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就是你?“生前估价”了解一下吧!帮你看清老婆们的价值哦

动漫N次番
2019-03-29 11:24:44 浏览:0 0

本文作者:动漫N次番

  ACG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虽说年轻人才是这种非主流小众向文化的主力群体,但是也不能忽略那些已经在这个圈子混迹多年的老前辈们。

  既然是老前辈,那当然他们也会拥有一些与宅龄相符合的收藏品。

游民星空

  近日,日本就有些小机灵鬼——也就是二手店“MANDARAKE”,看到了这中间的“商机”,推出了个面向ACGer们的“生前估价”服务。不过话虽这么说,但实际上目前这项服务还是免费的~

游民星空

  根据该公司透露的消息,目前使用这项服务的基本都是50到70岁之间的男性,但是40多岁的客户也有增加的趋势。而目前所做过的所有估价中,最高评估价格是一千五百万日元。

  且不说50岁甚至70岁的ACGer他们的宅龄可能会有多长,就算是40岁,那宅龄也会比咱们这些小鬼们要多出来不少。再加上他们都是已有工作可以想怎么买怎么买……评估出来的价格,让人看了实在是羡慕哦。

游民星空

  对咱们这些喜欢着作品、并因作品而喜欢上某个角色,从而去购买这个角色手办的肥肥来说,“塑料小人”的价值远非单纯地收藏与观赏那么简单,能够下决心把它们带回家,本身就是证明了我们在这些塑料小人身上、在这个角色身上的一种感情寄托。

游民星空

  从主观来说,塑料小人的价值更多的是咱们感情的付出与寄托;

  从客观来说,它们的价值则也会因为作品的火热程度而发生变化,而非外人所以为的一成不变。

  “生前估价”活动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被推出,只不过当时知道和了解的人都比较少,近些日子被人在推特上推广传播开以后,才变得更为人所知了一些。

游民星空

  当知道自己的老婆们仍然拥有着客观上的价值,一方面自己也能安心一些,如果自己不在了老婆或许也会有个好归宿;另一方面,也算是从大众角度获得了一定的认可。

  毕竟收藏塑料小人这种事,如果不是同好,还是比较难以理解的。

  咱个人在知道有着服务之后,虽说惊讶,但更多的感受是:为什么你们总是能想出来一些奇奇怪怪的服务啊喂!

游民星空

  除了这个“生前估价”活动,事实上,日本还有专门为宅宅们推出的“黑历史抹消计划”,这计划是被一家司法代书人事务所开设的,主要内容呢就是帮助宅宅们删除掉社交平台上的内容,以及销毁一些收集品。

  简单来说就是,帮助你把你作为“ACGer”的那些“证据”给完全消除掉。

  其实之前有部叫做“人生删除事务所”的日剧,主角们的工作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只不过不止是限定在了宅宅这个群体,而是面向所有人。

  小伙伴们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通过这部日剧来对“黑历史抹消计划”做个简单的了解~

  嘛,虽说咱个人以为“黑历史抹消计划”比“生前估价”或许会更受欢迎一些,但事实上自黑历史抹消计划推出至今,咨询的人不少,真正决定参与的却一个都没有……

  看来,宅宅们还是很满意自己的现状的嘛!

游民星空

  总的来说,这些活动的展开,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现在ACG已经慢慢朝主流靠拢。

  或许有一天,它也能够真正地脱离“小众”这个词,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关注吧。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肥宅就是你?“生前估价”了解一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911302583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