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那些《最终幻想》新作的改革家

暗哨
2016-04-01 20:30:01 浏览:0 0

  吉田说史艾指名他来解决这场危机。他知道自己唯一的选择就是把游戏完完全全的推翻重建。Metacritic为《最终幻想14:重生之境》的PS4版打出了86分,以及PC版83分。比起最初版本的49分真是云泥之别。最新的资料片“苍穹之禁城”更是非常成功,能够一直保持只依靠月费的销售模式,除了《魔兽世界》以外,其他MMO很难做到这一点。

  当我提起《最终幻想14》这个项目的时候,吉田开诚布公的讲这是个失败。他认为要把史艾从《最终幻想14》糟糕的第一印象里摆脱出来,只有让这个系列再次跻峰造极。“对过去的错误淡然置之是容易的,但是如果不正视错误就会复蹈前辙。”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14》在角色培养与画面方面相当出色

  吉田针对《最终幻想14》的解决方案是“把它做的像一部《最终幻想》”。他将这一点在很多方面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比如莫古力,陆行鸟,黑魔白魔等等。“我想要做成一个大型最终幻想主题乐园,这就意味着要把系列里的所有内容都带进来,也要让所有玩家都体验到全系列的要素。”

  吉田以与玩家的沟通闻名,且保证玩家的声音会被倾听。虽然他承认自己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但是自从他接手以后,他明确地指出会参考玩家们的建议。这种坦率公开的方式和史艾过去的策略完全不同。史艾过去有着从不和玩家交流沟通的坏名声,但是吉田认为与玩家沟通很重要,而且也很满意一直以来的成果。“我喜欢把这种沟通,当作和玩家玩传接球。”他说,“玩家给我们他们的想法,我们来告诉玩家为什么可以实现这个想法,或者为什么实现不了。”

游民星空
大肥鸡……简直萌翻了

  为了迎合时代的日异月更,吉田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精覃思怎么改善MMOPRG,让现在娱乐时间越来越少的玩家们也能享受游戏乐趣。

  他说《无尽的任务》和《创世纪》的模式并不适合《最终幻想14》。“《最终幻想14》的一大优点就是——即便是非常忙的玩家,也能有很好的进度感。”

  如果一切顺利,史艾与吉田会继续制作《最终幻想14》。他的计划很简单:频繁的更新,稳定的服务器,以及更丰富的内容。“我玩过很多MMO,一部MMO能持续10年就是成功的了,所以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运营10年,”吉田说。“我们想运营10年虽然简单,但是打造一个持续10年的粉丝基础,以及支持10年发展的游戏系统,就难能可贵了。所以创造出10年都悬若日月且能保持住生命力的内容,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开发下一个版本了。”

  “重生之境”和“苍穹之禁城”非常成功,但是吉田依旧心贯白日,他说“我也承认最终幻想IP本身有很雄厚的粉丝基础,只要我们做出高质量的内容,粉丝就会买账。这是我们比其他MMO多出的优势。”

游民星空
在RPG领域的对决它或许输了两个回合,但貌似还没有哪个系列有如此雄厚的家底

  《最终幻想14》重制以后,吉田一直致力于《最终幻想14》的制作与运营中,他也期望能让日本游戏重振旗鼓。吉田的在这方面的想法和计划还是直面错误和缺陷。“在游戏领域,日本曾经是行业的先驱与佼佼者,但是现在西方游戏已经赶上来了,还把日本游戏甩在了后面,”他说。“要让日本游戏行业重回现在西方游戏的地位,就要正视错误并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也有作为日本游戏制作人的自豪和自尊,也不喜欢让西方夺得头筹。”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最终幻想15》终于来了 日式RPG能否绝地反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11640269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