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7》决定回归恐怖了 但玩家满意吗?
近年来老粉丝呼吁《生化危机》系列回归恐怖的声音极为高涨。可是当这次卡普空真的这么做了之后,却并没有获得想象中那么热烈的拥护。有意思的是,在各种质疑声当中反应最激烈的恰恰是一群从初代就开始接触《生化危机》的老粉丝。
2016-06-19 19:29:21
loading
0人评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不得不承认《生化危机7》很有可能会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恐怖游戏,但是这部续作给人的感觉却不像是《生化危机》了。在很多老玩家眼中,这部新作与其说是对经典生化恐怖的“回归”,还不如说是另一次大动干戈的“革新”。

  “生化四刚出来时骂声一片,直到五出来后,四变成了神作。”

  “生化五刚出来时骂声一片,直到六出来后,五变成了神作。”

  “生化六刚出来时骂声一片,而现在它熬出头了。”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6》真能有洗白的那一天吗?

  很不幸,这次卡普空还是被挑剔的老玩家们狠狠地冷嘲热讽了一番。

卡普空做错了吗?

  这一事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卡普空原本想讨好老粉丝,但最终热脸贴上了冷屁股。可事实真的如此吗?作为一家理智的商业公司,卡普空完全没有义务仅仅是为了讨好在玩家群体中仅占很少一部分的老粉丝而调整自己的产品战略。如果《生化危机7》继续维持快节奏、动作化的风格,虽说口碑多半好不了,但是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却更加保险。既然如此,那么卡普空为什么还要铤而走险呢?

游民星空
在一些比较极端的老玩家心中,《生化危机》只有做成这样才会感到满意

  《生化危机6》截至目前为止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00万。乍看之下这个市场成绩似乎很不错,即使以3A的标准来衡量也算是佼佼者,但是卡普空却更多地把这款游戏看做是一个失败品。口碑不佳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问题在于和前作《生化危机5》接近千万的销量相比,《生化危机6》的市场表现其实是一种大幅下滑。这实际上也说明了《生化危机》系列的动作化、快节奏路线,即使从市场和商业的角度来看也是在走下坡路的。

  与此同时,近年来《逃生》、《失忆症》、《恶灵附身》等专注恐怖体验的游戏取得了巨大成功。尤其是《恶灵附身》,它用超过400万的销量成绩证明了品质优秀的核心向恐怖游戏即使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也能获得3A级的销量。值得注意的是,仅仅靠有情怀的老玩家群体,是不足以支撑起3A级的市场成功的。在这一现象背后,反映的是如今恐怖题材游戏的受众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很多。

游民星空
三上真司打造的《恶灵附身》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400多万份的销量。

  以恐怖闻名于世的《生化危机》在品牌号召力、开发者实力、开发资金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果能把握好这次机会,《生化危机》完全有可能迎来第二春,从而为系列的后续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从这个角度来看,回归恐怖风格完全是个理智的商业方案。

  《生化危机7》的制作人川田将央是一个非常善于根据市场风向进行变革的人。他曾在三上真司开发《生化危机4》的时候坚决拥护快节奏、动作化的发展方向。但是到了《浣熊市行动》和《生化危机6》两部作品遭遇恶评的时候,他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转变,并开始呼吁系列应该回归恐怖本源。恐怖气氛颇受好评的《启示录2》便是出自他手。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7》的制作人川田将央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化危机7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