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3》攻略小补充

2002-09-28 00:00: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关于《文明3》的全攻略,网友Guo Mingxi已经解说得很清楚了,佩服佩服,我几乎同意他所有的观点,只是有几点要补充:

  我的风格是穷兵黩武。既然文明3的制作者如此轻率地将中国归为“军事型”,我也只得顺应“中国的风格”了。

  我认为“军事型”民族除了打仗出领袖更快以外没有丝毫其他的好处。原因:

  1、既然要打仗就要进攻(从没听说过有人宣战了准备被动挨打吧),城墙、海岸要塞就作废了。

  2、既然进攻就需要前线有兵营(可以迅速补血、升级),于是“孙子兵法学校”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兵营造价减半”又作废了。

  3、领土扩张之后,便需要共和、民主制来解决贪污(否则那些城池整个是废物),这使进一步夸张变得更为困难。军事型的民族难呀!

  如果中国是勤劳型、宗教型多好!

  1、昂贵的教堂造价减半,而且不跟西斯廷大教堂效果相重,而且还有可能举国庆祝一下。

  2、革命后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状态节省的何止是税收和科技!例如:我在北京跟人家比赛造牛顿力学院,尽管我提前十几个回合动手,还是被人家生产力高于我2、3倍的城市赶上了。我查了一下,如果我革命为民主(或共产)制的话,我的辛苦将付之东流(包括我原先在北京建的哥白尼天文台)。宗教型就没这问题了!

  3、我苦于政府混乱的时候无法建造部队,于是总是在革命前加速各地军事部队的建造。(很费钱的)

  中国另外一个劣势就是:horseman无法升级为rider!!众所周知,升级部队比加速部队建造要便宜1/2(有了达芬奇工作室后1/4——这是为什么我那么喜欢达芬奇工作室)。而现造rider是多么地费时间(如果加速,又是多么地费钱)。不造rider造剑士跟长弓兵吧,从长远看是非常不值的,因为他们无法被继续升级。况且:rider(蒙古骑兵的设计)也是不合理的。蒙古人骑的是又瘦又矮小的马,可以吃很少的食物跑很长的路,装甲自然携带不了多少。所以rider根本不能算作“骑士”那一类,而是"horseman"那一类。3/1/2,2/1/3我都能接受。只要他们能到时候升级为骑士就行了!好在rider能升级为chavalry,否则我一大笔资源就浪费了。

  打局部战争补充(前提:保证完美的信誉):跟远方的国家签和约,通行许可(还可以勒索一小笔钱)。在每座城市跟前集结2-5支部队(视情况而定)——可在限期前也可在限期后。限期到了以后,而且部队集结完毕以后,撤消通行许可、和约(注意顺序),发动突然袭击,占领他大半个国家(一点名誉不损失)。这时,如果你看对手太强,部队城市很多,就假装议和,签和约(但不要通行许可)。这时候我喜欢借此机会跟对手“交换一些城市”,把自己一些没有生产力和建筑物但是人口多的城市给他;把他的重要城市,*战略要地*(通往敌人首都的城市),金钱,自己没有的科技要过来。过2、3个回合修整后再毁约,发动闪电战(名誉只损失一点点),占领敌人全国。

  战术补充:当你打不赢一仗使用s/l大法是没有用的。难道就认了?有几种解决的途径:1、换其他不重要的子儿走走(如工人或俘获敌人工人的部队)2、要知道这种“厄运效应”如果不解决的话,会影响你其他部队的。所以一定不要等着。用血格为2的骑兵在承担厄运吧。当他撤下来后,厄运消失。3、或者用兵团或攻击力远高于敌防御力的部队发动进攻。2 vs 2(没有任何把握)3 vs 2(仍然没有把握)4 vs 2(除非极倒霉,一般能成功)8 vs 3(cavalry揍长枪兵)绝对有把握。前提是:对方不在防御高的方格上。

  如有不足之处,敬请指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3:征服世界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