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能帮任天堂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吗?

北方凛
2016-10-21 20:37:46 浏览:0 0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蛰伏多时的任天堂终于正式对外公布了代号为“NX”的新型游戏主机——Nintendo Switch。和之前泄露的消息一致,新的Switch主机主打便携的游戏体验,在家可以插上Dock化身家用机,在外可以方便地把带有屏幕的那一端抽出,当成掌机游玩。如果你错过了这条大新闻,或者只是想单纯地再回顾一下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可以看一看下面这段预告:

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

  我先简单总结一下视频中出现的,以及后来外媒向任天堂求证的信息:

  1、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NS具有模块化的概念,在家插上Dock就可以连电视,外出就抽出带屏幕的那部分继续游玩

  2、NS屏幕两侧的手柄不仅可以合二为一,更可以分成1P和2P手柄给两个人联机

  3、NS使用卡带而非光盘

  4、NS的本体其实是带屏幕的那部分,Dock并不会强化NS的性能,只作为充电和视频输出用

  5、NS的芯片技术由英伟达提供支持,是定制款的ARM架构Tegra芯片

  6、NS的屏幕是不是触摸屏?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7、NS的具体硬件规格、游戏阵容以及是否锁区等细节,将会在明年发售前公布——而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爆料称,NS有很大概率不锁区


NS的模块化设计

传承

  育碧的CEO前段时间曾说:“NX将是一部很‘任天堂’的主机。”现在看来,还真是如此。

  这倒不是指任天堂有意剑走偏锋这一点——尽管从结果上来看,老任又选了一条和竞争对手完全不一样的路,一如之前在Wii和WiiU时代做的那样。主机和掌机的结合,在家可以插电视,要出门拔了就走……这一切在NS到来之前还只存在于人们的脑子里,但任天堂把这一切变成了现实。也难怪昨天晚上大家都那么兴奋。

游民星空

  所谓很“任天堂”,指的其实是这家百年老店一直以来的游戏理念: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让大家走出门,和朋友一起愉快地玩游戏。就像Wii时代,“Wii”这个名字就取自“We”的谐音,WiiU则是Wii的延续,而从GB开始的掌机,更是从初代就贯彻了联机和社交的概念。到了Switch,大家更可以直接把自己的家用主机带到户外,和朋友们一起玩耍;而当预告视频里出现左右手柄变成1p2p的那一刻,我真的不得不为任天堂一直以来所坚信的理念和出色的设计给折服——为什么左右手柄的摇杆要设计的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为这样既可以避免触碰手柄外观的专利,又可以让1p和2p玩家都能左手操作摇杆,右手操作按键,这样的设计实在是太精妙了。

游民星空
就是这手柄略小,不知道手感好不好……

  Switch的传承,当然还体现在主机的外形上。其实上一代主机WiiU就支持不开电视直接用Pad来玩,但那时还只是串流而已;到了Switch这里,WiiU的主机部分直接被拿掉,一个平板电脑见方的装置,配上Dock就能连电视,想出门就直接当掌机,WiiU的理想状态终于变成了现实。而因为没有了第二块屏幕,第三方游戏的适配也相应减少了很多成本,可谓一石二鸟。

  换言之,任天堂从来不是为了剑走偏锋而去创新,他们其实一直都在贯彻自己的游戏理念而已,而非像另外两家那样已经变成了游戏机领域里的“军备竞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相信任天堂有能力制作出绝对性能达到甚至超过PS4、X1的游戏机,但这并不符合他们的一贯方针。退一步说,这样“在家是主机在外是掌机”的跨界设计也是目前的一大潮流趋势——只不过,目前的大多数跨界尝试都不算太成功。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Nintendo Switch能帮任天堂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24_qwb_11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