明察秋毫,在这里我就不多做阐述了。

  今天主要是要来跟大家分享业界新诞生的一个学问——岛学,其实也就是这部在七月播出的新番《ISLAND》。

モホテヌソユ

  《ISLAND》改编于由FrontWing社制作的同名恋爱养成类游戏,早在2016年的3月就宣布了要动画化的消息,动画制作由feel担任,并于今年的七月份播出,蹉跎了两个年头,相信也是有备而来。

  对于这部作品被称为是“岛学”的原因,一个原因是作品名的翻译就是“岛”的意思,而另一个原因则是故事就发生在一个岛屿上面。

モホテヌソユ

  这个名为“浦岛”的岛屿被人普遍认为拥有着富裕的自然资源,在本土的人看来,这个岛屿上还有着复杂的过去以及古老的习俗。

  而在某一天,一位少年漂流到这座岛屿上,在和一个偶然经过的名为夏莲的少女相遇之后,因为“意外吃鸡”而“大吉大利”,他顺利被送到了当地的警察局。

モホテヌソユ

  醒来之后的他发现自己并没有过去的记忆,只是能十分肯定自己是穿越时空而来的,并且在脑海中还浮现着“我要帮助某些女孩”和“拯救世界”以及“要杀了某个人”之类迷迷糊糊的目标而已。

モホテヌソユ

  而当岛长听到这个消息时,便非常激动地表示:对于这种来历不明的外乡人必须要马上驱逐。

モホテヌソユ

  于是警察便要把这个少年送走,然而少年却想要留在这座岛屿上,就在他逃离警察的遣送并且跑到另一艘靠岸的游艇上面时,不仅遇上了夏莲,还与夏莲的父亲——岛长撞了个正着。

モホテヌソユ

  就在岛长和警察都执意要把这个少年送走时,少年又邂逅了另一个名为凛音的女孩,凛音和警察沟通了一番之后,表示要把这个少年作为自己家里的佣人收留下来,并且以此为由让他继续留在了这个岛上。

モホテヌソユ

  而少年也因为偶遇了凛音而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切那。

  期间,凛音还告诉切那说自己在五年前也是在海里溺水了,并且也和他一样失去了之前的记忆,而这也就是凛音相信切那的主要原因,她想和切那一起寻找那些被他们遗忘掉的记忆。

モホテヌソユ

  凛音向“妈妈”介绍了切那这个人,并且在“妈妈”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征得了她的同意让切那作为这个家中的佣人而定居下来。

モホテヌソユ

  于是,切那就获得了在这个岛屿上的居住权,理所应当地留了下来……

  动画最大的亮点是在第一集中就埋下的大量伏笔。

  第一集中真的可以说到处都是伏笔:

  比如在动画开头时,出现在黑暗中的女孩说着“切那……切那……我也许要坏掉了”是怎么一肥事?

モホテヌソユ

  切那口中的“要找到某个人并且杀了他”的那个“他”又是谁?

モホテヌソユ

  而眼前这个和切那有着类似的遭遇的女孩凛音又和切那有什么关系,为何他们之间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モホテヌソユ

  频繁出现在切那脑海中的“一定要杀了切那”的这个声音又是什么意思?

モホテヌソユ

  凛音说她一旦见到光就会死去又是为什么?

モホテヌソユ

  在动画的第一集中,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为我们解释清楚,除了悬念满天飞,就是伏笔遍地埋。

  由于我没有玩过原作游戏,自然也是看得我一脸懵逼,而据原作党所说,在这第一集就可以看出制作组对这部作品进行了大幅度的魔改,很多剧情都与原作不太一样,简直就像是换了一个脚本一样,令人琢磨不透。

モホテヌソユ

  而事实的真相也是如此,据官方消息透露,这个脚本是制作组花了一年的时间重新编写滴,emmm这下你知道为啥宣布动画化后过了两年才有东西放了吧。

  不过制作组官方也明确地表示,前面看得懵逼没有关系,挖了的坑他们后面一定会填上,无论是原作党还是新观众,都一定会让我们把这部动画看懂,这也算是正面回应了大家看完第一集后的反响。

モホテヌソユ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回应,我才想要安利大家去看这部动画,既然官方说得这么胸有成竹,那么不如就信它一把,一起入这个坑。

  反正这种到处都是伏笔的感觉反而会更加地引人入胜,而且在看了第一集后,不难发现有许多谜团,如果后面能够亲自把这些谜团一一解开,那也不失为一种快感!

  如何?这部原作被称为是“岛学”,动画却被大幅度魔改的新番,你想要追吗?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7月新番里也有“岛学” 第一集的伏笔比帧数还要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161445474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