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那些《最终幻想》新作的改革家

暗哨
2016-04-01 20:30:01 浏览:0 0

  过去的时候,这个系列可以不用在技术实力方面下更多苦功夫,但是现在不行了。“我们不再是唯一的3A RPG游戏,从PS2往后,许多西方游戏开发商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规模上都很杰出。”他说。

  他了解到,他不仅需要与玩家有所沟通,还需要与自己的员工调整预期。“最终幻想的开发团队里,很多人都是从系列开始一直跟到现在的,”他说。“他们会有这种想法——因为这是最终幻想系列的作品,不管他们做出来的东西是什么样的,玩家的回馈肯定是好的。这种思维定式在他们的脑海里根植了很久。所以我们需要推翻历史,创造出吸引现在这代玩家的内容。

  从《最终幻想Versus 13》首次发布开始,有很多大事件发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开放世界的冒险方式。田畑想要达成的目标之一就是把《最终幻想15》制作成开放世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田畑认为,开放世界是与一流RPG相竞争的必不可少的武器。

游民星空
一个开放的水晶世界,粉丝们期待了很久很久

  “我们认为提供一个开放世界的环境是很有重要的,所以开发团队也决定往这个方向努力,”他说。“要把这个项目成功的推向全球,开放世界是很必要的。”之前,田畑曾参加过《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和《最终幻想零式》的制作。这些作品都被批评得很惨烈,比如《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的结局,玩家只能接受扎克斯最终的命运。田畑的设计理念里,玩家与游戏之间的感情联系是不可忽视的一环。“我想要制作出能够和真实生活有共鸣的游戏……让玩家体验到真情实感。”这是田畑一直坚持不懈的想要融入到《最终幻想15》里的内容。据他所说,游戏的大部分是讲主要角色诺克提斯的故事。“玩家一直跟随陪伴在角色身边,与角色一起成长,” 田畑说,他也很喜欢用回忆杀的方式让玩家更好的了解诺克提斯是如何走到了现在。“之前的很多作品更多的关注于角色成年后的故事,这部作品里玩家可以深入了解角色的童年,并一步步看他如何成为一个男人。”

游民星空
既像是男模队的外景,又像是牛郎店搞野餐,《最终幻想15》吸引了不少女性玩家的眼球

  他希望这样的方式能让玩家和角色诺克提斯间建立更好的联系,这同时也是他制作游戏的目标之一。“我想要写一个非常动人的结局,玩家最好能感动的哭,”他说。“我花这么长时间玩一个游戏,如果最后结局很平庸又没有打动我,会很失望的。最少也要感动哭我,或者给我一些感情上的共鸣!玩家们在游戏上投入时间这么多,我想给他们一个触动人心的结局。”

  他的另一个目标就相对高调得多:田畑想要复制《最终幻想7》当年给市场的冲击影响力。他说《最终幻想15》的团队目标就是这个。“有些团队成员过去就参与过《最终幻想7》的制作,”他解释说,“他们正在努力挑战超越过去的作品,这对于他们来讲,也是个非常好的动力。《最终幻想7》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高的目标,也是个很好的目标。”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黄金时代的开启者,当年的神作

网络世界的掌门人

  吉田直树还没进屋,我就听见他身着靴子重重的脚步声,还有金属饰品叮叮当当的撞击声。从他身上佩戴的链子与全黑的服装就能看出,吉田有自己别具一格的风格(他的打扮就像是《最终幻想》系列里那些年轻人)。从很多方面,吉田都证明了自己。虽然粉丝都说是他拯救了《最终幻想14》,但是要保持一部MMORPG的活力,他还必须在很多个年头里接受持续不断的考验。吉田是个注重实际的人,从来不绕圈子。2014年他去参加GDC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直认不讳的指出了《最终幻想14》的第一个版本是个失败。他也承认了这部作品的缺点:服务器质量很差,玩家每天上上下下很多次;游戏内容太少;干枯的故事情节;以及游戏团队花了太多功夫在游戏画面上而不是游戏性上。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最终幻想15》终于来了 日式RPG能否绝地反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11640269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