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超越《传说之下》 专访《下一站》制作人泡泡

北方凛
2016-07-05 21:31:13 浏览:0 0

“一图成名”

  退役之后的泡泡在太原和朋友合租了一个房子,天天打《War3》塔防娱乐。但他觉得当时的塔防地图都不够完美,就自己做了一个来玩。朋友们在玩过之后也都觉得不错,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把这张图发到了U9论坛。

  “那是我第一次把自己做的东西公开。”泡泡说,“当时U9有自己的评测组,只有质量过硬的地图才给发布。他们规定是24小时出结果,等到了时间一问,他们居然说正在玩呢别来打扰(笑)。第二天,也就是48小时之后,他们给我回复:直接上首页、开专区。我的那款地图一下子就火得一塌糊涂。”

  泡泡口中“火得一塌糊涂”的地图叫做“水之TD”,玩过魔兽塔防的玩家或许还有印象。如果你现在去U9的论坛,还能发现水之TD的相关讨论是子论坛里最热烈的那一个。

游民星空
注意看右下角

  “我觉得它是所有塔防地图里最好玩的,”泡泡自信地说,“后来连续三年各种玩家投票它都是第一。这地图没出多长时间,就有好几个游戏公司开始联系我了。于是我靠着这张地图,受聘去了广州网易,正式踏入了游戏行业。那年我才18岁。”

  18岁,在这个同龄人还在努力复习高考,或者为出国打拼的时候,泡泡就已经风风光光地坐在了网易游戏部门的办公椅上。而且部门的主管给了他很大的特权,允许他上班的时候玩游戏,其他人就不行。

游民星空
尽管没有直接在丁磊的手下干过,但泡泡对这位CEO的评价颇高,认为他是个随性而且懂游戏的人

  “我在网易主要做策划类的工作,还负责给他们讲课,说一说自己做游戏的理念。其实当时我的水平也没有特别高,只不过做了一个塔防地图而已。但在那个上古时期,能做出一个很火的地图,就说明你有一定的能力了。”

  但那时的他毕竟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膨胀的心态很快就让他捅了篓子。“因为感情问题,我在公司出手打了人。领导和同事其实都没有怪罪我,跟我说只要道个歉就能回来。但我当时倔啊,扭头就走。”

  这件事充分地展现了他性格里直来直去的那一面,连他自己也吐槽:“我这人在公司里没人驾驭的了,我碰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会直接说出来,而不是选择沉默。但私底下我和同事的关系其实都很不错,我不像很多程序员,我在团队里永远是活跃气氛的那一个。”

  在离开网易之后,凭借着之前的履历,泡泡还去过很多家知名的游戏公司,比如完美和暴雪。但因为性格问题,他在每个公司待不满一年就会离职,就好像陷入了一个魔咒一样。

游民星空
暴雪中国并不负责开发游戏,而负责本地化,这也是泡泡离职的原因之一;他加入暴雪时恰逢国服《巫妖王之怒》上线前夕,龙骨荒野的几个任务描述就是他翻译的

  泡泡意识到自己好像并不适合在大公司发展,便和几个朋友一起下海创业。创业的项目在当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最多时一个月的收入甚至能达到6位数。但是后来因为投资方断资,他们的事业中道崩殂。有些心灰意冷的他把目光转向了独立游戏——这块最后的“净土”。

游民星空
他们创业的那款页游,某一年的CJ展台甚至大过了腾讯——但泡泡不愿意向我们提及它的名字,因为他觉得那太商业了,不符合他对游戏的定义

  “我找到自己在游戏圈结识的朋友,对他们说,你们帮我,咱们出一款世界第一的游戏。没错,这就是我的目标,《下一站》要成为一款革命性的独立游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立志超越《传说之下》 专访《下一站》制作人泡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7051152326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