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蒂姆·波顿是如何影响《饥荒》的?

北方凛
2016-10-29 21:11:02 浏览:0 0

  一言以蔽之的话,蒂姆·波顿就是用了他最喜欢的怪诞、猎奇、诡异的外壳,诉说了一个又一个暖心又温情的故事。虽然他电影中的人物基本上都是一些怪人,但他想说的是,哪怕是怪人,也会渴望被爱,无论是无法拥抱别人的爱德华还是长相吓人的僵尸新娘,如果你接受了他们的外形,你会发现他们和人类一样,也有着一颗赤诚的心。

游民星空

  甚至于他自己的经历,也一如他电影里想要表达的主题那样——尽管他从小喜欢恐怖片,和周围的孩子们格格不入,画出来的东西也让人毛骨悚然,但他不坏,心里也有着非常可爱的一面——而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这个“怪小孩”也终于成为了人见人爱的大导演,当年把他扫地出门的迪士尼,也毕恭毕敬地请他回来拍摄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并取得了10亿票房的好成绩。他身体力行的证明,怪人也是可以被喜爱的。

游民星空

  或许,这种黑暗沉郁的外壳与温情暖心的内核之间的“反差萌”,才是蒂姆的电影真正让人觉得无法自拔的地方吧。

  而对于《饥荒》而言,游戏的主题并非是故意提高难度,让你一定要暴尸荒野,而是让你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饥饿中坚强地活下来。当你在游戏里接受猪人的帮助的时候,当你在游戏中从一无所有的野人到最后发展出一个强大的庇护所的时候,我想,哪怕这个世界的色调再黑暗浓郁,你也会露出一丝微笑。

游民星空

  所以,可能没有比蒂姆·波顿的风格,更适合这个游戏的了。

结语

  在接触哥特之前,和对待恐怖片的态度一样,我对这种黑暗沉郁的风格有些抗拒。但在看过一些作品之后,我也发现了它的独特魅力。世界本该多姿多彩,既然有迪士尼的轻松可爱,那也需要蒂姆·波顿的神秘诡异。

  《饥荒》同样如此。第一眼看上去,它或许不够讨巧,粗犷的画面风格可能会让一部分人望而却步,而略高的难度也会击碎一部分玩家的信心。但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当我们已经玩厌那些套路化的3A大作之时,我们需要这样一款口味独特的游戏,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受。就像蒂姆·波顿的电影那样。

游民星空

  波顿的新作《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即将在国内上映,而《饥荒》也已经于近日登陆了TGP平台。在临近万圣节的这个当口,何不给自己来一次哥特风格的洗礼呢?

点击此处购买游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联机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蒂姆·波顿竟是《饥荒》的启蒙老师?https://img1.gamersky.com/image2016/10/20161029_zyf_267_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