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S:《绝地求生》中的渣枪 竟是俄军特战利器

阿富汗上空的鹰
2017-12-27 19:32:00 浏览:0 0

  VSS的要求确定于1983年,后于1987年定型并装备部队,苏联人在短短的4年里使用80年代的技术开发出了一款极其有效的消音装置。同时期的北约并没有类似的消音武器,甚至类似的亚音速专用弹也是在2013年才开发出来(.300 black out),毫无疑问,苏联人在消音轻武器领域占据了上风。

游民星空
.300 Black out在2011年才定型,远晚于SP-5/6

VSS亚文化:俄系特种部队的标志

游民星空
迷彩混搭,头戴“电焊盔”,手持VSS,坐BMP车顶;毫无疑问,这是王牌毛子

  然而冷战的结束改变了一切,VSS再也没有机会在KGB的行动队的手上对北约指挥所进行突击。但和海量的AK系列步枪不一样,仅进行过少量生产的VSS没有大量的流出、只是活跃于俄罗斯的反恐单位里。在许多漫画和游戏中,俄罗斯特种部队的登场往往伴随着手中的VSS和头上的“电焊盔”。就像喜欢混搭迷彩一样,苏俄系特种部队对这杆长相奇特的武器有着难以言喻的感情。

游民星空
海魂衫,劳保手套,VSS,BMP车顶;但迷彩是统一的,这估计只是精锐毛子

  她在车臣战争中得到了两边的赞扬,俄罗斯军警在城市战爱上了她,而车臣分裂分子为了得到一把VSS,其开出的价码往往能买到一辆车况不错的二手车。尽管枪口动能较低,但和AK74那“小小”的5.45x39毫米子弹相比,VSS使用的巨大子弹有极佳的停止作用力。她那极佳的消音性能则可以在城市战里让敌人摸不清从哪来打来的。

游民星空
各种稀奇古怪的镜子都可以装到VSS上

  和游戏中有些许出入,现实中的VSS可以搭配各种各样的瞄具。从又大又重的第一代夜视瞄具到又长又细的PSO八倍镜,只要是苏联式的侧挂结构,就可以装上去。但是和所有苏系枪支一样,它上面没有看上去“战术范”的皮卡汀尼导轨,因此完全无法安装西方的瞄准镜。另外,VSS也可以被拆解后塞进一个手提箱,KGB旗下的特工对她也是喜爱有加。

游民星空
箱中VSS,暗杀利器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呢……第一次有了威力大的子弹。有了能用一辈子的消音器。两件快乐的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完美的武器……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脱离白学现场,即使作为亚音速子弹中的翘楚,SP-5/6在面对现代防弹衣和头盔时也会感到吃力。为解决这一问题,继承了苏联军工衣钵的俄罗斯企业沿用了设计SP-5/6时的策略:他们拿来.338马格农,然后塞进了一颗12.7mm口径的超重弹头。这把VKS可以说是VSS的后继者,但5公斤的静重已是VSS的两倍,已经不合适特工使用了。

游民星空
VKS尺寸奇大,尽管功能和VSS有重合,但已是不一样的定位

结语

  VSS在1987年开始配发,她作为苏联特种作战的一环一直被隐藏在阴影之中,不为人所知,直到格鲁吉亚战争才在新闻中出现。她是苏联轻武器设计的绝唱,但还没发挥作用苏联便轰然倒地。许多人在游戏中试了一下就武断地认为这是杆垃圾枪,弹道和杀伤都稀烂至极。然而游戏和现实是有区别的,游戏中为了平衡,很难表现出VSS的真实性能。当然,“在虚拟的故事中寻找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请不要以为自己可以被VSS打中4枪还能活蹦乱跳地晚上吃鸡。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VSS:《绝地求生》中的渣枪 竟是俄军特战利器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22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