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真的只是漫威的圈钱工具吗?

超级不笑猫
2017-03-17 21:18:12 浏览:0 0

  1977年的一天,漫威的某个编辑突发奇想,在开会时提出“假如蜘蛛侠加入了神奇四侠,会怎么样?”这个假想时,引来了不少编辑们的赞同,并且开始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像什么中古时期的蜘蛛侠,未来的蜘蛛侠等等天马行空的想法点燃了整个会议室编辑们的激情。就这样,漫威平行宇宙的前身《What if...》系列发行,目的是为了让读者们看一看这些超级英雄们如果选择了另外一个剧情分支会怎么样。

游民星空
当然最后他没有成功的加入这个组织

  谁知,脑洞大开的编辑们控制不住自己各种天马行空的幻想使得漫威世界乱了套,官方便因此对外首次解释,之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发生在漫威的平行宇宙,主世界的超级英雄们还在维护着世界和平,大家大可放心。就这样最早用来恶搞的想法衍生出了之后的漫威平行宇宙。

游民星空
《死侍屠杀漫威宇宙》中死侍就将其中一个宇宙的英雄们杀光了,甚至从漫画里出来准备杀了编剧和作者

说漫威就不得不提DC

  对于漫威漫画的粉丝来说,平行宇宙这个概念可能有点老生常谈,但对于没有接触过漫画,只看过漫威电影的观众来说,首次见到“平行宇宙”这个字眼是在去年的《奇异博士》电影中,影片中将使用时间宝石试做禁忌是因为对时间进行干扰会导致多元宇宙的换乱,进而产生灾难性后果。如果你对这个概念不太理解的话,用简单的一句话概括就是,这个世界上超级英雄是人人敬仰的救世主,但在同一条时间线里的另外一个宇宙里,他们可能就是无恶不作的大坏蛋。

游民星空
《奇异博士》电影中就已经出现平行宇宙的概念

  其实最初将平行宇宙这个概念引入美漫的并不是漫威,而是它的老对手DC,早在1953年的《神奇女侠》第59话中,平行宇宙这个概念就已经出现在其中,在这部作品里,神奇女侠意外地跑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里,在那里神奇女侠遇到了这个世界版本的自己-Tara Terruna,以当地语言翻译为媒介,两人一拍即合成为了好友,并携手合力打败巫师Duke Dazam,最后,黛安娜也成功的回到自己世界里。后来DC暂停使用多元宇宙这个概念,一直到《神奇女侠》第89话中才开始继续使用,在这之后,多元宇宙再次出现在漫画上时,就是1961年美国漫画的白银时代,

游民星空

  而让平行宇宙被人们广泛接受的则是1961年的《闪电侠》123话《两个世界的闪电侠》,第二代闪电侠巴里·艾伦穿越来到了一个名叫“地球2号”的平行宇宙,与第一代闪电侠杰伊·加里克并肩作战。DC设定这个概念是为了将一些过气的英雄们扔到“地球2号”里,不用刻意的去管他们,从而可以全心全意的专注于主世界的故事剧情。

游民星空
DC的平行宇宙列表非常的整齐,但相对漫威,DC经常圆不上别的宇宙的剧情便开启重启

  要知道,无论是漫威和DC,所有新英雄的出现无疑是一种挑战,编辑们除了要刻画出有趣的人物外,还要观察读者的反馈,有些火不起来的英雄就直接夭折,而那些红极一时的超级英雄如果到了后期人气下降的话怎么弥补也回不起来的话,夭折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毕竟他们已经和主世界产生了联系,所以将他们“扔”到另外一个平行宇宙里是再好不过的了。

  平行宇宙这个概念自打DC提出以后,成为了美漫的救命稻草。好的留下,坏的扔,如果因为脑洞太大剧情跟不上或者漏洞太多时,完全可以对外声称,这是一个平行的多元宇宙,并不影响主世界,然后搁置一旁等待重启。当然了,多元宇宙还有一点好,就是时不时还可以单开一个宇宙让编辑画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DC一号地球这大坑到底有没有人管了!)

游民星空
相比自己的老对手DC,漫威的平行宇宙则非常的乱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平行宇宙,真的只是漫威的圈钱工具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2171720394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