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13》又来收租了!年货政策是福是祸?
年货政策是福是祸?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政策一方面透支了玩家的新鲜感,但也提高了厂商的盈利——而这一点,也为经典系列的存续提供了条件
2016-11-10 20:50:40
loading
0人评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游戏世界就已经充满了年货,《NBA 2K17》《FIFA 17》《实况足球17》《使命召唤13》还有各种的《XX无双》等,都是我们今年又将要面对的年货游戏,如果算上意外缺席的《刺客信条》,以及近些年被虐的喘不过气的《NBA Live》的话,就会发现每年等着玩家按时交租的游戏也真不少啊!

年货为什么如此之多?

  如此多的大厂热衷于年获政策,实在是因为这其中有着许多显而易见的好处。首先是非常利于品牌价值的塑造,可以让一个游戏名长期活跃在玩家群体面前,单靠刷脸就可以保证比较高的人气,相比于那些陌生的游戏品牌而言,这种累计的人气本身就是销量的重要保障,对于那些开发成本高昂的大作而言这种品牌凝聚力是非常重要的,有多少玩家想都没想就买了《使命召唤》?你问他为什么买,答案只有一个,因为那可是《使命召唤》啊!

游民星空
提到年货,大家都会想到《使命召唤》

  另外年货政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开发成本,最显著的是宣传成本的降低,有号召力的名字可以大幅降低宣发难度,其次对于《FIFA 17》《NBA 2K17》这类年货体育游戏,更意味着省去了大量设计工序,很多基本玩法、功能都只要简单调整一下,就可以完全继承,还不会遭到玩家诟病,你要一次变得太多反而会被骂成SB,对于不少玩家而言这类年货新作最大的意义只是“更新数据”而已。

游民星空
有人抨击体育类游戏一年一度的新作不过是“更新数据”

  况且就算是对于《使命召唤》《刺客信条》这样的游戏而言,许多时候也可以感觉到因为年货的紧迫感,仍旧有大量元素是被套用的,比如《大革命》和《枭雄》中那大同小异的城市建筑,就很让人怀疑是直接套用的建模,《使命召唤》好几代里大同小异的玩法手感,以至于有些时候对于这类年货游戏的感觉也不过是“更新剧情”而已,除此之外在玩法、体验上的变化真没多少。

年货在创新上的尴尬

  玩家也不是傻子,如果新年货真的跟前作没有多少区别,虽然也不会立刻不买,但被骗上几年一定就不再吃这套了,大厂们培养一个年货品牌也不容易,还指着这个牌子长年累月的捞呢,通常也不会竭泽而渔般的乱出游戏,总会在前作基础上想法设法的加一些新东西,给玩家一个购买的理由。

  但是同一个题材,不停的创新,不停的加入新点子,那谈何容易啊,你以为任天堂那套围着马里奥怎么做怎么好玩的本事是谁都能练的?特别是对于那些题材本身就狭窄的游戏来说,这种创新在年货上几部之后,恐怕就要开始尴尬起来了,接下来我们就从今年几部代表性的年货出发,看一下他们为了让年货出新,都做出了怎么样的改变吧。

  去年的《FIFA16》首次加入了“女足”,作为重要卖点大肆宣传,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创举!那么到了《FIFA17》的时候还能做什么呢?啊呀,好难,难道要像《实况17》一样不思进取,做些不明觉厉的系统微调吗?

游民星空
这次《FIFA17》播了一个关于球星成长的好电影

  不!这一次EA仍想要拿出一些显而易见的新玩意,来动摇那些徘徊在《实况》与《FIFA》之间的家伙,于是《FIFA17》为足球游戏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玩法——剧情模式,对,就是在一款足球游戏里给你播一个电影!

  《FIFA17》的这个剧情模式远非以前的“个人生涯”之类的模式,而是从一个球员的生活出发,全方位的去描绘一个球星的成长故事,过程中掺杂着兄弟情、母子情、人生迷茫、大起大落等桥段,并且有着高水准的动画表演,这些都是以前的足球游戏所没有的。

  可以看到EA恐怕真是被逼急了,《FIFA》的求新确实非常不易,围绕一个球场所能做的已经不多了,从操作到拟真,都没多少修改的空间了,它们可是把摄影师都做到游戏里了!这次终于被逼着开始在体育游戏里插电影了,只不过这次的剧情模式还有很多不给力的地方,比赛结果无法与剧情挂钩,情节整体太短,算是为《FIFA18》的创新留了不少的空间,到时候一定会有个更强的剧情模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3:无限战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作者:瑶瑶乐
没有奶子的世界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专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