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秘籍 > 正文

《三国群英传5》金山游侠修改法

2005-10-19 00:44: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一、修改工具

  金山游侠(本人用的是金山游侠5)

  二、切入方法

  采用搜索体力或技力,先找到地址。

  注意:每次玩游戏时搜索到的地址可能是变化的,所以不建议保存地址。

  三、顺序

  每个武将的参数的顺序是不变的,即:武力——>智力——>体力——>技力——>忠诚度——>士气——>(此处是何参数尚未知)——>兵种——>兵力数。

  四、修改

  1、找地址。运行游戏,选一个武将去打一仗,同时呼出金山游侠对技力进行修改(也可修改体力,不过就是没有对技力容易,修改体力往往要搜索许多遍,有时会出现两个地址,而修改技力通常搜索三遍就可找到唯一的地址)。

  2、内存编辑。找到地址后,选中它点击内存编辑。

  下面我以曹操为实例演示一下具体过程



  通过搜索找到技力地址“07CEA66C”,上图所列参数有关曹操的从“07CEA600 - 07CEA6F0”共十六行,“0-F”十六列。



  数据处理时是四列一个单位,如上图所示用红色圈出的代表一个单位。从上到下从左至右8个红框分别代表:武力、智力、体力(变化值)、体力(固定值)、技力(变化值)、技力(固定值)和士气。

  先说武力,“57 00 00 00”中57化为十进制是87,是最原始值(不包括武器和官爵的附加值),比如我们想把它改为200(用计算器换算成十六进制是C8),把“57 00 00 00”改成“C8 00 00 00”就OK了。同理,改成“F4 01 00 00 500 ”就是500(500换算成十六进制是1F4),改成“E7 03 00 00”就是999(999换算成十六进制是3E7)。

  第二个红框是智力(5F换算成十进制是95),第三个和第四个红框“85 00 00 00 80 00 00 00”代表体力,85换算成十进制是133,而80换算成十进制是128,意指“当前体力/最大体力”是“128/133”。

  第五个和第六个红框“40 00 00 00 58 00 00 00”代表技力,意思是技力“64/88”。

  OK,大家现在都明白如何肆意修改了吧。

  需要说明的是,参数最大值是999,即便你修改成1000000,结果显示还是999。武力的高低与续气快慢有关,武力越高续气越快。有一次本人把曹操的武力修改为450,战斗时我发了3次武将计对方第一次才续满气。有时武力高了,你可以以一敌五。

  若把武力、智力、体力、技力都改为999,你就无敌了,不过这样游戏也就没有一点意思了,失去了游戏的乐趣,所以建议您不要修改的太高,给自己留出一定的拼搏机会。

  还有,内存编辑以前一定要存档,否则万一修改错了(有时会造成游戏不能正常运行)还有补救的余地。

  第七个红框意思是忠诚度,第八个红框代表兵种——不过,怎么找到位置呢?一般情况下先是一大堆“B0 65 78 07 BC 65 78 07 BC 65 78 07”这样的数值,后面是武力 智力 体力(原始) 体力(变化) 技力(原始) 技力(变化) 这个顺序是永远不变的!只要记住这个顺序和四列决定一个参数值就可推出其它的参数的位置!

  对于兵种一般在最后,但位置不确定,所以刚开始下手时需要自己动手摸索,但大体位置时技力后面。熟练后一眼就可看出来。

附录:兵种代号

01轻步兵
02重步兵
03短弓兵
04长弓兵
05短枪兵
06长枪兵
07弩兵
08强弩兵
09轻骑兵
0A重步兵
0B蠻兵
0C腾甲兵
0D女兵
0E近卫兵
0F猛兽兵
10象兵
11忍者
12隐者
13弩车
14投石车
15黄巾兵
16黄巾长
17匈奴兵
18游骑兵
19浪人
1A武士
1B尸兵
1C木人
1D铁人
1E玄武
1F朱雀
20白虎
21青龙
22麒麟
23尸鬼
24炎兽
25井闵
26/27符兵
28铁兽
29箭楼
2A铜人
2B元戒神弩
2C奥汀火轮横
2D奥汀大将军
2E后墙
2F拒马
30铁盾
31龙牙车
32犀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5专区

责任编辑:gamersky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