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

最后的防线
2017-06-08 20:55:29 浏览:0 0

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古茨·冯·伯利辛根”

“党卫军第17师是一支崭新的部队,直到春天才真正成为一个整体,而且基本没有作战经验,我想,这可能也是他们在战场上不愿意与人合作的原因。”

——戈尔德·施威特灵,德军第6伞兵团的普通士兵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的师徽。该师的荣誉称号来自16世纪德国著名的雇佣军统帅——古茨·冯·伯利辛根,他早年在战斗中失去了一只手,但在后来安装了一只铁手继续参加战斗。党卫军第17师师徽上的铁手图案即来源于此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7师师长维尔纳·奥斯滕多夫,他在率领部队抵御美军攻击期间受伤

编制与装备

  正如前面展示的那样,所谓“装甲掷弹兵”,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对“摩托化步兵”的一种美称,而在各个装甲掷弹兵师当中,也既没有多少坦克,其士兵也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的精锐:事实上,让它们不同于普通步兵师的,仅仅是拥有更多的卡车作为机动工具而已,另外,其拥有的突击炮和坦克歼击车,也比普通步兵师略多一些。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的武器装备是最缺乏特色的一个,其中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上面展示的“党卫军突击队”,它们能在近距离发挥强大的战斗力,其交通工具是一辆大众水陆两栖车

  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的骨干,是两个齐装满员的装甲掷弹兵团,即党卫军第37和第38装甲掷弹兵团。这些团麾下都有3个装甲掷弹兵营,每营包括4个连,从理论上说,他们都装备有卡车作为机动工具,但实际上,但在其全部的六个营中,只有四个营装备了少数意大利生产的卡车,其余的两个营只能骑自行车,不仅如此,部队中的士兵还严重缺乏“铁拳”反坦克火箭筒,这为他们抵御盟军坦克带来了极大困难。除了上述三个营之外,在该师的每个团麾下,还包括一个重型步兵炮连(装备6门150毫米重型步兵炮)、一个高炮连(装备12门20毫米高射炮)、一个侦察连和一个工兵连。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部队都收到了定额的装备。按照6月1日的报告,该师仍然有21门150毫米步兵炮未能配发到位。

  除了上述部队之外,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的麾下还包括一个炮兵团,即党卫军第17炮兵团。在诺曼底登陆时,该团除了严重缺乏牵引车辆之外,基本处在齐装满员的状态。其麾下包括三个营,其中第1、2营各有三个连,每个连各自拥有4门105毫米榴弹炮,而第3营则是一个重型炮兵营,其麾下包括两个拥有4门150毫米重型榴弹炮的连队,以及一个100毫米加农炮连(同样包括4门火炮)。

游民星空
游戏中,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可以召唤的四号突击炮,这些车辆在现实中隶属于党卫军第17装甲营。它们的武器和防护与三号突击炮完全相同

  和当时的德军的其他装甲掷弹兵师一样,该师的麾下同样包括一个装甲营——即党卫军第17装甲营,该营下属的三个连中,每个连都拥有14辆突击炮,这就赋予了他们的一定的攻坚能力。除此以外,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麾下的兵力还包括一个侦察营、一个装甲歼击营、一个工兵营和一个高炮营,其中高射炮营计划装备88毫米和20毫米高射炮,但这些装备并没有在诺曼底登陆前夕配发到位。

作战经历

  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组建于1943年10月,成员主要是从德国及东欧德裔聚居区征召的年轻士兵,从组建之初,该师便被部署在法国境内,以充当抵御盟军登陆的战略预备队。

  在诺曼底登陆首日,党卫军第17师的阵地位于科唐坦半岛附近,但和周围许多部队一样,局势的混乱也给他们的部署带来了巨大问题。最初,该师的目标是夺回卡朗唐,但反攻直到13日才组织起来,但期间,他们并没有同驻守在当地的第6伞兵团进行协调,同时,进攻部队还要穿过一片被水淹没的湿地,此时,美军的兵力已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强,该师的进攻很快失败,不仅如此,在16日,该师的师长奥斯腾多夫也在战斗中负伤。

游民星空
在卡朗唐之战期间,党卫军第17师和伞兵共同使用的一处急救站

  在6月到7月间,该师先后在诺曼底西部的圣洛和库唐斯一带抵御美军进攻,期间他们付出了巨大损失,尤其是在盟军展开的“眼镜蛇”行动期间,该师有不少单位被美军装甲部队击溃,同时,其麾下的突击炮也蒙受了巨大损失。到8月时,该师的兵力已经不足最初编制的40%,随后,在法莱斯地区,由于陷入了盟军的包围,该师在突围期间再一次蒙受了惨重伤亡。

游民星空
1944年7月,党卫军第17突击炮营的两辆突击炮在战斗中

  从诺曼底撤出之后,党卫军第17师奉命在法国东部的梅斯地区进行了短暂的修整,期间,他们获得了一批从丹麦等地调来的二线部队作为补充。在9月,该师围绕着梅斯周围进行了惨烈的防御战,虽然其抵抗极为顽强顽强,但美军在兵力和兵器上都占有很大的优势,这迫使他们不断后撤,此后该师一直在进行补充和整编,补充了一批后备兵力,并于12月26日得到了57辆新的突击炮。

  1945年1月,西线德军发动了最后一次大规模攻势——“北风”行动,党卫军第17师和第21装甲师等也都参与其中,但在该师负责的地段,德军士兵却进展甚微,整个行动也因此仓促结束。在1945年3月到德国投降之前,该师始终在德国中部和南部阻挡盟军推进,期间,他们曾经负责过海尔布隆(Heilbronn)和纽伦堡等地的防御,到1945年5月时,该师已基本上溃不成军,残部最终于5月6日在德国-奥地利边境向美军投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钢铁之师:诺曼底4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