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儿游戏的,不一定都是朋友——记一次被骗经历

北方凛
2017-02-05 18:23:43 浏览:0 0

  春节,按理说应该是一个欢乐的节日。远行在外的游子忙碌一年,终于回到故乡和家人团聚,平时难得一见的朋友也能趁这个机会叙叙旧,畅谈那些令人怀念的往事。

游民星空
我站也换上了喜庆的红色

  但事实证明,每年的春节你并不一定都能感受到快乐。比方说,在家休息久了,就会被勤快的妈妈嫌弃;爱管闲事的七大姑八大姨比你自己更要关心你的终身大事;有对象的也逃不过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的诘问。

  当然,既然我们是一个游戏网站,要分享的也肯定是一件发生在春节期间,和游戏有关的烦心事儿。如果用“UC震惊部”起标题的风格来说的话,我想我这次被骗的经历可以被概括成这样:“震惊!淘宝竟有如此漏洞,收货退款竟不会被查?”

游民星空
震惊!

  想必读者朋友们中有不少都是玩过《DOTA2》的。这个游戏的国内玩家稍微有那么一些“特殊”,因为和别的地区的玩家相比,他们玩到的游戏是不太一样的:你在游戏里看不见四溅的鲜血、看不见裸露的肌肤、甚至连稍微恐怖一点的獠牙和骷髅都被修改了。

  国服的游戏是经过和谐的特殊版本,这其实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儿。大家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着,倒也没什么——不看血就不看血呗,没骷髅就没骷髅呗,游戏的内核还在,又不是不能玩儿。

游民星空
说起来,国服《风暴英雄》里的缝合怪的肚子也被缝起来了……

  但《DOTA2》特殊的地方在于,它能通过一个方法来反和谐——而且这个方法其实非常的……独特。你必须通过一台全新的非国行外星人(Alienware)电脑,登陆它原装系统自带的Steam,这样才能自动反和谐成功。记住,你必须得是第一个登陆Steam的账号才行,后面登陆的可就不算数了。

  总结一下,就是你用你的账号破了这台外星人电脑的处,就能玩到带血的《DOTA2》了——怎么感觉污污的?

游民星空
不愧是信仰,居然还有反和谐的功能……

  要说原理的话,好像是外星人电脑的Steam自带《DOTA2》的使用权,第一个登陆账号的玩家就能自动获得外星人版的《DOTA2》(如果你之前玩过,就会替换你库中的原版《DOTA2》)。在成功激活之后,你就会在购买记录里发现“Alienware - Dota 2 OEM”的字样。而外星人版的《DOTA2》,就是自带反和谐的,哪怕以后你换了电脑,你库里的《DOTA2》也会是带血的原版了。

游民星空
有这个的说明就是反和谐过的《DOTA2》

  这应该算是外星人用户的专属福利,但并不是每一个购买外星人电脑的玩家都喜欢玩《DOTA2》。那些对反和谐没什么兴趣、抑或是之前已经反过和谐的人,会把自己电脑的“Steam首次登陆权”卖给那些有需求的玩家。市面上的定价大约是150元左右。

  而我,就是那些购入了外星人电脑却不玩儿《DOTA2》中的一员。心想着能回点血也不错(尽管相比于电脑的价格就好像小巫见大巫,但蚊子肉毕竟也是肉啊),本着价格低一点能更快卖出去的原则(我还等着登自己的Steam账号下游戏呢),我标上了135元的价格,并挂在了淘宝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

游民星空

  低价总是能吸引更多的潜在购买者,不一会儿我的聊天窗口就被咨询的人挤爆。有一个人手快,拍下了商品并付了款,和他交流之后,发现他也诚心想要,于是我便准备把首登权卖给他了。

  我拿到了他的Steam账号和密码,并且在新购入的美国行货外星人上第一次登陆了Steam。我去他的购买记录里看了一眼,发现了那个排在第一行的“Alienware - Dota 2 OEM”。得了,大功告成。

游民星空
当时留下的证据

  我把截图返给他,他说他去检查一下,然后我就没去管,兴致冲冲地登陆自己的账号,然后把那些早已玩过无数遍的单机游戏一个个地又下载下来。

  正当我边开着下载边浏览新闻的时候,手机突然传来了清脆的“叮咚”声。我本以为是淘宝推送的广告,没想到却是闲鱼的提醒:买家已申请退款,请及时处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玩儿游戏的,不一定都是朋友——记一次被骗经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205_zyf_267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