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时代3》土耳其快攻套卡的配置

2005-11-10 22:3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帝国时代III》的推出还不到两周,一个快攻民族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土耳其,凭借免费的农民和强悍的亲兵,迅速登上了快攻王牌国家的宝座。而土耳其的快攻,与其卡片的使用是有相当大的关系的。可以说用好卡片,才能真正用好土耳其快攻。那么,在揭示本人的配卡之前,我们先来解释一下战术意图。

  一、为什么土耳其会成为快攻王牌民族

  土耳其的村民不需要玩家手动训练,而是城镇中心自动产生,一方面节省了玩家的操作,使玩家不会忘记造村民,另一方面省下了不少的粮食。在探索时代,玩家只需要派出大量农民采食物,即可以轻松在3:50~4:30之间升级好殖民时代。(探索时代出一张300食物卡会更快升级,出一张3村民卡则可为经济打下更牢靠的基础,如果一张卡都不出也可,这样在殖民时代初期可以连甩两张兵卡,攻击更有力)

  进入殖民时代之后,土耳其立即可以训练亲兵,亲兵这东西非常变态,不论近战、远战、攻城伤害都非常出色,可以说是很万能的兵种。能对抗骑兵,能击溃同等数量火枪手、能攻坚打塔、在集小群之后甚至可以强拆对方城镇中心。

  如果对手是可以克制亲兵的民族(例如俄罗斯垃圾兵海),土耳其也可以在进入殖民时代之后先起马房打轻骑战术,因为训练农民不需要资源,所以调配经济非常容易。

  二、明确你的战术需要用到的卡片

  首先,我们要明确哪些卡片对我们的快攻有帮忙。土耳其的快攻最常用的当然是亲兵快攻,接下来是骑兵快攻,除此之外,我们暂无发现第三种兵种快攻的可能性(呵,根本就没别的兵可用了嘛,阿巴斯炮和掷弹兵都不能成为战场主力,只能作为支援)。因此,首先确定殖民时代的5个亲兵卡和3个骑兵卡都是快攻的必备卡片。

  亲兵和骑兵需要的资源都是黄金和食物,那么接下来殖民时代的700食物卡和700黄金卡是很有用的,可能有玩家会觉得这两张卡片是浪费卡片资源,但实际上如果你想在殖民时代大量出兵,依靠土耳其本身那脆弱的经济是不可能的。

  接下来是不论什么战术都需要的长备卡片,相信这些卡片出现在套卡里是没有什么争议的:

  探索时代

  3村民卡:作用不需言明,直接提高经济后劲。

  300食物箱卡:强行升级的必备卡片,用了这张卡可以提速升级30秒以上。

  殖民时代:

  4村民卡:提高经济后劲。

  堡垒时代:

  城镇中心卡:提高经济后劲。

  城堡卡:防守能力超强,并且能出兵,可以说攻防两用。

  2轻炮卡:堡垒时代相对于殖民时代最大的优势就是炮的出现。

  到此为止,我们已经选用了10张卡片,那么另外10张卡片用些什么呢?本文暂不分析,请大继续向后看。

  三、使用卡片的顺序以及时机

  1、探索时代

  在对战里,土耳其的玩家通常都能在4分30秒前升级好殖民时代,这个时间意味着整个探索时代只有使用一张卡片的机会。如果使用3村民卡,无疑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后劲,因为按土耳其的食物采集能力,在使用3村民卡后,人口12时就有能力点下升殖民,也即是说3个村民的获得带来了1/4的经济后劲提升。

  而如果使用300食物卡,则可以提前到人口10就升级殖民,可以在4分之前进入殖民时代。

  两张卡片一张追求更快,一张则求快中有稳。在实战中,据本人测试,使用3村民卡的优势相对来说更明显。因为30秒的时间差并不算太多,但3个村民的损失却不小。并且,4分前升级好也并不见得很好,这时第二张卡片还没存好,无法在进殖民之后立即使用出兵卡片。这样说不定起不到更快的作用,反倒白白损失经济力。

  (PS:有朋友喜欢一张卡片不用,直接升级殖民时代,在进入殖民时代之后立即连续使用5亲兵卡和3骑兵卡,带来短时间的军事优势。本人不推荐这样作,因为损失的经济并不是靠多出几个兵来就可以扭转的)

  2、殖民时代

  对于以快攻战为中心思想的土耳其来说,殖民时代的首发卡片必然是兵卡,用亲兵快攻当然是首发5亲兵卡,次发3轻骑卡。用骑兵快攻则首发3骑兵卡,次发5亲兵卡。

  接下来,如果小有优势,不需要再强行出兵,可以先用4村民卡,如果战场胶着,打得难分难解,那么我建议使用700食物卡,再一次强行出兵,接着又使用700黄金卡,再次强行出兵进行疯狂压制。(至于快攻是怎么打,压制要怎么压,不在本文讨论范围,本文只谈卡片)

  当这一堆卡片用完战斗还在胶着,土耳其可以说已经江郎才尽,在殖民时代就再也捞不到什么便宜了,还是赶快整顿经济,在保证防守兵力足够的情况下,升级城堡时代吧。(这期间的多兵种配合,造清真寺升级人口和升级村民训练速度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3、堡垒时代

  堡垒时代的第一张卡片是很值得研究的,因为现在不能用殖民时代那简单的快攻思路了,得根据战局来判断我们要用的第一张卡片。

  如果殖民时代的快攻占据了优势,我们兵力雄厚,人强马壮,并且亲兵小队仍在不时地骚扰对手,或是拆对手的外围建筑物,那么第一张卡片应该使用城镇中心卡,将经济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以保持更强的领先优势。

  如果双方亲兵数量相当,对持不敢冒进,那么不妨使用一张2轻炮卡,在亲兵的保护下,利用这两个轻炮一举摧毁对手亲兵主力,攻进敌人家园。

  如果已方占劣势,被敌人围困骚扰,那不妨使用城堡卡片,立即巩固防守,并且相当于多得一个万能兵营,伺机扳回劣势。

  这三张卡的先后次序其实也并非这么重要,不过它们是城堡时代首先要考虑的三张卡是毋庸置疑的。当这三张卡片使用之后,如果战场仍然胶着难分胜负。那么,我们就得转换思路了,不得不承认,到这个地步,快攻已经全面失败,接下来的是和这个难缠的对手打持久战,并且用内功耗死敌人。

  至此,我们应该准备一系列的经济提升卡片,开始长期的坚苦奋斗了。(此话题与本文主题不符,在此不作细论)

  仅列出适合持久战的一些卡片:

  高级市场卡:市场交易-15%的亏损

  采肉速度提升的系列套卡

  砍树速度提升的系列套卡

  采金速度提升的系列套卡

  贸易系卡片

  兵种能力提升级卡片(例,亲兵战斗力提升的卡片)

  四、本人的快攻套卡

  下面提供本人的快攻套卡截图,仅作为给各位玩家参考之用,绝非完全正确!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如果有错,切匆仿效;如容无用,切匆骂我。如有意见,切实提出!

  文婕

  lywin@qq.com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时代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