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总部2》的纳粹黑科技 哪些源自真实研究?

最后的防线
2017-11-30 19:33:28 浏览:0 0

  战后发现的A9档案中,盟军发现了一组草图(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工程蓝图),其中展示了一种有人操纵的火箭,其设计明显来源于A9,但额外安装了一套抗压驾驶舱以及降落装置。按照设计,该飞行器可以在20000米高空达到3.4马赫(至少3500千米)的时速,这在20世纪40年代是一个惊人的数据。

游民星空
德国载人火箭项目的设想图,按照分析,该项目更可能是一种科学研究机或高速侦察机

  正是因此,有人猜测,这种火箭可能是纳粹载人航天项目的一部分,但考虑到它是在战争期间研发的,其服务的最终也必然是军事目的。其中一种猜测,是该设计可能是一种自杀炸弹,它将在狂热分子的驾驶下,撞向帝国大厦和白宫等标志性建筑。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原始设计图中,该火箭上并没有为弹头预留空间,这表明其真正的用途,可能只是执行科学研究或是远程侦察任务而已。这也意味着,如果该飞行器真正完成,在A10火箭的助推下,它可以在40分钟内穿越大西洋,或是进入离地球100公里外的外太空,然而,随着纳粹德国的战败,这一设想注定不会有实现的可能性。

  二战中纳粹德国另一个太空项目,是欧根·桑格尔博士的“银鸟(Silbervogel)”计划,它也被称为“环球乘波轰炸机”。在德国航空界,桑格尔博士是一名公认的鬼才,自20世纪30年代初,他便在研究超音速飞行器和火箭发动机,这也是当时航空技术的最前沿。20世纪30年代,他提出了一种火箭式超音速客机的设想,这一点引起了德国空军的关注,随后,按照军方的要求,桑格尔奉命推进上述计划,并将其改建成一种特殊的轰炸机。

游民星空
欧根·桑格尔博士和她的妻子——伊琳娜·桑格尔,后者也是桑格尔博士的助手

游民星空
“银鸟”项目设想图

  这也成了“银鸟”项目的起源,其全长为28米,拥有扁平的外形、粗短的机翼和尖锐的机首,整个机身采用全金属构造,其中还安置了一个增压驾驶舱,以保证乘员能适应高空高速的飞行环境。

  按照桑格尔的设想,该轰炸机将在大型火箭的推动下,沿一条长3公里的轨道起飞,一旦升空,飞行员将启动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并突破每小时10000公里的时速。抵达美洲大陆时,该轰炸机将在特定的战略目标上空投下8吨炸弹(很有可能是核弹)。期间,该飞机还会在高空进行一连串“跳跃”。

游民星空
“银鸟”预想的飞行轨道

  具体来说,就是在超高速后,“银鸟”会向靠近大气层的方向进行平缓的俯冲,受地球引力的影响,该飞行器的速度会进一步加快,一旦靠近大气层,它就像是打水漂的石头一样开始反弹、并跳向太空,期间其因高速飞行产生的热量也会迅速散失——这令“银鸟”不必再安装厚重的隔热层。最后,“银鸟”将在太平洋上、日军占领的某座机场着陆,当地,将有另一条轨道把它发射回国。

  这是一项宏伟的计划,但它超过了当时德国的负担能力,早在1942年,德国空军取消了整个项目,并要求桑格尔进行“更传统”的设计。甚至在今天,除了航天飞机和美国的X-37B试验机之外,由于造价昂贵和技术问题,类似的飞行器在世界上也寥寥无几。

游民星空

  另外,桑格尔的设计还存在一些硬伤。按照他的推算,整个飞行器的全重只有10吨,但其中却搭载了90吨燃料,即使在今天,也很少有材料能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满足这一条件。另外,在高速飞行时,受到作用力的影响,其弹舱根本是无法打开的,其能否顺利执行任务都值得怀疑。

  另外,以当时的技术条件,“银鸟”也没有一种配套的引擎,退一步说,即使该飞行器能达到预想的速度和高度,但在冲击力和摩擦力的作用下,以超过10000公里时速接近大气层的“银鸟”也只会在半空中解体。尽管当年“银鸟”的空气动力学模型确实接受了测试,但事实上,整个项目的进展也仅仅局限于此。战后,桑格尔曾主导了一些独立的航空研究工程,还帮助中东国家研制过弹道导弹,但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愿意为他成本高昂的“银鸟”项目埋单。

  最后一个纳粹德国的航天设想不得不提,这就是赫尔曼·奥布赖特(Hermann Oberth)的宇宙空间站。这一设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0年代,也就是纳粹政权崛起之前。当时,在一部关于探索太空的著作中,奥布莱特提出了一个空间站设想,该空间站的结构成环形,将通过自转产生人工引力,其自身的能源将来自太阳能,另外,空间站内还将种植大量的南瓜,以便为太空人提供食品和氧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战后,美国《生活》杂志上对德国太空站构想的介绍

  同时,这个太空站还是一座杀人机器。按照设计,这座太空站还是一座巨大的聚光镜,可以把太阳光聚向地面,从而摧毁城市和军事基地。这样一座空间站将采用模块化建造,并像积木一样在太空中组装,其过程则需要数十年,并发射“不计其数”的火箭。正是因此,奥布赖特本人也从来没有将它当成一个严肃的设想,他只是希望唤起公众对太空事业的注意。另外,其灵感来源也是荒诞不经的。奥布赖特后来回忆说:

  “让我产生这种想法的,是上学时,用聚光镜点燃老师胡子的恶作剧。”

  一些资料显示,战争爆发后,德国的研究人员曾以此为启发,研究过太阳能武器的项目,但这一项目也仅仅停留在几份计划书的程度,和前面提到的几种研究几乎无法相提并论。总而言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的太空计划只有一个潦草的开始。

(未完待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德军总部2:新巨人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德军总部2》的纳粹黑科技 哪些源自真实研究?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30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