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非愿

琼华派—山门

璇玑:师叔!不好了、不好了!
明靖:紫英师叔!你终于回来了!
慕容紫英:你们怎么了?
明桓:师叔,你还不知道吗?!这韩菱纱在入门前是个偷东西的贼!有人已经认出她来了!
慕容紫英:……!!
怀溪:师叔,我们琼华派收徒甚严,怎能允许这种身份的人混在其中!
明采:没错,刚才怀安师兄已去禀报掌门,请掌门将这个女贼逐出门墙!
明靖:现在逐下山去说不定都为时已晚!谁知道本派有没有丢过什么——
云天河: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看看!
明靖:你、你疯啦!竟对同门兵刃相向!
云天河:我管你是不是同门!不许有人这样说菱纱,谁再说一句,我就要他好看!
明桓:岂有此理——
慕容紫英:都给我退开!
明靖:紫英师叔,你看他如此嚣张——
慕容紫英:闭嘴!通通给我回去!
慕容紫英:既然你们将此事禀报了掌门,便该由掌门定夺!
怀溪:师叔——
慕容紫英:回去!!
怀溪:可恶!

璇玑:紫英师叔,师兄他们太过份了……
璇玑:我和怀朔师兄一直阻止,他们还是要去找掌门……
慕容紫英:……璇玑,你与怀朔也先回去吧,此事我自会去求见掌门……
璇玑:我也去——
怀朔:师妹,听师叔的话吧,你去了,也不一定能帮上忙。
璇玑:……好吧……

云天河:菱纱,你别理那些人,他们再敢乱说,我就直接打人了!
韩菱纱:天河……你冷静点……
柳梦璃:对啊,那些人根本什么都不明白,只是一派胡言……
韩菱纱:谢谢你们,我不在意的。
韩菱纱:一想到炎帝神农洞的事,心里就难过得不得了,和那一比,这些小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慕容紫英:菱纱,你以前……真的是……?
韩菱纱:……是什么?如果我真的是贼,你会怎样?也要看不起我吗?
慕容紫英:……我……我不知道,偷窃虽是品行不端,但或许你有你的理由……
韩菱纱:哈,有你这句话,也不枉我们相识一场~
韩菱纱:你放心,我啊,只是拿死人的钱财去接济一下活着的人,伤天害理的事情是绝对不做的,更看不上琼华派的什么书本刀剑。
慕容紫英:……走!我们去琼华宫找掌门,请她宽待此事!
韩菱纱:不用了吧?我不想去……
慕容紫英:不行!
慕容紫英:你们如想继续修行,此事一定要妥善而为,我们势必得见掌门一面。
韩菱纱:……好吧,也许你说的没错。

琼华派(琼华宫外)

虚邑:紫英师兄,掌门有命,任何人都不得靠近琼华宫。
慕容紫英:……何事如此慎重?
虚邑:掌门只说有要事待办,不能打扰,或许半日,或许一日。
慕容紫英:知道了,多谢。
慕容紫英:实在不巧,我们且在这里等一等吧。

云天河:……月亮好大,像个饼……
韩菱纱:什么饼……难道你又肚子饿了?
慕容紫英:……回去吧,已经这么晚了,掌门是不会见我们了。不如一早我再来求见……
云天河:紫英……
云天河:你觉得,在山上很快乐吗?
慕容紫英:……
慕容紫英:菱纱也问过我一样的话,我的回答还是不变。
慕容紫英:求仙问道、斩妖除魔,乃是我一生所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又怎会不快乐?
云天河:可是,修仙好像就是些心法口诀,无聊透了,要想行侠仗义,更是不修仙也能做,干嘛不能过以前那种日子呢?
慕容紫英:并非如此……
云天河:我之前总想不通,既然御剑这么好玩,为什么爹来了又要走?可如今我算明白了……
云天河:一路上看了许多事,像是琴姬离开了自己最重要的人,去山上做剑仙,可是她一点也不开心……炎帝神农洞的那对姐妹,更是很惨很惨……
云天河:我这才知道,原来修仙并不是那么好的事,它也会要人伤心、要人性命的……
慕容紫英:不对!你怎能以偏概全?
云天河:……可能我比较笨吧,只能想成这样。
韩菱纱:什么?!那你的意思是我和你一样笨?
韩菱纱:我也觉得仙山上和自己想的差好多啊,长生之法一点着落都没,我是不是该去其他的修仙门派看看?这里不但没有一个不老不死的仙人,还跟山下一样,有许多让人开心不起来的事……不,是更不开心!
云天河:哦~原来菱纱你也这么想?
云天河:那梦璃呢?
柳梦璃:我?我原本就是想要出门游历,并不在乎修不修仙,只要和你们一起,去哪里也是一样的……
柳梦璃:琼华派确实很强大,但注重的并非菱纱所求的长生之道。既然云公子不想待这里,梦璃也不会想留下。
云天河:……那好,就这么定了!帮完大哥之后,我们一起下山吧!
慕容紫英:天河?!
云天河:你别担心,我们就先住在山下,万一那个什么妖界打过来了,还能帮到你!
慕容紫英:……我哪里是担心这个?妖界实力之强,凭你们几人对战局又能有多少影响?
慕容紫英:我不过是……
韩菱纱:嘻,知道了,小紫英是舍不得我们,对吧?
慕容紫英:……你们如此来去匆匆,可确实想清楚了?
韩菱纱:紫英,你听我说……如果修仙是你觉得最快乐的事,那你就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韩菱纱:我、天河,还有梦璃,我们也要去找其它更想做的事。
慕容紫英:……
韩菱纱:以前,我因为一些事情,偶尔会很消沉很难过,自从认识你们,想了很多,不少事反而豁然开朗了,最重要的不是周围的人和物,而是一个人自己的心境吧~
韩菱纱:紫英,你要答应我,即使我们都下山了,你也要过得开开心心,做一个最厉害的剑侠~
韩菱纱:如果哪天剑侠变成了剑仙,不要忘了来看看我啊~
云天河:对!也不要忘记我,我请你吃好吃的烤猪,哈哈~
慕容紫英:……
慕容紫英:我答应你们…………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韩菱纱:哎~今天讲了好多平时不会讲的话,一点都不像我了~
柳梦璃:人世生离,难免有些伤感……
云天河:别这样啦,我们又不是马上就走,还得帮大哥找到第三样寒器呢!
韩菱纱:对啊,只差最后一件在巢湖附近的了,天亮以后就去找吧,一定没问题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