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这场苹果发布会,让独立游戏开发者和玩家们看到了春天

八号避难所
2019-03-26 15:41:45 浏览:0 0

作者:八号避难所

  北京时间今天(3月26日)凌晨的这场苹果发布会,没有带来让一些喜欢小屏的"果粉"们心心念念的iPhone SE2,但却意外地给所有游戏开发者,尤其是从事手游或跨平台开发的从业者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苹果推出了全新的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大意为"苹果游廊")。

  有从业者感叹:那些醉心于游戏玩法乐趣和创意,真正热爱游戏的开发者们的春天或许就要来了……

游民星空

到底什么是Apple Arcade?

  在说明Apple Arcade和中国的游戏开发者之间有什么联系之前,请允许所长先给刚刚看到消息,还是一脸懵逼状态的同学科普一下,到底Apple Arcade是个啥……

  简单来说,Apple Arcade就是一个针对苹果全平台(iOS、Mac和Apple TV)的游戏会员订阅服务,而所有订阅了Apple Arcade的用户,都将可以免费获得Apple Arcade所提供的一大批独占游戏——当然,订阅本身是需要付费的。

  看到这里,可能有主机玩家要说了:这不就是借鉴了索尼的PlayStation Plus,或者是微软的Xbox Game Pass会员服务吗?

  事实的确如此。但需要注意的是——Apple Arcade最大的不同,是它同时横跨了移动端(iOS)、PC端(Mac),以及智能电视端(Apple TV)。

  除此之外,根据苹果官方说法,Apple Arcade首发上线的游戏就有超过100款,并且之后还会不断添加——更重要的是,这里边很多都会是Apple Arcade独占!换句话说,其中很多都是你除了Apple Arcade,在其它的移动平台上根本玩不到的精品游戏!

游民星空

Apple Arcade会给玩家带来什么?

  对于玩家来说,Apple Arcade的出现,将带来这样几种变化:

  其一,喜欢付费购买单机的玩家,将可以花更少的钱,玩到更多苹果独占精品大作。毕竟Apple Arcade实施的是会员付费制,一朝订阅,即可任意享受所有Apple Arcade游戏。

  而按照苹果的说法,Apple Arcade未来会有大量独占精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还透露,像《纪念碑谷》主设计师Ken Wong,《模拟人生》系列制作人威尔·莱特(Will Wright)等等行业大佬都会加入进来,为Apple Arcade开发制作新的游戏。

游民星空

  其二,不需要繁琐的退款也能避免被"坑"。相信不少单机手游爱好者都有过买了付费游戏却发现不和胃口,却又很难退款的经历(毕竟不是每个平台都能像Steam一样提供对玩家有利的退款机制)。而有了Apple Arcade,由于订阅后,所有登陆了Apple Arcade的游戏对会员来说都是"免费"下载的,所以,自然也就无需再为"退款"而头疼。

游民星空
(Apple Store可以退款,但过程颇为繁琐)

  其三,云同步,跨平台将带来极大的便利。

  根据苹果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用户订阅Apple Arcade服务后,可以在登录同一个苹果账号的情况下,在任何一台苹果设备上可以随意切换,并且支持云存档。比如说,你在客厅的苹果电视上玩某个游戏,感觉累了,想躺到床上接着玩,只需要存档后在手机上读取云存档,游戏就能继续(NS玩家们有没有一种熟悉的味道)。

游民星空
(预测这玩意会更受轻度游戏玩家欢迎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亘古不变
苹果这场发布会 让独立游戏开发者和玩家看到了春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61519585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