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里的绿色越野车 原来不该叫作吉普?

华烂漫
2017-12-16 20:25:31 浏览:0 0

  我的开黑吃鸡小队是这么称呼吃鸡里的路基驾驶工具的。

  摩托、三蹦子;

  蹦蹦、86;

  敞篷吉普、吉普、铁皮吉普。

  从可靠性上讲,驾驶感糟糕且容易翻车的三蹦子是大家最不喜欢的交通工具了;摩托虽然速度快但是遇到坑洼容易飞尸;86越野能力太差;蹦蹦虽然适应全地形但是敞篷而且坐不了3-4人。所以在跑毒的路上,基本都会扫一眼路边有没有绿色的铁盒子,当然,它们也是有优先级的,全包的硬顶无疑能够给人带来更多安全感。

游民星空

  在中国人眼里,这种绿色四四方方、擅长越野的汽车基本都能叫做吉普。北京汽车研发的BJ-212曾经一度是中国保有量最高的车辆,与美国军用JEEP的外形本就相似;之后北京汽车和克莱斯勒合资成立了北京吉普,在中国生产切诺基等经典车型,更是让“吉普”成为了一种约定俗成的概念。JEEP在中国有句广告词:“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足以见得这个词被用的多么广泛。

游民星空
BJ-212

  回到吃鸡的话题。有一定军武研发实力的国家,为了保证战争时的不会因进口封锁而停摆,一般都会拥有一条自己的军用汽车生产线。例如美军的JEEP、悍马,英军的路虎卫士,德国的奔驰G,我国曾经的BJ-212,现在的勇士、猛士。而《绝地求生》虽然没有明示过发生地点,却基本可以认定是苏联解体前的势力范围(地图正中间学校在中庭,立着镰刀锤子红五星的标志雕塑)。

游民星空

  老大哥苏联怎么可能会没有自己的军用车呢?在吃鸡的孤岛上,那些零零散散停在路边的绿色铁皮车并不叫吉普。它们来自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厂,名叫UAZ-469。

UAZ-469诞生记

  如果你们的父辈、爷爷辈曾经接触过前苏联汽车的话,可以问问知不知道“嘎斯”这款车。中苏交恶之前,苏联的主力车型GAZ-69曾作为援助物资进入中国,国内音译GAZ为嘎斯。

  1956年,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厂接到了来自国防部的命令:以美国为战略假想敌的前提下,研发一款水陆两用型汽车。除了浮力以外,国防部对这款新车型的要求还有400毫米的离地间隙、独立悬架,能够承载7人或800公斤。

  当时的UAZ设计部门正在从事UAZ-450,以及衍生的UAZ-452型的开发,收到国防部的要求后,便火急火燎地按照要求做前期设计工作。很快,军方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邪恶美军越野车能安装无后坐力武器了,我们也得能上。

游民星空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苏联之前的水陆两用车有后置发动机,如果在车辆后方安置无后坐力武器的话,废物烟尘会直接冲进发动机舱,威胁车辆安全。为了完成这个目标,设计师开始重新设计结构,将汽车的动力装置向前移动。结果,正在研发过程中,苏联国防部又取消了两栖需求:新的UAZ将移交陆军使用,放弃适配无后坐力武器。

  当然,400毫米的离地间隙和独立悬挂,以及承载能力的需求没有变化。如果从运输人员和物资角度考虑的话,车身尺寸应该和陆军之前的三门版GAZ-69、五门版GAZ-69A有所统一。但是GAZ-69又无法满足超高的离地间隙要求。

游民星空

  1960年,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厂组装出了两款原型车:UAZ-460和UAZ-470。UAZ-460只是GAZ-69的变种,而UAZ-470是在研发两栖车的技术基础上,搭配了来自UAZ-450的悬挂装置。UAZ-470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带来了强力的越野性能,让对比车型UAZ-460黯然失色,也让军方直接否决了UAZ-460方案。但是UAZ-470也有着自己的弊病:虽然车辆纸面的越野性能很优秀,但这仅限于空载下,满载状态下车身严重下垂;其次生产UAZ-470需要单独新开一条生产线,客户不愿意付出高额成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绝地求生》里的绿色越野车 原来不该叫作吉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2131125213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