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中世纪:全面战争》心得

2003-06-06 19:56: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简单来说,一般打仗的时候先用防御力强的兵(枪兵,长枪兵,瑞士长枪兵,Chivalric Sergeants,等)做先锋队和敌人接触,等到敌人大部分兵力在对付我的先锋队的时候,就派预备队,一般是攻击力强的兵(Chivalric Men-at-Arms,Feudal Men-at-Arms,Gallowglasses,Highland Clansmen,等 )和骑兵(Feudal Knights,Royal Knights,Chivalric Knights,等)去进攻敌人的侧翼和背后,然后就赢了。

 英格兰是唯一能造长弓手的国家。长弓手非常厉害,在弓箭手里他的射程是最远的,而且他的箭是穿甲的,只有驽手可以和他比,但长弓手的射速比驽手高出不知道有多少。一般我用5队长弓手。5队长弓手能在几分钟内把1队(40人) Chivalric Knights 全部射死。有一次我用5队长弓手把敌人将领给射死了,使敌军全部崩溃。

 至于用船运军队吗,有点象搭桥。先要造船,然后把船放在两快陆地之间的海域,然后过一年,然后你的军队就可以从这一块陆地到另外一块陆地了。比如说,你的军队在苏格兰,你要入侵爱尔兰,先造一艘船,然后把船移到苏格兰(苏格兰必须要有码头)和爱尔兰之间的海域,然后过一年,然后你在苏格兰的军队就能直接移动到爱尔兰了,但是如果你的军队在占领爱尔兰之后要再移回苏格兰,那得在爱尔兰造一个码头。如果你的军队在苏格兰,而你要从海上入侵意大利,那你需要好几艘船,然后把那些船放在意大利和苏格兰之间的每一个海域里,就象一条链条,然后你的军队就能直接移动到意大利了。注意如果有敌国的船在与你的船同一个海域里,他就等于封锁了你的大桥,那你的军队就不能移动了,你得先把敌国的船打掉。

 有一种消弱一个国家的方法:造10个间谍(SPY),然后把他们放在其他国家的一个省里,过一段时间那个省就会造反。

  1.把公主嫁给你的将领来提高他们的忠诚度。

  2.把省封给你的将领来管理(他的忠诚度会提高),如果你的将领DREAD高的话,你的省就会有高的忠诚度,如果你的将领ACCUMEN高的话,你的省就会纳更高的税。

  3.可以造十字军,在十字军出征的时候,你可以把十字军放在其他天主教国家的省里,他会把他们在此省的军队的人员吸纳到十字军里去。当一国的国王死后,如果没有直系的继承人,就会爆发继承战争,该国的军队一般会分为大致相等的两派(政府军&叛军),而你可以选择控制两派之一,此时国家并未分裂,国际事务由政府军一派代表,直到继承战争结束,在此过程中杀死对方的首领可以使战争直接结束,对方的将领会全部归降,这样可使损失降到最小。

 在外国君主是叛乱国的女婿的情况下,会有一些省份投奔到该国的名下,而不会使两国发生战争。这一结果会受到国力,宗教,国王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如信奉伊斯兰教的省份就不会投奔天主教国家)。头衔的情况分为两种,地方省份的领主(duke of xxx 某某某公爵),以及中央政府的官职,两种头衔可以兼任,但一种头衔只能有一个。

 战役模式到AD1453就会强制结束,如果从第一个时期开打的话(veryhard)往往无法发展出最高的科技,既是发展出了也无法大量装备部队,不过可以用金山游侠修改跳过1453年,这样就可以一直玩下去了,可以发展出燧发枪手+野战炮&攻城炮+重装骑兵这样拿破仑时期的军队样式。

 贸易是自动的,但只能和中立国以及盟国贸易,收入相当可观,但与一国开战就会失去与其的贸易收入,好好权衡吧。

 关于战争,最重要的是将领而不是兵力,将领的能力将左右全局,一名9星级(command=9)的将领会使手下0级的小兵变成5级以上的精锐,再加上一些技能的帮助(如skillattack可使进攻时的command+1),在战斗中可以使command达到12级,这样你手下的部队几乎都能以一当十。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战斗力是不需要维持费的,比狂造低级部队划算多了。

 将领的来源有:王子(自己生),造兵时随机涌现,叛变的敌将。培养则只能通过战斗来进行,但也可通过一些封地来提高(+command的封地尤为宝贵),看到对方的9级武将便趁他一人时去“买”过来吧,就算开战也在所不惜,绝对合算。

 战斗中远程兵力很重要,但也不要带的超过半数(火枪兵除外),因为对方的骑兵突击时,我方远程最多只能齐射2、3轮,混战中又会误伤自己人,得不偿失,不过火枪兵的误伤很少,就是射程近了些。支援部队(抛石机,火炮)中有些是不能转动的,在战斗前要好好的安排其位置,使其便于发挥火力。

  部队的使用

  一,士兵的评价(&#118alue,右上角数值)最重要,升一点,加攻击力一点,防御力一点,士气(morale)两点,比造建筑单升攻击力和装甲更有用,所以不要轻视特长兵种的一点评价加成。

  二,不要把骑兵和突击性部队(高地人、加齐武士、维京人)作为防御力量,由于防御力低,一旦被突击,死得奇快。同理,如用他们作为攻击部队,突击对手的中低级防御力部队,效果极好(对于防御好的枪兵,头两级还是可以轻易打败的,但是如果是封建枪兵以上就不要再狂冲了……)。

  三、我认为比较好用的特色兵种:英国的加罗巨剑兵(爱尔兰)、威尔士长弓手;意大利轻型步兵(物美价廉的最好诠释);西班牙枪骑兵(Lancer);神圣罗马帝国的哥特步骑士;波兰的特色骑兵;土耳其加尼沙里兵团里的步兵和重步兵;埃及马穆鲁克王朝的顶级弓箭手(没查到发音,攻击力最强步兵,防御就……);阿摩哈德的投矛步兵(敌方紧密阵形的破坏者);最后是拜占庭恐怖的甲胄骑兵和它的维京近卫军团(最强骑兵和强力步兵的集合,将领能力又强……),以上。(瑞士的pikeman就不说了,太常见,hoho)

   四、特殊用途部队,拿法抛投手,就是“希腊火”攻击部队,没什么杀伤力,但是恐吓对手很有用,投几轮敌人阵线就溃散了,但是假如你的部队士气也很低……还有西班牙投枪骑兵,大家是不是经常会有打不死对方主帅的现象?只剩他一个,但总是扯住你的方阵不放,进退不得。投枪骑兵这时候就有用了,快速冲上去,投掷,误伤小,且能迅速“完成任务”。

   最后,虽然以少胜多是令人兴奋的,但依靠巧妙的战略部署和外交手腕使得对手不战而退、不战而降才是最好的,毕竟这是一个战略游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中世纪:全面战争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