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2》剧情攻略

2004-08-10 20:47: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patrick666(patrick)

  James站在公共厕所的镜子前,摸了摸自己的脸,自问道:“Mary,你真的在这里吗?”

  走出公厕,James靠在栏杆上回想这一切事情:“我收到了一封署名Mary的来信,上面写著,‘在我永不停止的梦中,我见到这个小镇,Silent Hill,你答应我哪天要再带我来,但是你没有实践诺言,现在,我独自一个人在这里,在我们特别的地方,等著你。’可是Mary在3年前就因病过世了,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小镇充满了我们的回忆,到处都是对我们而言特别的地方,是在Rosewater Park吗?我们曾经坐在板凳上,一整天看著湖水。”

  目的地:Rosewater Park

  沿著小路一直走,在中途的墓园会遇到Angela。

  James走向前问路,但吓到了Angela:“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请问往Silent Hill的路怎么走..”

  Angela告诉James往前一直走就是了。虽然雾很大,但是只有一条路,应该不会迷路,但接著又说Silent Hill有一些不对劲,最好不要过去

  但是James仍然坚持前往,因为他在找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这些话勾起了Angela的感触:因为她也在找她的母亲。

  告别Angela之后,继续往前走,进入镇上后,走到Lindsey St. 和 Sanders St.的交会点,会看到地面拖著一长条的血迹,并有一个奇怪的人影往北前进,跟著地上的血迹走,在Lindsey St.快到底前右转Vachss Rd.会遇到第一个怪物。(获得物品:木棍、收音机)

  收拾掉怪物之后,James一头雾水的回到镇上探索,发觉大多数的路都不通。在Saul St. 和Harris St.交会处发现一部拖车,进去后发现椅子上有张地图:标示著Neely Bar的地图。

  目的地:Neely Bar

  进入在Neely St.和Sanders St.交会的Neely Bar后,会发现桌上有张地图,标示著Martin St.底有东西,于是决定前往察看,并会发现贴在窗上的报纸用红字写著:“有个洞在这里,但是现在没了”。

  在Martin St.底会发现一具尸体旁有Woodside Apartment的钥匙,在通往Rosewater Park的路都不通的状况下,James决定前往这个公寓看看。

  进入Woodside Apartment后,在二楼205号房可以拿到手电筒,在208号房有一个停止的时钟。

  上三楼,发觉栏杆后有一把钥匙,正当James伸长手臂想拿到钥匙时,一个小女孩跑来把钥匙踢走,并踩了James一下。这一下钥匙拿不到了,但是那个小女孩是谁呢?

  搜索三楼,在301号房的手推车里可以捡到手枪。三楼能探索的地方不多。于是James回到二楼,听到了北方有奇怪的声音。于是往208号房走去

  ,在进入房间前,会隔著栏杆看到红色的大铁头。

  进入后,会发现沙发上躺著一个男子,已经死亡。在旁边可以看到202号房的钥匙。

  进入202号房后,墙上有个小洞,伸手进去摸索,会拿到时钟的钥匙。

  回去208号房,打开时钟,把时间调整成9点10分15秒,会听到“喀”的一声。把时钟推开,会出现一个洞,通往209号房,出去之后,现在可以走北方的楼梯了。

  上三楼,拿到刚被小女孩踢走的“防火逃生梯钥匙”,进入307号房,会遇到大铁头,James吓得躲在柜子里,连开数枪才把大铁头赶走。大铁头走后,拿到了一楼通往庭院的钥匙

  从三楼东方的楼梯走下一楼,在107号房门外可以拿到罐装果汁。回到二楼的洗衣间,把果汁丢下去,到入口旁的垃圾收集场会拿到“老人”的

  硬币。

  往一楼庭院前进,在游泳池中有个手推车,可以拿到“蛇”的硬币。

  在101号房会看到厨房里有具死尸,厕所里Eddie正在吐的不可开交:Eddie说他刚来时就有尸体了,不是他干的,James提醒他注意安全之后就离开了。

  到二楼西边的防火逃生梯用钥匙开门,会发现隔壁是另一栋建筑,逃生梯不见了,爬过去后,在厕所马桶会发现一张纸条记载了保险箱的号码

  (密码不见得相同),打开保险箱会得到弹药。

  出房门后会在门外拿到地图,在楼下109号房会遇到Angela手里拿著一把刀,James劝Angela不要做傻事。Angela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急急忙忙的想要出去,临走前把刀子放在桌上,会得到“刀子”、“囚犯”的硬币。

  到105号房检查有五个硬币孔的桌子会发现有首诗,(各个难度等级诗不一样,另外张贴)解了之后会得到209号房的钥匙。

  到了209号房会发现阳台可以通往208号房,往北边的楼梯走去会遇到大铁头。在楼梯间里边跑边打,一阵子过后他会往楼下逃逸。

  打退了大铁头之后,跟著他逃窜的路线跟下去,就可以出Blue Creek Apartment了。在街道上往前直走,会看到小女孩坐在墙上。 James走过去质问到:“刚刚是不是你踩我的手?”小女孩也不正面回应。James连问她好几个问题,但小女孩也不大搭理,突然小女孩冒出了一句:“或许你根本不爱Mary?”就跑掉了。只剩下James一脸错愕的站在那。

  再来往Rosewater Park前进,在湖边,会遇到Maria,James一开始真的以为是Mary,因为Maria跟Mary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简直就像是双胞胎。

  然而Mariar竟然反问了James一句话:“或许你恨你老婆?”使James大为光火。

  但是Rosewater Park似乎并不是信上所提的地方,Maria反问,“你们还有别的特别的地方吗?”James努力想了一会,在湖对岸的Lakeview Hotel对他们来说,也是深具意义的地方。

  Maria告诉James旅馆的方向,又要求要一起跟著James,因为到处都是怪物,希望有人保护她。

  在Nathan Ave.上往Boat lunch前进,但是会发现路断掉了。不得已折返回市区,希望找到其他前往旅馆的方法。

  在Nathan Ave.与Carroll St.交界的转角,会发现Pete's Bowl-D-Rama这家保龄球馆。James进去察看,Maria说她非常讨厌保龄球,所以就待在外面。

  进去后,会听到隔壁传来小女孩跟胖子Eddie的说话声,小女孩对Eddie很不客气,当James进去时,只看到Eddie坐在那吃Pizza,小女孩已经跑出去了,唯一只从Eddie口中得知小女孩叫Laura。

  出了保龄球馆,Maria说她看到一个小女孩跑出去。但是她跑太快了,追不上她,循著她的路线追过去,会发现Laura从一个大人钻不过的小巷子跑掉了。

  Maria指出旁边有一扇门可以穿过这条巷子,虽然门锁住了,但没关系,Maria会开。

  穿过Heaven's Night酒吧,会看到Laura走进在Carroll St.上的一间房子里。跟进去后,拿到了墙上的地图,会发现这是一间叫Brookhaven Hospital的医院。

  搜寻一楼后,会在档案室(Document Room)的打字机旁发现一把 Purple Bull Key。

  接下来上二楼,会在Man's locker room挂在墙上的一件血衣里,发现检查室(Examination Room)的钥匙。在Woman's locker room会发现桌上有bent needle,在柜子里有散弹枪。

  在M2会发现一把 Lapis Eye Key,在检查室三(Examination Room 3)会发现打字机上有一组密码5226(密码不一定是这组)。先记下来。

  回到一楼,用刚刚拿到的钥匙开检查室的门,会发现三楼西侧通往病房的密码是T。也就是1328。(各等级密码不一)

  到了三楼,用密码打开通往西侧的门,进入S3号房时,Maria说她不舒服,要在床上躺一下。于是James只好自己一个人去找Laura,在这个房间的桌上会发现通往顶楼的钥匙。

  在S14号房会发现一个被锁了四道锁的箱子,先用之前拿到的Lapis Eye Key和Purple Bull Key开锁,再用之前记下的5226的密码打开右边的密码锁。现在只剩下左边的锁了,先用先前的钥匙到顶楼探索一下。

  上了顶楼,会发现屋顶上散落了一本日记,当James试图去打开电梯控制室的门时,大铁头突然从后方出现,把James一刀打下去。James跌落到三楼的special treatment room,而且伤得不轻。治疗过后,在这间房间里会发现一间禁闭室里有一段血书,数字依稀是9115。(密码不一定相同)

  用这个密码打开S14房里箱子右边的密码锁,会拿到一根头发。

  到三楼电梯旁的Shower room,将勾子与头发一起使用,会勾起电梯的钥匙。坐电梯通往之前到不了的一楼西侧。

  会在C2发现Laura正在玩玩具,Laura对James说,她是Mary在医院里认识的朋友。但是James并不是很相信她。

  当James把Laura带出房间时,Laura突然说她忘了把Mary寄给她的信带出来。急急忙忙的要跑回去拿,James走进房里帮她找时,想不到Laura竟然把门反锁起来了,而且天花板上竟然垂下来二个在箱子里的怪物。James好不容易解决掉他们之后,一阵震荡。(或是晕眩)突然之间,James竟出现在一楼的院子里,天空昏暗,还下着细雨,竟入房间后,会发现这虽然是同样的地方,但是布置与房门似乎跟之前在的医院又不大一样了。

  打败了从天花板垂下来的怪物后,James一阵晕眩,突然发现自己处在一楼的院子里。走进一楼一看,会发现这个地方虽然整个地理位置跟原本的一模一样,可是整个布置看起来却完全不同。搜查了一楼后并没有发现,上二楼后在M6的房间里发现乾电池和地下室钥匙。(basement storeroom key)在另一边的Day room会发现一个只凭James的力量打不开的箱子。

  上三楼后,到S3的房间看一下Maria,但是会发现她已经不在房间里了,于是James决定搜查一下还没去过的地下室,顺便找一下Maria的行踪。

  到了地下室之后,搬动上面有血迹的柜子,Maria进来了,但是James竟然又把她误认为Mary。这始得Maria非常生气,气James没有保护她。竟然只一心挂念著他的老婆。

  被Maria训完一顿后,搬开柜子,下到地下室,会捡到copper ring。

  接著回到三楼,坐电梯前往二楼,但是突然之间,广播响了起来。非常诡异的是,广播中有奖徵答的参加来宾竟然是James。听完广播后,知道在三楼storeroom有奖品,在箱子上按3、1、3即可得到大量的弹药。

  到二楼的dayroom后,原本打不开的箱子,现在有两个人后终于可以打开了。得到了lead ring。

  坐电梯回到了三楼,出电梯左侧的安全门上,有一只伸出来的手。把两个戒指放上去,即可把门打开。

  一直往下走后,会在楼梯间发现一张纸。一个病人在上面写道,他把偷到的钥匙藏在公园内祈祷像的后面。继续往下走,突然之间,大铁头竟从后方出现了。James与Maria拼命的跑,一直往前跑后,会看到前面有一座电梯,James急忙跑了进去,但是Maria却因为跑得太慢而被大铁头抓到了。

  电梯升上了一楼,在Director's Room中会发现一张地图和医院大门的钥匙,在地图上标明在Sanders St. 和 Lindsey St.的交界处放著小扳手和一封信,这时会看到Laura从外面走过去。

  出了医院后,James非常的懊悔,他认为Maria的死是他的无能(或是无力感)所造成的,他失去了太多的希望,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到Mary了。

  到了放有扳手的房子前面,会发现一封给他的信。(太诡异了)信中告诉他,在公园雕像后的箱子里,放着通往历史协会钥匙,可以帮助他再往前一步。

  在Rosewater Park的雕像后,会发现土里埋了一个箱子。用扳手打开后,会发现历史协会大门的钥匙。

  进入历史协会后,检查一下这个地方,会发现墙上挂着一幅画。画中正是那个大铁头,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在历史协会中会发现一个通往地下的洞穴,一直走一直走后,打开门,会发现一个大洞。James鼓起勇气,毅然决然的跳下去了。James跌到了一个像是井底的地方,检查一下,会发现一面墙有点不同,用棍子把墙敲破,会出现一扇门。

  检查桌上的文件,会发现自己走到了托拉卡(Toluca)监狱,四处搜查一下,会发现一个房间里有spiral writing key,使用它打开另一个房间地下的盖子,再往下跳。

  James跳下去后,会看到Eddie坐在地上,手中拿着枪,口中喃喃念道:“其实杀人是很容易的,只要枪放在头上,砰!一声就好了!”James连忙问Eddie发生了什么事,Eddie连忙辩解说,这不是他的错,是这个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他才杀了他的。James气急败坏的说:“你不能因为不爽别人看你的样子,就把他给杀了!”Eddie突然又改口说:“我只是在开玩笑的,其实我进来的时候,这个人就已经死了。”Eddie说完之后,就诡异的跑出去了。

  托拉卡监狱

  注:因Toluca监狱的地图多是一间间的隔间,不像之前的旅馆有房间号码。因此我在下面提及某个地方时,多会用南边的牢房或是会客室(如果看得出来的话)等方式称呼。

  等Eddie走后,搜查这个房间,会发现tablet of Guluttonous Pig。

  在南边的牢房里会发现陶土娃娃,在北边的牢房会发现tablet of Oppressor。

  在会客室里会发现打火机,在监狱地图中央部分会发现tablet of Seductress。

  到右方院子里的绞绳台,将三块版子放进去,会听到一声惨叫声,往回走在门上会发现马蹄铁。

  到监狱左下方没有提把的拉门上使用陶土娃娃、打火机和马蹄铁,就可以做成一个克难的提把,调查之后James 再度毅然决然的往下跳。

  跳下来之后会掉到地下室,往前走推门进去后,会来到停尸间。前方又有一个大洞,再度往下跳。

  监狱地下水道

  (注:此区域没地图,但是路线几乎都只有一个,故对路线不加以说明)

  左侧的楼梯下去后,是一个环形的区域,会遇到大铁头。进房间后把大刀、弹药拿一拿就上去。

  从另一个楼梯走后,会来到一个房间中央有一个正方体,旋转到正确的方位后,James 的后方会出现一条通路,走进去后会发现Maria 竟然没死,被关在牢房里。James 很高兴,连忙问Maria也没有受伤。可是Maria的态度相当奇怪,她对于医院底下的记忆似乎不见了。更另James感到诧异的是,Maria竟然知道James在以前带Mary来Silent Hill时发生的事情。虽然James一直问Maria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但是Maria并不回答。只是很神秘的说:“不管怎么样,至少我是真实的。”

  虽然看到Maria生还是件很高兴的事,但是让Maria被关在牢房里也不是办法。于是James决定到处去看一下,看有没有办法救Maria出来。

  往回走后,会在楼梯旁发现一个剪线器。回到被铁丝封住的房间前,用剪线器剪开,一直走后,会在经过一个房间时听到Angela大叫:“爸爸!不要!不要!”James连忙冲进房间里,会看到一个像桌子的怪物正要袭击Angela,James连忙打退了这个怪物。

  当怪物奄奄一息时,Angela突然歇斯底里起来,跳起来狠狠的踢了怪物好几脚,还把电视机举起来往怪物身上砸去,James连忙劝Angela冷静一点,但是Angela突然很不客气的要James别命令她。James连忙说,我并没有要命令你的意思。但是Angela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哭著说“不然你也可以像‘他’一样打我。”

  Angela接著愤恨的说,看到James让她感到很恶心,突然又说“你不是说你太太过世了吗?”James说“对!三年前,她因病.....”Angela大叫:“骗子!才不是这样,是因为你讨厌你太太,因为她破坏了你的生活!”

  说完之后,Angela夺门而出,只剩James呆站在原地,喃喃自语的说:“这太可笑了!我从来........”

  再往前走,会看到一个房间里吊着六具尸体,另一个房间里,会有六条吊绳,旁边有一张说明,写着:“解救无辜者,将会得到救赎。”另外有一个谜题,(各等级谜题不一)请见附录。

  拉下对应无辜者的那一根吊绳,回到有六具尸体的房间,有具尸体已经消失了。拿起手铐的钥匙,打开被手铐锁住的闸门,下楼梯后,往前走有一扇门。打开后会看到Maria血迹斑斑的尸身,James痛不欲生,刚刚Maria还活的好好的,现在竟然.......

  出了房间后,另一边原本被锁住的门开了,往前走后,会看到有三个墓穴,墓碑上的名字由左至右分别是James Sunderland 、 Angela Orosco 、 Eddie Dombrowski,这是暗示著什么呢?且根据Angela的姓氏,和之前所看到的旧报纸一比对,他的父亲似乎是被谋杀的。而且凶手不明,莫非.......

  James的墓穴里有一个大洞,James再度往下跳,往前走后,一打开门,会看到Eddie 正举著手枪大声咆哮。旁边又躺了一具尸体,James连忙问发生了什么事,但是Eddie似乎已完全失控了,他大叫着,有人敢嘲笑我,我就一枪毙了他,管他生前是美是丑,死了就都一样,James冷冷的问道:“Eddie ,你是不是疯了?”这句话更激起了Eddie的狂性,Eddie怀疑James也在嘲笑他,James正要辩解,Eddie已经开枪了,两人打斗了起来,当Eddie受伤了之后,突然就往另一个房间跑去,James连忙追去。

  Eddie躲在暗处说:“James,不要自命清高了,我们都是一样的,被某种东西召唤而来的。”

  Eddie突然又现身了,两人再度打在一起,最后,Eddie不支倒地,James蹲在Eddie尸体旁,懊悔的想,“我杀了人了.......”

  “人...........”

  出了冷藏柜后,就可以前往码头,失去了这么多后,距离Mary应该愈来愈近了吧!

  坐上小船,James对著灯塔的方向划去,到了Lakeview Hotel之后,James发现三年来,这个旅馆一点都没有变。进旅馆前,左边的水池上有小美人鱼的音乐盒。

  进旅馆后,左边墙上有旅馆的地图。(来宾用)在312房的位置,用笔写着“等着你”,是Mary吗?

  在旅馆大厅服务台上,有一张留言,上面写着“James先生,您遗留在房间里的录影带,我们帮您收在办公室里,请来领取。”在柜台后方的钥匙柜里有312号房的钥匙,大厅中央有一个音乐钟,但是声音不大协调,可能是因为缺少了三个音乐盒的关系。刚才拿到的小美人鱼的音乐盒可能是其中之一,不过等到拿齐了再来研究吧。 James走到餐厅,在餐厅的桌子上看到一把钥匙,上面坠有小鱼的吊饰。走到钢琴旁,突然钢琴发出声音,James吓了一大跳,发现原来是Laura躲在后面吓人,她跑出来问说:“你找到Mary了吗?”James反问道:“你怎么会知道要来这边呢?”Laura说“因为mary写给我的信里说,她要来这啊。”James连忙把信拿过来看,Mary这封信是写给Laura的,在上面写着,她从医院不告而别,现在在一个安静又美丽的地方,并且祝Laura八岁生日快乐,而Laura告诉James,她上礼拜才过八岁生日,这么一来,就表示Mary真的还没有过世了,因为她如果去世了,就不可能写这封信给Laura了,这时候,Laura突然发现她还有一封Mary给她的信不见了,于是她就急急忙忙的跑出去找了。

  Laura走后,James把Mary留给Laura的信收好,可是这时突然发现,在一开始,James收到上面署名Mary的信,已经变成一张白纸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到二楼搜索后,会在Clark Room发现一个皮箱,用刚才拿到的钥匙打开,会在皮箱里发现204号房的钥匙。

  打开204号房,会在桌子上发现员工电梯间的钥匙,旁边通往202号房的墙破了一个大洞,走进202号房,会发现有一个用密码锁锁住的箱子。床上散布着一些照片,其中一张,似乎上面写着皮箱的密码,但是被人用笔涂黑了。 先到2楼东侧的员工电梯间,进到电梯里,会发现只能载一人,必须先把身上所有的东西放到柜子里,坐电梯的一楼,出电梯的左方有员工用旅馆地图,在办公室的保险柜里,会拿到James在以前忘掉的录影带和一个开罐器,在储藏室里,会发现白雪公主的音乐盒,下楼梯来到地下室,在锅炉间(boiler room)会发现酒吧的钥匙,走进酒吧厨房,在里面发现一个没有标签的罐头。好奇把罐头打开,会发现灯泡,走到前面的酒吧,想要把门打开,发现太暗了,把灯泡装到旁边的灯就好了,出门之后,在电梯里找到一罐去渍油。回到二楼,James先把东西从柜子里都拿回来再到202号房,把去渍油倒在照片上,显现出来的密码是dust。(各等级密码不一)拿到灰姑娘的音乐盒。

  回到一楼大厅,先检查音乐钟,发现三个空格前各有一段文字,由左至右分别是Twas shameful greed did stain her shoe with blood; Even so , I still want to believe that she was happy; Beauty - Both a blessing and a curse thou be。

  因此James把音乐盒依灰姑娘、美人鱼、白雪公主的顺序放上,播放音乐钟,会得到通往三楼的钥匙。

  进入312房,会发现空无一人,把录影带放进录影机里,会看到三年前James跟Mary住在旅馆里所录的画面。突然一切的一切都回来了,James痛苦的坐在沙发上,他全部回想起来了:Mary并不是因为疾病而死的,而是自己亲手杀的,因为Mary痛苦,为了不忍心看她受苦,而杀了她。但.....真是这个原因吗?

  这时,Laura进来了,问James说:“你找到Mary了吗?没找到的话,我们一起去找吧!”James沉痛的坐在沙发上,说:“Mary已经过世了,她并不在这里。”Laura问道:“是因病过世的吗?”James说:“不,是我杀了她。”Laura气愤的大骂James是个骗子,是个杀人犯,最后夺门而出。

  这时,收音机里突然传出Mary的声音,她不停的呼喊:“James,我就在附近,快来啊!你迷路了吗?James。”James狂乱的四处寻找Mary的身影。这时,整座旅馆也显现的愈来愈旧。坐电梯到地下室,正要从楼梯走上一楼时,一推开门,见到了Angela,而四周正燃著熊熊火焰。Angela显然把James误认为是她正在寻找的母亲,过了一会Angela才认出了James,她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显然平静多了。Angela谢谢James在之前救了她,但是她希望James没有做这件事,因为她认为自己无论遭到任何事都是应该的。而后Angela又向James讨回之前她遗留下的刀子,但是James并不答应,Angela反问道:“难道你要把刀子留给自己吗?”James说:“我是绝不会自杀的。”Angela于是转身走入火堆中。

  来到了一楼大厅前的门,一推门进去,会看到Maria被倒吊在天花板上,两个大铁头拿著长矛,把长矛插入Maria体内。James耳内听著Maria的惨叫声,颓然坐倒在地,James知道了。James想道:“我知道了,因为我太软弱,所以我需要某个人来惩罚我犯下的罪,但是,这一切都结束了,来做个了结吧!”

  与大铁头缠斗了一阵,突然之间,它们两个把矛倒转过来,插入自己的喉咙,就这样一动也不动的僵立着。James大著胆子往前察看它们,会发

  现它们手中各拿着一颗蛋,把蛋放进两扇门的孔中,一直往前走,上了楼梯后,会看到Mary。James走过去轻唤“Mary。”她转过头来,生气的说:“你什么时候才会停止犯下这种错误,Mary已经死了,是你杀了她的。”James才知道这是Maria,于是James说:“Maria,一切都结束了。”Maria突然生气的说:“我知道你想去陪Mary,我不会让你如愿以偿的。”刹那,Maria变成一个怪物,朝James袭击而来。

  打败她后,James把她安置在床上。忏悔道:“Mary,我很抱歉,我杀了你。”Mary说:“没有关系,是我想要死的,因为我希望痛苦早点结束。”James说:“我因为不忍心看你受苦,我才下手的........但是,这不是理由,因为我也恨你破坏我的生活,是我的错。”Mary终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James抱起Mary,自语道:“我知道我为什么来到这个镇了。”

  James发动汽车,朝河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