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二次元美女老师,让全网算起了小学数学题

Mega杰尼龟
2021-12-06 21:35:08 浏览:0 0

我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成年人的脑容量,会被一个小学数学的辅导视频塞满。

这位名为“小兔老师知识课堂”的UP主,通过短短20秒的视频,就成为了B站鬼畜区的新宠,掀起了一阵“辅导风暴”。

游民星空

这个视频仿佛有着极强的魔力,以至于在关掉它后,我仍能感觉到无数正方体跟随着魔性的音乐,组合成各种形状在四周跳舞。

游民星空
包括我在内无数网友的真实反应

广大网友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素材,在他们手中,小兔老师从小学老师变身真理的布道者。从文科到理科,从高数到日语,人类所有知识的精华,都在欢乐的抖动和魔性的BGM中喷涌而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然,网友们也不愿只是学习粗浅的理论知识,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用“头顶标数法”这样的宇宙真理解决困扰人类千年的难题——金字塔上到底有多少块砖。

游民星空

但这种方法好像也不能放之四海而皆准,在一些牛顿管不到的地方,它就有点无能为力了。

游民星空
彭罗斯三角是一种不可能图形

至于播撒真理的小兔老师,更是被赋予了维护社会稳定甚至世界和平的神圣任务,例如她曾经帮瓜摊老板提高数学能力,让其算准价钱避免被黑恶势力劈瓜的命运。

游民星空
十五斤三十块,一斤多少钱?

历史上也曾留下她的身影,《三国志·小兔老师传》记载,小兔老师曾立于当阳桥之上,面对曹操百万大军面无惧色,谈笑风生数正方体,令敌军回想起被小学老师支配的恐惧,最终吓退敌军,不战而屈人之兵。

游民星空

而除了传道受业解惑的本职工作外,小兔老师也会暗中接一些私活。

游民星空

虽然小兔老师已经成为了B站无可争议的“名师”,但此时也只是针对她本人整活的“学霸题1.0”时代——直到B站UP枪弹轨迹发布了名为《硬 核 教 学》的视频,仿照了小兔老师的讲课方式进行电音教学。

游民星空
迹 霸 题

同样魔性的动作和BGM加上阴间特效,宣告了以“迹霸题”为代表的学霸题2.0时代正式到来。

B站著名唢呐UP主“浑元君”随后发布的《元 辅 导》,则为辅导2.0时代定下了范式与模板。

第一步:介绍要辅导的东西

游民星空

第二步:介绍技巧

游民星空

第三步:加亿点细节

游民星空

有了《元 辅 导》这一开山始祖,整个音乐区的up们仿佛都受到了感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常见的吉他钢琴,到手碟马林巴等小众乐器,甚至还有计算器、叶子、鼻子和双手,up们用尽浑身解数,想要传授让一切物体演奏出音乐的技能。看着他们在教学时认真的讲解,殷切的眼神,仿佛是真想教会我们。

游民星空

而在他们把几个看似简单的技巧变成一段炫技的演奏,最后向我发出“你学会了吗?”的灵魂拷问时,我好像又感受到学生时代只学了一行简单的公式,在习题里却要用它计算出整个宇宙的恐惧。

游民星空

到这里,辅导2.0时代的热度已经达到了顶峰。但过往的经验证明,一切热梗最终都会被抽象成符号然后完成升华。绿色的黑板、魔性的鼓点、上下摇摆的身躯,只要像收集龙珠一样集齐这些要素,谁都可以化身为真理的火炬与灯塔,用知识的光芒照亮整片天空。

在这片天空下,你可以看到著名生理学家门杰猎夫亲自传授《成长的必经之路》。

游民星空

著名地理学教授也被请来教授自己的实践知识。

游民星空

朱雀门事变中高喊“RNM退钱”的国足战士亲自教导。

游民星空
已经结束了!

各个学科各个领域百花齐放,大有全民辅导的趋势。

游民星空

各类辅导视频已经接近四位数

而这将近一千个视频,都被辅导一切辅导视频的“终极辅导”所辅导。

游民星空
辅 导 辅 导

学了学霸题,真能变成学霸?

在网友们大秀脑洞的“全民辅导”之前,最早的学霸题其实伴随了很多质疑与争议。一开始“学霸题”的主角并不是现在这位老师,而是另一位“小兔老师”。同样魔性的BGM,同样蹦蹦跳跳的讲课风格,已经引起了一定的热度。

游民星空

但很多人并不认同这种略显浮夸的教学方式,说这样“并不像一个教育工作者。”“这么教能教会个啥”。

游民星空

这种略带浮夸的教学方法可能颠覆了很多人对于老师严肃形象的认知,但其也有可取之处,那就是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这种活力四射的方法更能吸引注意力,即使是我这个成年人,也因此将“头顶标数法”刻进了dna里。

而这位小兔老师,却因为鬼畜和网络暴力患上了抑郁症,最后把相关视频都换成了她的同事,即现在的小兔老师“二代目”。

游民星空

  不过,新的小兔老师并不排斥二创,反而自称是知识区“行走的鬼畜素材”。同时也没有走很多鬼畜主人公反复整烂活的路,而是经常同观众互动并且积极听取意见,作为一名“老二次元”的她,也在视频中加入了很多动漫、游戏等符合B站用户口味的元素。

游民星空
JOJO里的作文素材

内容也越来越全面,有网友调侃她“领一个老师的工资,干几个老师的活。”

游民星空

虽然这些几十秒的视频未必能承载多大的知识密度与深度,但相比于很多被人厌恶的没有意义的烂梗来说,还是有积极作用的,即使可能没机会用到

——但至少大家都学会了头顶标数法。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一位二次元美女老师,让全网算起了小学数学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12/06/origin_b_202112062108342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