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大变天!《古神的低语》该怎么玩?

北方凛
2016-05-08 21:45:36 浏览:0 0

  4月27日,《炉石传说》正式迎来了它的第三个大型拓展包《上古之神的低语》。和它一起实装的,还有对一系列旧卡牌的削弱,和引起相当大争议的退环境政策。可以说,《炉石》自正式发布以来,还从来没有这样天翻地覆过:标准模式、稀缺的奶量、明显不够用的解牌、新机制与新思路……我们或许应该把现在的《炉石传说》当作一个全新的游戏看待了。

游民星空
《上古之神的低语》LOGO

先从削弱说起:一切为了后期套牌

  削弱某些过于强力卡牌的呼声早已有之,但是在暴雪各种“康明宋(Coming Soon)”之后,直到新版本上线它们才得以实装。好消息是应该被动刀的卡牌基本上都没逃掉,削弱也能做到有理有据。

  总的来说这些修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削弱解牌、削弱快攻和削弱斩杀线。解牌主要指的是去除类卡牌(例如可以直接消灭7攻以上随从的王牌猎人)和沉默类卡牌(猫头鹰和德鲁伊的丛林守护者)。这些强力的解牌毫无疑问将会威胁到以大怪或者异能随从为主的后期套牌的生存,并且对以后新卡的设计思路也是一种限制——8费8/8身材的新卡?被3费王牌免费吃,谁会带?每回合都能给自己增加血量上限的高费随从?一个2费的猫头鹰就能完爆,太蠢了……

游民星空
伪装大师也是一张限制新卡设计的随从,因为它可以让一个强力随从永久潜行,所以也惨遭削弱(尽管砍之前就没什么人用)

  削弱这些经典包里的解牌,除了可以解放新卡牌的设计思路之外,还顺便能让很多原本已经被打入冷宫的随从焕发第二春——比如被踢出盗贼卡组多时的职业橙艾德温·范克里夫,最近就王者回归,成为了几乎所有盗贼套牌都必带的一张卡。一回合造出来的12/12“大范”,会让缺少解牌的职业变得相当难受。这要放在以前王牌、猫头鹰满天飞的年代,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游民星空
现在这张卡真是太强了,3费就有可能把对面最强的单解给骗出来

  削弱快攻则很好理解,这算是一个顺应民心的举措——但请注意,暴雪此举并非是在贬低快攻而宣扬后期控制套牌(尽管从多卖卡包的角度来说,这样做是有利的),因为任何卡牌游戏的快攻都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很多中期卡组的克制手段,暴雪不可能把它们一巴掌拍死。只不过上一个版本各种各样的快攻显得太过强力,哪怕是极端防御向的套牌也有可能会被抢死,这样就很不平衡了。所以我们看到暴雪把飞刀杂耍者的攻击力削弱到了2,麻风侏儒的攻击力削弱到了1,它们的压制能力就弱了很多。

游民星空
麻风侏儒削弱到1攻之后,不仅抢脸乏力,而且换不掉很多2血的2费怪了

  至于削弱斩杀线,其实这里专门针对的是德鲁伊。咆哮德空场冲锋树人+野蛮咆哮14点斩杀(如果有激活或者大帝减费的话还能双咆哮),可以说让任何后期职业都心惊胆战。只要到了9费(树人+咆哮的费用),德鲁伊随便出个什么小生物你都要去解干净,同时还要保证自己的血量一直在14点以上,否则就等着对面的一套爆发带你起飞吧……

游民星空
一套原先比较标准的中速咆哮德,在牌序比较好的情况下,它几乎可以吊打所有职业

  这样几乎蛮不讲理的斩杀方式直接被暴雪移除。6费的冲锋树人变成了5费的站场树人,空场斩杀不复存在。虽然野蛮咆哮这张牌未作修改,但毫无疑问咆哮德已被伤筋动骨。再加上暴雪顺带砍了知识古树的过牌能力,新版本德鲁伊得去寻找一个新的思路了。

游民星空
不能冲锋的树人还要你何用?

  可以看出,这三种削弱其实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加强后期职业的生存能力——削弱低费解牌,让大怪更容易站得住;削弱快攻,让前期压力变小;削弱斩杀线,遏制了德鲁伊稳吃一切后期套牌的现象。天梯会不会因此降速另说,但暴雪好歹有意在加强控制套牌的实力了。

  只不过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盗贼的法术剑刃乱舞居然也在这次补丁中受到了波及,改成了4费对敌方所有随从造成武器攻击力的伤害。其实仔细思考一下你就会明白,原来的剑刃乱舞既是解牌,又是斩杀。在新版本大家的解牌和斩杀普遍被削弱的情况下,大伤害AOE外加还能打脸的剑刃乱舞自然需要被动刀。至于从2费涨到4费是否有些下手过重,这就见仁见智了。

游民星空
剑刃乱舞的改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炉石传说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炉石传说》大变天!《古神的低语》该怎么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061749131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