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迷城的国度-操作注意事项

2007-01-02 22:32: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1、鼠标控制方向,点左键(或“X”键)前进;

2、靠近宝箱或门时,用右键开启(当然是有钥匙在身上时);

3、关于钥匙:开门的必备品,可以在道具屋里买到;随着游戏进行也可以自己削制(后面会提到)

4、关于战斗:当敌人进入攻击范围时,敌人身上会显示圆圈(圆圈的显示的亮面就是表示敌人的正面),配合游标移动,点左键(或“X”键)进行攻击;当从敌人侧面和后面 发动攻击时,可对其造成更大伤害;攻击时会随机出现“会心一击”(类似于“一闪”~);另外,武器的攻击力会随着《熟练度》的提高而提高。

5、关于跳跃:当助跑到两相隔一段距离的地面的边缘时,人物就会自动跳跃过去。当然也存在由于间隔过宽而跳不过去的情况(这时需要用到道具辅助,这点以后流程中会提到)。

6、关于地图的回转:转动鼠标的滚轮,地图就会随之变换显示角度,便于发现隐藏物品;不过也存在无法转动的地图(对于不可以转动的地图要多多留意,一般这种地图的隐藏要素会比较多)。

7、关于装备栏:指的是能够装备想要使用的技能(《スキル》)和魔法的栏目(快捷键为F1、F2、F3、F4)。

8、关于物品栏:指的是可以存放各种回复药品和一些游戏道具的地方(快捷键为数字键1、2、3、4)。

9、关于技能(《スキル》):每种武器都拥有着不同的力量,也就是所谓的技能。当装备上该武器时,将该技能拖拽入装备栏来使用;技能分为消耗型和状态型两种,消耗型需要在该技能激活的条件下点击右键或“Z”键来发动,状态型只要装备上就能发挥效果;技能的使用次数是由SP值来决定的。另外当武器熟练度上升到100%时,就可以学会此技能(就是说该技能脱离了“需要装备该武器才可以使用”的限制)。

10、关于魔法:想要学到一个魔法,需要与其对应的咒文书;魔法有等级区别,等级越高,伤害力就越大;同技能一样,魔法的发动也是需要激活后通过点击右键或“Z”键来发动,其使用次数由SP来决定。

11、关于咒文书:每一本咒文书都对应着相应的魔法,咒文书有些可以在商店中买到,有些可以游戏过程中从“宝箱”中得到。得到咒文书后,并不是就拥有了该魔法,需要点击它后,才能学在身上。

12、关于箱子:本游戏的一大要素。箱子大致有四种,木箱、重箱、有色箱1(可推动的)、有色箱2(推不动的)
先说木箱:可以推动,也可以破坏。当攻击一次后会呈半坏状态,此时可以站上去;攻击两次后彻底破坏。不过当出去再进来时,就会恢复原样;
重箱:只可推动,但需要道具;
有色箱:当三个同色箱呈一条直线时,就会一起消失。

13、关于宝箱:宝箱也有四种,剧情箱(就是装有石板,手记等的箱子)、道具箱(游戏发展需要的东西)、物品箱(卡片、钱、装备、药品、咒文书等)及怪物掉落的宝箱。其中道具箱是必须到手的。
关于怪物掉落的宝箱:当杀死地图上的最后一个怪物时,宝箱就会从它身上掉出。但要注意两点:第一,不要用魔法飞行道具打死它;第二,宝箱出现后,不要用魔法飞行道具打到宝箱,以上两种情况都会使宝箱消失。

14、关于头盔:与其他防具不同,每个头盔除了具有一定的防御效果之外,还有着特殊的功能(比如可以增加耐火性、防止麻痹等等);

15、关于石柱:在村子里和其他一些地方会看到一些石柱,靠近它们点击右键后可以完全恢复,也可以用来存档(在村子外遇到石柱时,那就表示大BOSS就在前方,有所准备后再进去吧~)。

16、在地图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可以破坏的物体(比如花草、灯台、坛子、木箱等等),用物理攻击破坏它们不仅可以得到经验值,有时也能获得某些有用的物品和钱。

17、关于旅馆:在二楼右边的房间里可以找到シャル,进入对话模式后点击第二项可以进行休息(恢复体力值和魔法值)及存档;可以将用不到的道具保管在シャル处,用鼠标对该道具进行拖拽操作便可;另外也可存钱,点击“MANAGE”,输入要存的钱的数目后,点击向上箭头。若要取钱的话点击向下箭头即可。随着游戏的进行,会找到很多石板和手记,交给シャル后,过一段时间她就会帮忙译出。每当译出一份,她就会给主角一个便当和相应的经验值。

18、关于精灵堂:可以为主角更换卡片、分配获得的经验点及降级。卡片附在身上时会像角色等级一样慢慢升级;当需要更换时点击第一项更换便可;主角每升一级时,会获得经验值,可点击第二项对主角的各项属性进行强化;如果以后对所分配的结果不满意(比如说某些武器装备不上),可以点击第三项,进行降级,等升级后在重新分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迷城的国度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