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点好玩】踏上职业赛场五年后 这个少年拿到了他的首胜

猛鲨男鱼王
2022-05-31 11:45:15 浏览:0 0

2022年5月29日,RNG成功夺得MSI2022的冠军,皇家马德里也捧起了他们的第十四座欧冠奖杯。

而在同一天,《守望先锋》联赛上也发生了一件让CNOW圈子集体狂热的事——洛杉矶英勇队3:1战胜成都猎人队。也是洛杉矶英勇队选手Diya自2017年12月7日亮相OWL赛场以来,取得的首场个人胜利。

游民星空

初识电竞

Diya,原名路炜达,又称腮帮,圣地亚哥。1999年出生于东三省的辽宁沈阳,生长在一个父母离异的家庭中。据称其在8岁就开始接触FPS游戏,从最开始的偶尔玩玩,到后来大大小小的线上赛,Diya从游戏当中感到了友谊和陪伴。

游民星空

十三岁就得到了参加某项目比赛的机会,却因为年龄过小且家人反对不了了之。这时候,Diya的家人还没有注意到Diya本人对于电子竞技的浓厚兴趣,只当是小孩子爱玩。当然,在那个时候,“电竞”这一概念本身也还没能被大众所广泛接受。

但Diya本身却没有放弃对电子竞技的热爱,让他正式登上电竞舞台的,是《枪神纪》这款游戏。

游民星空

《枪神纪》为一款第三人称团队射击游戏,虽然有着传统射击游戏的对战模式,但团队成员之间的的分工明细要比传统射击游戏更加明显。其实可以看出,这已经和《守望先锋》有些相似了。

2015年,为了参加《枪神纪D的比赛,Diya的姐姐给了他一张前往郑州的机票,不顾家人反对,Diya,出走异乡。

游民星空

第一次比赛,队伍没能打出好成绩,而在随后的第三届ST联赛中,Diya所在的队伍更名为Ice丶Cod°。在夺得大区赛冠军后,先后经历淘汰赛,半决赛。Ice丶Cod°在决赛中以大比分零封对手,夺得全国冠军,而且在下一届比赛中蝉联了冠军。在这时,Diya本身出色的瞄准功底已经充分展现。

游民星空

而2016年5月24日,《守望先锋》正式发售,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热潮。而Diya所在的队伍也由于种种原因决定转到守望先锋项目来。而Diya也在2016年7月正式加盟Vici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守望先锋》分部。

刚开始一段时间,VG守望先锋俱乐部疯狂参加大大小小的各种赛事,来者不拒,而Diya和队伍中另一位主力yumu则是组成了VG战队的输出双子星,此时VG也已经有所名气。

开挂风波

但真正让VG崛起的是《守望先锋》APAC泛亚太超级锦标赛。Diya操刀一手麦克雷(现已更名为卡西迪),凭借精湛的枪法迅速帮助队伍崛起。

游民星空

而也就是在这期间,网络上突然出现了“VG.Diya疑似开挂”的视频,视频将Diya比赛的片段剪辑,并宣称其在比赛中公然开挂。这些视频迅速在OW圈子中传播,引起众多讨论。各大社区和平台都充斥了对Diya的谩骂和争吵。

即便是随后暴雪中国发布公告澄清了谣言,也并没有得到很多玩家们的认同。此事也严重了影响到了Diya本人,屡屡发挥失常,VG队伍也没能在赛场上坚持下去,倒在了国际赛小组赛。

(而几乎是同时,在大海彼岸的韩国,一名少女也因为操刀查莉亚时过于精湛的技术而身陷外挂风波,这也就是曾和Diya同为上海龙之队选手的呱姐“Geguri”。)

然而面对质疑,Diya也并没有抱怨,而是以一种自嘲的方式对此进行了回应:“如果我们打他们(Lunatic-Hai),我们赢了的话,我会把我的核心科技——我的IE3.0送给他。”而我们自然不能分辨这句话中有着多少的辛酸和苦累,但就是像Diya本人说的一样:“时间会证明一切。”

经过一段时间的起起伏伏,VG战队从次级联赛打起,于2017年7月29日晋级OWPS夏季常规赛队伍,并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杀入季后赛,却在总决赛不敌MY,屈居亚军。随后的OWPS年度总决赛中,取得季军。虽然没有夺冠,但也足够证明Diya的实力。

联赛之旅

时间倒回,来到2016年的暴雪嘉年华,暴雪官方宣布将举办以城市战队为主的《守望先锋联赛》(OWL),当时据称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随后又推迟至2017年末。而Diya在2017年10月31日,正式加盟了OWL创世赛季的唯一一支中国队伍——上海龙之队。

在之后Diya跟随队伍前往了美国洛杉矶开启了他的常规赛之旅。而关注过守望先锋的玩家可能也都知道,上海龙之队在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的成绩可以说是惨烈,常规赛0胜40负。但在第四阶段,休斯顿神枪手对阵上海龙之队的比赛中,Diya拿到了OWL历史上首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败者方MVP。

游民星空

为了摆脱争议,上海龙之队在2018赛季开始之前,对队伍进行了全面的洗牌,创始成员中只有Diya、Fearless以及Geguri留队。而经过引援,DIya也成为了上海龙之队唯一的一名国人选手。

全面换血的上海龙之队的确一扫之前的颓势,甚至不久后就取得了队伍在OWL赛场的首胜,但Diya,在坐冷板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踏上OWL赛场1634天后 这个少年拿到了他的首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5/31/origin_b_202205311135233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