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从未消停的疯狂,是这个声优未曾间断的努力

动漫N次番
2018-09-18 18:14:14 浏览:0 0

  在之前我安利给大家的新番中,有两部我还简单提到了一个知名声优——花泽香菜。

モホテヌソユ

  她饰演了其中两个角色,一是出自于《工作细胞》中的红血球,二是出自于《Happy suger life》的松坂砂糖,这两个角色都不同寻常,一个是典型的放飞自我,另一个则是所属于深井冰系列的黑暗病娇。

モホテヌソユ

  喔擦嘞?这不是我记忆中的香菜呀,香菜,你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呀?!

  那你记忆中的香菜是哪样的呢?

  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下这位从内敛到奔放的知名声优吧。

  花泽香菜,是日本知名的动画女性声优,同时也是一个歌手,于1989年2月25日在东京出生,哟~差一点又是一个90后实力派代表声优,此处@纱织小姐姐。

モホテヌソユ

  如果用现在的话来讲,香菜应该是作为童星而出名的,因为早在幼儿园时,她就出演过电视剧以及参加过综艺节目了,而到了2003年,香菜才借助《最终流牧》中的荷莉·马德赛因正式出道,接着在2006年又借助在动画《ZEGAPAIN》中饰演守凪了子而正式开始她的声优生涯,现今所属于大泽声优事务所。

モホテヌソユ

  除了声优工作之外,香菜在歌唱方面也有所造就,在2012年作为歌手正式出道之后,于一年后便推出了个人首张专辑《chaire》,并于2015年就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现今所属唱片公司为《ANIPLEX》,在动画界,她的《恋爱循环》可谓是家喻户晓。

モホテヌソユ

  香菜如今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而她也从来没有放低过对自己的要求,正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所以她才努力在各种领域中,让自己颇有特色的声线扩展到各种角色类型身上,今天我们主要是要谈论她在不同时期下所饰演不同风格的角色类型。

モホテヌソユ

  香菜的声线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总的来说比较拥有女性的高声调性,同时所适合的年龄层也是偏向于年轻甚至于幼小型的角色,少女、萝莉、妹系角色等等都是她所擅长的领域。

  我一开始认识到香菜这个声优是接触到《Angel Beats》中的立华奏之时,作为被粉丝称为天使的立华奏,她在这部作品中具有非常立体的设定——三无。

モホテヌソユ

  在日常中,无论是在谈话时,抑或是在吃麻婆豆腐时,甚至是在杀人时,你都不能在这个少女脸上读出任何表情,因为她——根本不会做表情。

  再加上其设定是非常娇弱的少女型角色,所以香菜必须通过极其细微的声音,来向观众传达出这个少女某时某刻的情绪以及内心想法,这个任务艰难而又十分刁专,可是“天使奏”这个立体角色还是在香菜口中诞生了。

モホテヌソユ

  继三无少女之后,香菜较为尖锐的声线还适合一种更为喜闻乐见的角色设定——中二病,一说起中二病,大家怕是都想起六花了吧,不过除了六花,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人物——出自于《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的黑猫、也就是五更琉璃了。

モホテヌソユ

  这个中二度爆棚,日常cosplay的少女拥有一颗永葆青春的童心(虽然她也并不老2333),她喜欢动画中的各种角色,也喜欢自己动手做出角色衣服来出它们的cos装,更喜欢和自己喜欢的男生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这份喜悦。

  中二台词、宅女话语、比较内敛的放飞自我,这些特色是香菜在饰演这个角色之时的集大成之行。

モホテヌソユ

  刚才也说过了,少女、萝莉、以及妹系角色让香菜担任CV都十分的适合,然而对于她这种能够非常熟练地驾驭自己声线的实力派声优来说,大姐型的角色也是能够顺利出演的。在出演中,她仅仅需要给自己的声音加上一定的幅度升降便可以了。

  就好比《罪恶王冠》中的绫濑。

モホテヌソユ

  所属于葬仪社的她,双脚残疾,心之所属的男人眼中并没有她的哪怕一丝影子,几乎无依无靠,在生活中有着许多不如意的她看起来就像是憋了一肚子委屈的大姐,绝对不是那种生活烦恼较少的少女,更不是天真无邪的萝莉。

モホテヌソユ

  对于绫濑来说,她的性格坚强而又不服输,她必须为了避免成为整个组织的累赘而不断努力,她的行为鲁莽可又有所考虑,对于樱满集这样比较懦弱的新人,在培养他的时候绫濑就必须摆出一副资深大姐的模样……

モホテヌソユ

  如此这般的角色,不允许香菜在饰演少女萝莉一般,而是要求她必须以更为成熟,更为稳重,同时又凸显出一丝对生活不满的因素在其中的声线去出演。

  自然,这个角色需要的不仅仅是声优的实力以及演技,更多的是实际出演经验与自我声线的调节,而此时的香菜已经可以算是职场上的“半老手”了,自出道5年以来大量接角色所积累的经验,已经足以支撑起她此时所面对的挑战。

  而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香菜也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饰演了许多角色,有中二病妹妹羽濑川小鸠,蛮横暴力妹坂町红羽,三无邻家妹子骷髅宫歌留多,职场精英常守朱,天真无邪向井户爱花等等……

モホテヌソユ

  然而,在自己所擅长的角色类型上呆久了之后,香菜也终于开始了她的大疯狂时代——大量出演深井冰系列,不顾喉咙安全地放飞自我。

  在我所熟知的角色中,最初显露出不正常的是“东京吃货”中的神代利世,她腹黑、她残忍、她疯狂、她还暴食,在这个女人身上,你看到的是血迹斑斑,而绝对不是阳光活泼……

モホテヌソユ

  之后,不说远的,就说说最近的松坂砂糖,这是一个何等深不可测的黑暗病娇女啊,论程度,她可媲美于我妻由乃,论行为,她甚至还要更胜一筹。

モホテヌソユ

  从一个学园碧池女,到一个陷入萝莉控百合情的纯情少女,再过渡到不择手段的阴暗面……

  在这些形象频繁切换的过程中,由于香菜的卖力出演,你甚至没有感觉到哪怕一丝一毫的违和感,更多的是见识到了一个被塑造得极为有血有肉的恐怖腹黑妹子。

  虽然在看到CV表之后,你或许会和我一样抱怨一波:“香菜你怎么又坏掉了?”

モホテヌソユ

  但是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便无可奈何地发现,她又进步了,明明红了这么久,当了这么长时间的一线声优,她却还在努力地拓展自己的声线,下至温柔,上至疯狂,她似乎在证明:她的声音虽然具有识别度,可能会让你们一听便知道是她,但是她所拓展出来的声线所产生的角色,却会让你们产生一度的怀疑,进而去确认一下CV表。

モホテヌソユ

  再说红血球,这是一个相当拼命的角色。

  全程高能的尖叫、时不时的抓狂、高度活泼所导致的高存在感,这些全部都是体力活,在这部作品中,红血球的存在感最高并不仅仅因为她是女一号,更多的是因为香菜不顾自己的嗓子为我们带来的“非本色”出演。

モホテヌソユ

  或许有很多人觉得这应该是香菜的本色出演,因为她又开始放飞自我了。

  但是只要你稍微留心一下她早期所配音的角色便可知道,其实一开始这并不是她的强项,而正是她拼命所拓展出来的一个让粉丝对其迅速变得印象深刻的声线哇!

  想想之前的三无少女,想想之前的萝莉,再掂量一下她演唱《恋爱循环》时的声音特色,你才会明白,像红血球这样放飞自我的声线对于她而言,是有多卖力……

モホテヌソユ

  总的来说,香菜虽然是出名已久的一线声优,最近几年也似乎让人觉得她在声优的事业上可能到达瓶颈期了。可是你怎么就能确定她不会像当初一样,又开拓出另外一种甚至多种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声线呢?

モホテヌソユ

  她被年轻有为的水濑祈从女王之位拉了下来,但是她日积月累的点点滴滴告诉我们,香菜还没老,新作角色仍旧活泼在前线当中。

  你问香菜到底怎么了?

  那肯定是——她还在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地努力呀!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你眼中从未消停的疯狂,是这个声优未曾间断的努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181209094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