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记:比E3更有趣,比CJ还性感!
东京电玩展或许在专业性和影响力上已然不如从前,但凭借着日本人独特的创意,其呈现出来了非常可贵的地域性,提供了许多独一无二的有趣活动,是笔者参与过的最为有趣的游戏展,现场嗨翻天。
2016-09-23 20:25:39
loading
0人评论

  笔者尚不深厚的阅历来看,东京电玩展(TGS)是目前为止参与过的最好玩的游戏展,既不似E3、GDC那么纯粹,也不似ChinaJoy(CJ)等那么LowB,她更像是一场属于所有游戏爱好者的大Party,在专业和亲民之间选取了一处精妙的平衡,让所有人都能在现场玩的畅快,并由衷的赞叹一声——游戏文化真是太伟大了!

最值得去现场的游戏展

  作为世界三大游戏展之一的TGS,不仅登场时间晚于E3、科隆,也没有微软、任天堂、EA、育碧、暴雪等豪门来捧场,使得《战地1》《看门狗2》《塞尔达传说》等焦点大作均无缘展示,而就算放眼整个展会期间,都鲜有新作、猛料的爆出,只能说在业内影响力方面,TGS确实大不如前,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日本游戏产业衰落的现实。

游民星空
《战地1》等超级大作均缺席东京电玩展

  然而此消彼长,国际大厂的空缺被一众日本、亚洲厂商所顶替,因此TGS算是几大展会中地域性最强的游戏展,个性强烈,同E3、科隆那浓浓的欧美风儿不同,审美上亦十分贴合东方情趣,因此尽管TGS在专业性上有着诸多缺失,却仍十分值得关注,尤其对于我们亚洲玩家而言。

游民星空
作为亚洲最大的电玩展,TGS有着其无可取代的意义。

  相比于场外的新作迭出、猛料不断,E3现场其实挺单调的,有趣的活动不多,也完全没有设置养眼的ShowGirl,清一色的普通工作人员,无非颜值较高而已,民间Cos也是被禁止的,只有少量官方Coser偶尔表演一下,玩家真正能做的基本上除了排队试玩就还是排队试玩,不得不说这真的很专业,很纯粹,但始终让笔者觉得少了点什么,如果只是单纯的打游戏那在家其实也可以啦,既然搞了一场盛会似乎还是需要来点热闹的、不一样的惊喜呀,当然,也千万别像ChinaJoy那样什么干货都没有,就盲目的找一堆姑娘来凑热闹。

游民星空
E3大展虽然影响力巨大,但现场设置实际上很单调,玩游戏,玩游戏,还是玩游戏。

  如今看来,TGS在现场气氛的把握上是最得笔者心意的,既展示了许多优秀的游戏,也安排了大量精彩的表演、有趣的互动,将日本文化里脑洞大、创意绝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

  首先,TGS上也有大量的ShowGirl,也不必为了黑CJ而为TGS洗地,她们大部分也是不懂游戏的专业模特或者兼职学生,不少实力弱小的厂商摆出了跟CJ一样的架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堆妹子、攒人气,你说Low吧自然是有点low的,但经历了E3之后,笔者觉得没有点养眼的妹子来中和一下,气氛真的有点太宅了……

游民星空
TGS上也不乏这样的showgirl集群

游民星空
Intel展台虽然也有妹子,但明显更为用心。

  而且ShowGirl在数量上绝对不像CJ那样宣兵夺主,只有极少数无名小厂商才大量使用这一招,对于索尼、CAPCOM之类的大厂则只是装点而已。

游民星空
capcom的妹子质量很高啊!

  不过世嘉因为《如龙》这部题材特殊的作品,也请来了多位质量极高的写真女优坐镇,感觉整个会场的颜值都被这几个姑娘给抬高了!

游民星空
《如龙》的妹子惊艳了所有人,整个展会的颜值都被抬高了。

  当然,以创意见长的日本人,靠妹子攒人气什么的简直弱爆了,更多的展位则是各显神通,用不同反响的表演、奇葩诡异的玩法来勾搭玩家,现场简直处处都是惊喜,正因此笔者才认定,TGS是最值得亲自去现场玩的游戏展,乐趣主要集中在参与之中。


机械外骨骼操纵,笔者拼了命想摸到旁边的妹汁……

游民星空
某展位上演了哲学摔跤,非常吃鸡!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主题的气枪活动

游民星空
某女性向galgame,邀请女玩家化身公司白领,按照剧情跟现场的男优激情互动。

游民星空
女玩家已经被强撩的笑成了白痴……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作者:战术大米
“我是一只有梦想的单身狗!”
专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