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2077》世界观:天堂和地狱 从未如此接近

像素风
2017-04-02 20:01:47 浏览:0 0

夜之城的居民和他们的生活

  夜之城存在巨大的贫富差距和阶级差异,在《2020》桌游里,这些阶级都可以由玩家扮演。

领导

  领导们主要由跨国公司的大股东、世界著名的媒体人物,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政要组成。他们生活在纸醉金迷的奢华大厦里,只在最好的餐厅享用世界美食,那种餐厅普通人根本进不去。他们拥有昂贵的游艇、遍布世界各地的别墅和岛屿,普通的汽车对他们只是玩具。领导们可以享受高档的全息音乐会、歌剧、宴会……甚至是克隆人性玩具、定制毒品。领导们从不“买”东西,图标为各个公司的代表主动向领导展示他们的产品,然后分析领导看每一件商品时的表情、细微声音、身体语言,并立即把领导感兴趣的东西送来。媒体从不敢报道他们的活动,精英武装和高级黑客们为他们提供了坚不可摧的肉身和虚拟安全。

游民星空
“夜之城”内的超级公司总部大楼

游民星空
“夜之城”中领导阶层的典型形象

高管

  高管们生活在独立的高级公寓区,位于其公司区附近。高管们的生活是优雅和新潮的,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专属仆人和机器人。他们乘坐装甲车或豪车前往高级夜总会或剧院,如果没有伴侣同行,可以从“国际伴侣网络”租借一个(这些伴侣看起来都像模特或明星)。高管回到公寓区不需要带身份证,因为保安们早就接受了识别其面部特征的专业训练。同时,公司警察会定期驱赶高管们所在区域的无业游民和混混,并在摄像头和无人机帮助下高度警惕着街道上的一切。高管们食用无污染地区出产的新鲜食物,由著名厨师烹饪,有时间时也去高级餐厅用餐。高管们在假期前往欧洲、东亚等地旅游,在私人放映室看全息电影,参加音乐会、画展、竞技场生死战表演,或和其他精英们玩游戏、打网球、高尔夫。高管们的西服由大师亲手制作,家具全是定制品,装甲车则是最先进的军用型号,节日时公司专属购物部门会替高管买礼物给亲友,至于食物、毒品、私人教练、女佣、保镖等由仆人联系购买,高管从不亲自与销售者联系。

游民星空
“夜之城”高管们的生活缩影

水獭们

  “水獭”是一个讽刺性的街头俚语,用于描述某些中产阶级——他们由小公司老板,中级管理者和高级技术人员等组成。“水獭们”住在城市郊区、由大公司控制的住房开发区,单间公寓全都造的一模一样,绿色植物被修剪的非常平整,每一个路灯上都有摄像头,警车在几公里的路线上来回巡逻。虽然房子面积有点小(70平米左右),但干净、有序、安静,租金不算高。为了增加效率,这些小区都有公司的磁悬浮列车接送住户上下班和购物逛街,列车能在20分钟内到达夜之城的任何一区,但必须有公司发放的乘车卡才能上车。水獭们通常吃中高档的预包装食物,有时候,他们也会拿出家庭预算,买一些真正新鲜无污染的牛排肉给配偶和孩子做汉堡包。消遣时,水獭们在城外旅游区和住宅区公园野餐,全家一起观看全息或平面电影,打垒球和玩各种游戏,喝酒或购物,等等。公司还在各自小区里建设了小型购物中心给水獭们购物,当然也可以去其他城区买东西。

游民星空
“水獭们”的标准形象

上升者

  公司管理阶层的最低层是上升者——即在城市中快节奏生活的、雄心勃勃的年轻白领。他们已经有个不错的固定居所,可以在里面藏起昂贵的、可能引起其他人兴趣的财产。在上升者当中,竞争非常激烈,一个迟疑,就可能让他们回到下层。所以他们想要最大化其住房优势——必须是自己可以买得起的位置最好的房子,在公司区附近,附近必须有家政服务、商店、餐厅和干洗店(洗身体而不是衣服)。 毕竟,上升者没有时间烹饪或清洁自己。 他们必须奋力向更上层的阶层攀爬,在山顶那里别人会替自己洗身体和订购膳食。上升者通常住在公司区边缘便宜的公寓里。 偶尔,他们住在小阁楼或旧商业区里,但从不离最重要的设施太远。这是水獭们赚上升者钱的常用方法:三个或四个“水獭”集中他们的钱,购买一个破旧住宅区,然后使用他们的资源、人脉说服安全部队“清理”周围的社区。 接下来把住房高价卖给上升者,然后再次开始这种循环。

游民星空
一名女性“上升者”的标准装束

  上升者在公司里通常有一个办公室隔间,如果成为部门经理则可以有一个秘书,如果工作需要,公司也可能出资给上升者安装一个外部接口或网络接口。大部分上升者吃中档的包装快餐,但由于经常赶着去下一个网络会议,因此往往不能按时吃饭。在回家时(很少),才可以吃包装餐到全饱。空闲时,上升者喜欢靠各种游戏、竞技运动打发时间(战斗手球最受欢迎),或是一边用网络工作一边看电影,也可能被发现醉倒在酒吧地上。他们每周三天能在俱乐部或室内跑道锻炼一会儿,晚上能用网络找到一个有健康证明的性伴侣。他们有时也会使用一些危险毒品,以提升工作能力或是让自己暂时摆脱巨大的竞争压力。上升者频繁光顾各种大商店,寻找最流行的毒品、最能对付工作竞争者的间谍设备,采购最好的电子小工具或父母需要的电子模块,或是能向同事炫耀的各种新玩具。

边缘狂奔者

  边缘狂奔者是成功的地下成员。他们的谋生的手段主要是提供各种特殊服务,或是充当小犯罪组织头目、垃圾债券倒卖者、走私者等。他们的工作通常非法或危险,“及时行乐”是他们的根本信条。狂奔者的工作可以是非法的:如走私、暗杀、盗版、敲诈;也可以是合法的:如音乐演奏,设计艺术场景,软件制作,或任何其他自由形式的创意工作。狂奔者不会搭理陌生人的工作需求,除非那人知道正确的联络暗语/密码。非正规的工作意味着非正统的生活方式,他们从不定居,而是住在汽车里或各地的旅馆里。由于到处都可以买到食物,为什么还要做饭?由于普通衣服价格较低,衣服可以穿脏就扔?睡觉地点是一次性的,用餐是一次性的,衣服是一次性的。另一些固定的狂奔者则住在旧商业区或警察很少、法律无效的边缘区公寓,一对狂奔者情侣通常在家里准备有足以对抗一个小团伙的火力,并有随时使用它们的心理准备。

游民星空
“狂奔者”

  当钱多时,狂奔者吃新鲜的高档食物,今晚吃日本或法国菜,明天吃捷克、意大利美食。当潦倒时,狂奔者吃粗磨的生粮食或者大豆罐头。大部分时候则是吃小餐馆食物或各种包装快餐、微波食物——黑市买的,可能由其他人从食品公司偷来。边缘狂奔者娱乐时看各种平面屏幕电影,玩平面或虚拟世界电子游戏,享受虚拟色情,打篮球,参加虚拟空间自行车赛,加入射击俱乐部、战斗俱乐部,尝试最新的“超级猛药”等。有经验的边缘狂奔者知道所有地下市场的小商店,很方便的购买武器、黑客设备和各种软件。

  PS:个人认为《赛博朋克2077》的主角应该是一位移动的狂奔者,这样更像杰洛特可以到处接任务。

旧商业区住户

  位于夜之城缓冲区的旧商业区在萧条和自2011年重建为住宅区后,就成为下层人民的住所。而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发挥其缓冲最底层的作用,在里面建造了隔离墙、传感器和自动武器系统,那里的警察正成为纳粹以来最严酷的执法单位。低级经理、低级技术人员、服务人员、秘书和文书、销售人员等住在这里,通常2-5人合住在30平米空间。旧商业区相当巨大,它包含数百个旅馆,商店,娱乐中心,学校,小医院,有自己的消防部门和民营警察公司。 大多数住宅和办公楼位于里面的较高楼层,进入这二者以外的任何区域都需要身份证。 警方通过身份证追踪人们的活动,身份证丢失或被盗将面临1000eb的补办罚款; 再犯将从旧商业区被驱逐。

游民星空
旧商业区住户

  住户们通常吃再加工大豆和调料做的“素肉”制品,或是低档包装食品,一旦大家知道有住户吃了新鲜的食物,大家会谈论那人几星期。在娱乐时间,住户们看看视频,打街头网球,玩几场桌面或平面电子游戏,在街上闲逛,找低价妓女,或者加入毒品帮派,以获得免费试用的毒品。

街头煤渣

  这些租不起旧商业区住宅的城市穷人被称为街头煤渣,大部分人生活在帮派战争频发的边缘区。其中一部分人的家建于20世纪,年久失修,而更不幸的则要挤进6x3x3英尺的“棺材”里居住,更有甚者只能在条板箱、天桥下和垃圾箱里栖身。

游民星空
煤渣们很多是暴力帮派成员

  煤渣的来路也五花八门,既有穷困潦倒的贫民,也有暴力帮派、毒品帮派、低级黑客帮派、文化帮派(如涂鸦/叛逆音乐爱好者)、仇恨帮派(种族主义)、宗教帮派(期待外星人拯救自己)的成员。在他们之中,安全只是个梦想,城市警察甚至不在边缘区巡逻,街上的摄像头会被拆下来卖掉。他们吃粗磨粮食、大豆罐头或老鼠。娱乐靠喝可乐,吸廉价毒品,看书或是聚众干各种事情。煤渣们几乎没法买东西,只能偷或是翻垃圾。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赛博朋克2077》世界观:天堂和地狱 从未如此接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402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