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偃师

寿阳城—阳春客栈大堂

??:喂!我说周老板,客栈里的酒全都被人订下了,这话是你诓人的吧?刚才问你儿子,他可全都说了。
周金福:小同你这孩子!怎么随便乱讲话!
周小同:哼,我才没乱讲,明明是爹爹骗人……
周金福:你……
周金福:大姐~您瞧瞧,今天能不能暂且放过本店算了?您十次有九次都是赊帐,酒量又大,我这小本生意,怎么经得起啊——
??:哎!大男人一个,婆婆妈妈做什么,不就是一点酒水吗?!
??:我可不白喝你的酒!小同一直想要个木头老鼠,我做给他就是了,快快快,去帮我打二十壶酒来~
周小同:会动的木头老鼠~~
周小同:爹爹,我想要那个嘛!
周金福:去去去!今早先生教你的功课做好了没?没做好就给我回后院去!
周小同:……讨厌,爹爹是坏人!
??:周老板你这样可不好,总让小孩子念书,小心他长大变书呆~
周金福:唉,大姐您饶了我吧,说白了,那木头老鼠要再多有什么用,又不能养家糊口,您、您不还是让我为难吗?
??:好啦好啦,真是扫兴,看你一副苦脸,不知情的还以为我逼你做啥……这里的酒喝不成,我改天去陈州喝,哼!
周金福:天呐……这难缠的大姐,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离开寿阳……
慕容紫英:……刚才那人,莫非是夙莘师叔?
云天河:紫英,你认识那个女的?能不能帮我找她要个会动的木头老鼠啊?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陈州—千斗酒坊雅座

云天河:菱纱~
韩菱纱:嘘!小点儿声~~紫英这家伙,终于被我看到了不得的事,他居然和一位漂亮大姐在酒坊见面,还出钱请对方喝酒耶~
云天河:那是……?
夙莘:哈哈~真是好酒!可惜一壶太少了,喝着总觉得不过瘾,能不能让她们上大坛子的那种?
慕容紫英:师叔,饮酒伤身——
夙莘:哎,我记得你才十八、不、十九岁,又不是六十九岁,怎会如此婆妈?还是小时候可爱些,会追在我后面要糖吃——
慕容紫英:夙莘师叔,弟子冒昧!请问师叔何时可以启程,与我返回昆仑山?掌门一直很是记挂于您。
夙莘:哟~小紫英,你脸红了,难不成听到自己以前的事,还会不好意思~
韩菱纱:嘻嘻!
慕容紫英:菱纱?!
韩菱纱:呃,糟糕……听到有人也会叫“小紫英”,不小心笑出来了……
夙莘:你们是……?
慕容紫英:他们乃是……弟子的师侄,初入门派,不太懂规矩,以至冒犯师叔……
夙莘:好了好了,随口问问罢了,何必一本正经的~
夙莘:你们是下山办事来的?跟着这种一板一眼的师叔,日子想必不太好过吧~
韩菱纱:不会啦,其实小紫英人很好的,又爱操心又常常害羞,平日里只是顶着一张冰块脸骗人~
慕容紫英:菱纱,休要胡言乱语!
夙莘:…………哈哈……哈哈哈!想不到、真想不到,你这小姑娘有点意思,来来来,陪大姐我喝上两杯!
韩菱纱:我、我不喝酒的——
夙莘:冷毅,你跑哪里去了~这么久不见人影,害我一个人喝酒,旁边这个师侄实在太正经,连个笑话都不会讲……
韩菱纱:哇~大姐,这个人好高大,他是你相公吗?
慕容紫英:菱纱!
夙莘:相公?哈哈~也差不多啦。
夙莘:什么?!你说碗丘山有野兽伤人?快走!我们去看看!
慕容紫英:师叔,弟子与您同去!
夙莘:那就来吧。
云天河:那个人……和那女的说话了吗?我怎么没听到声音,难道又是什么“传音入密”?
韩菱纱:呆子,这种事情等一下再想!我们也快点赶去碗丘山,看能不能帮上忙!
云天河:哦、好……反正我还要找那女的要会动的木头老鼠……

碗丘山

慕容紫英:畜生!休要伤人!
韩菱纱:紫英,我们来帮你!

韩菱纱:呼~你们,没有人受伤吧?
猎户:头头头头头…………
青年:头掉下来了!
韩菱纱:呀——!大大大、大姐相公的头——
猎户:身、身体和头都分了家,还不见血!那人一定是妖怪!
青年:妖怪会吃人!我们快逃!
夙莘:唉,看样子陈州也不能待了……不过这些人真没礼貌,自己打猎时惹了祸,好心救他们还被当妖怪……
韩菱纱:大姐……
夙莘:不怕不怕,小事一桩~
慕容紫英:师叔!您这是……
云天河:太厉害了!太好玩了!头掉了还能接回去,怎么做的?能不能教我?!
夙莘:那可不行~冷毅是我做的机关人,头自然能接回去,换了其他人,不早就一命呜呼了~
韩菱纱:机关人?可是,他和寻常人一样,会走路、会做动作,还能和你说话……
韩菱纱:难道……大姐你通晓传说中“偃师”的技艺?!
夙莘:唔,看不出小姑娘年纪轻轻,见识却不浅~
夙莘:你猜的没错,我曾蒙一位老人传授绝技,能够以各种材料制成机关,无论是七巧暗器,亦或飞禽走兽,任何东西都可以做出。
夙莘:偶尔……将附着法力的“咒”与机关融为一体,也会诞生像冷毅这样的机关人,但这却已是很难得的秘术了。
韩菱纱:那……大姐你又说,“他”是你相公?
夙莘:哈哈,谁让世间男子多半长得不堪入目,我做一个长相英俊的,天天看着,心里也舒坦得很~
韩菱纱:……英……英俊……他吗?
夙莘:当然!他要是活人,可就是我生平仅见的美男子了。
韩菱纱:………………
慕容紫英:师叔……不知能否即刻启程,随弟子回琼华派?
夙莘:你怎么还不死心呀?在陈州街头遇上你时,我就说不想回去了,要不是你请我喝酒……
夙莘:再说你刚才也亲眼看到,这些年来我沉迷于做机关,什么仙术剑术早就荒废了,要不是有冷毅护着,寻常野兽都能伤到我,回去又能怎样?当初闹脾气信誓旦旦跑下山来,如今还要被同门嘲笑吗?
慕容紫英:师叔,自从您十年前下山,掌门一直十分挂念,嘱咐派中弟子若是见到您,定要请您回去!
夙莘:…………夙瑶师姐……
夙莘:哎哎哎哎哎~我都下山这么多年,除了有冷毅陪着,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谁还要再去理那种婆婆妈妈的事……
夙莘:师姐……整个门派我最服的就是你了……你这样,叫我怎么办才好……唉~~
夙莘:…………

慕容紫英:师叔,这是……?
夙莘:紫英,请你帮我把这个箱子带回琼华派,师姐要是问起我怎么不回去,你就当着她的面打开箱子,她,应该会明白吧……
慕容紫英:……是,弟子遵命。
夙莘:行了,没事的话,我要走了。
云天河:等、等等!你不是会做可以动的木头老鼠吗?能不能给我一只?我买酒来跟你换~
夙莘:什么?!你这孩子怎么不早说?老鼠已经被我换酒换完了,和别人谈只能换到一小壶,你是我师侄的师侄,好歹也要给我两壶吧,可惜可惜……亏了亏了……
云天河:现在说……来不及了吗?
夙莘:当然,别小看小小的机关鼠,做它的材料可不好找……算了算了,这个东西先拿去玩儿,以后有缘再见,我再送你一只好了~
夙莘:冷毅,咱们走了。
慕容紫英:师叔!
夙莘:……小紫英,我离开昆仑山时,你才九岁,还有点胖胖的,像个面团儿,想不到一晃眼已经长成一个好男人了……
夙莘:唉,妖界又快来了吧?你可得保重,千万别一不小心香消玉殒了,哈哈。
慕容紫英:师叔……
夙莘:我啊,最讨厌离别时不干脆,所以别再说什么了,就让我这样走吧。
韩菱纱:什么“香消玉殒”,这大姐讲话好乱七八糟……不过,她真的好潇洒,叫人羡慕……
慕容紫英:师叔的性情原本并非如此,也不知这十年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云天河:她说有缘再见,才给我老鼠,那要是以后都见不到,我的老鼠怎么办呀……

琼华派—琼华宫

夙瑶:紫英,何事禀报?
慕容紫英:掌门,弟子于山下偶遇夙莘师叔,师叔不愿随弟子回来,只托付将一样东西带给您。
夙瑶:夙莘?!你在何处见到她?她为何不肯回来?
慕容紫英:师叔吩咐,若是掌门询问,便打开这个箱子。
夙瑶:哦?故弄玄虚,这可不似夙莘的性子。
夙瑶:也罢,便依她所言,看看究竟何意……
慕容紫英:是!
夙瑶:这是何物?!
慕容紫英:……
夙莘:师姐,是我呀,你是不是吓一跳?
夙瑶:夙莘?
夙莘:这机关鹰是我自己做的,很不错吧~
夙瑶:……
夙莘:师姐,你先别生气,我知道……当初我为了一点小事和其他弟子争执,一气之下竟然离开了昆仑山,让你很是为难……
夙莘:在山上,你是对我最好的人,可能因为我们性情相近,一样争强好胜,一样不肯服输……夙莘别的都可以不在乎,只是一想到这些年来辜负了师姐的期望,早将修仙所学荒废,就更加不敢回来了……
夙瑶:……
夙莘:不过……师姐你不用替我担心,我如今过得很好……
夙莘:刚下山时脾气还是一样倔,不懂江湖规矩,吃了亏,差点丢了性命,是一位老人做的机关兽救了我,后来我就跟着他学做机关,他是“偃师”一脉的传人,知识很渊博。
夙莘:我走遍五湖四海,才发现世间比想像的更加广大,就算不修仙道,一样可以遨游宇内、乘奔御风,在无尽的天地间,人是那样渺小,许多原本看得很重的东西,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夙莘:所以……还是现在每天喝酒、行走江湖的日子更适合我,我们……相见不如不见,我但愿永远是你心目中那个横冲直撞的小师妹……
夙莘:师姐,保重……

夙瑶:……紫英……
慕容紫英:弟子在。
夙瑶:你见到夙莘时,她真如刚才所言,自甘堕落,不但荒废所学,竟还酗酒伤身?
慕容紫英:掌门……
夙瑶:如实答来。
慕容紫英:是……师叔她确有饮酒——
夙瑶:够了!你且退下。我自会告知掌管名录的弟子,将夙莘之名除去。
慕容紫英:……!掌门,您的意思是……要将师叔逐出门墙?!
夙瑶:不错。本派正值用人之际,她却如此行止,兼之言行不端,习旁门左道之术,我留她何用?
慕容紫英:…………
夙瑶:去吧,我意已决,不必多言。
慕容紫英:……是。

夙瑶:……夙莘,竟连你都如此,世情变迁,令人齿冷……可叹妖界将临,身边无一人足以信任,上天何以如此待我琼华……
夙瑶:……满座衣冠犹胜雪,更无一人是知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